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22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現場報導,時間4月14日~17日於高雄國賓飯店4~7樓展出

111#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4-17 14:11:09 |已閱:359172|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六
鈦孚四樓調聲、選曲都很吸引人

為何要強調四樓?因為鈦孚房間這次到處都可以看到,Dynaudio加上T+A的主視覺不斷重現,甚至會讓人以為怎麼重複走入房間?而這次我所聽到的好聲是在四樓的大房間,所以要特別標示。喇叭是Dynaudio Confidence 60,訊源與擴大機則都是T+A,
包括 MP 3000 HV、 P 3100 HV、 A 3000 HV等等。我在這
個房間只聽了二首曲子,但這套我算是很熟悉的音響系統卻發出讓我大腦一醒的優美聲音。





 DSC07265_調整大小.JPG

 DSC07266_調整大小.JPG

我的意思是,以前在音響展中從未聽過Dynaudio搭配T+A發出這麼優美的音質,而且音樂的平衡性很好。另外,只聽二首曲子就能讓我印象深刻,這也代表顧攤者挑選曲子播放的精準度。畢竟,音響展中觀眾都是來去匆匆,顧攤者播放的音樂必須在幾秒鐘內就能抓住觀眾,讓他的雙腳不再移動,留在這個房間中聆聽。在這方面,鈦孚的顧攤者也做到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2#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4-17 14:30:34 |已閱:359172|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七
文鴻無論是佈展或聲音表現都展現迷人貴氣

一踏入四樓文鴻音響房間,我就感覺氣質不一樣,雖然不能說是燈光美氣氛佳,但左右二側與喇叭後牆的裝潢卻很吸睛,跟我在國外看展時,Kharma房間所呈現的高貴感很類似。本來我還以為文鴻花大錢去荷蘭訂製Kharma的布展設備,連用皮縫製的牆面都運來台灣了。走近仔細看,再用手去摸,才發現原來這是立幕秀。這三面立幕秀未免做得太逼真了吧,遠遠望去還以為是真的裝潢。我問文鴻嚴老闆到底是找哪家業者製作的,他回答就是我們介紹給他的那家啊!不同的是這次他特別商請荷蘭Kharma寄給他高解析照片檔,讓他製作立幕秀。花同樣的錢,但是文鴻能夠要求業者做出這種幾可亂真的高品質立幕秀,真是值得業者模仿。

 DSC07276_調整大小.JPG

 DSC07278_調整大小.JPG

 DSC07277_調整大小.JPG

文鴻房間內使用的喇叭是我前幾期才寫過的Kharma
Enigma Veyron 5D,擴大機也是Boulder,不同的是上次我在文鴻視聽室聆聽,而且所搭配的Boulder前、後級、訊源都是頂級的,而這次音響展則是次一級的。我在現場聽了一會,告訴文鴻小嚴,聲音表現很好,但跟我在文鴻聆聽室中所聽到的還是有差。他也點頭說真的有差,但這也沒辦法,空間不同,搭配的器材也是次一等級的。即使如此,我在現場所聽到的Diana Krall所唱「Temptation」已經夠迷人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4-17 14:52:15 |已閱:359172|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八
極品房間每次經過總忍不住進去聽一下

這次四樓極品房間,展示的是比BC 350更小的BC150,而搭配的擴大機是已經很熟悉的Burmester 909,其餘Burmester黑膠唱盤、111 Music Center等都聽過了。不過,這次我聽到的卻是比在台北音響展或高雄音響展時更好的音質,更平衡的整體音樂表現。每次經過極品房間,雖然沒有位置坐,但我也會跟其他人一樣,靠牆站著聽一會,因為真的好聽。


 DSC07291_調整大小.JPG

 DSC07293_調整大小.JPG

 DSC07294_調整大小.JPG

我一直強調,音響器材只要調校到位,各種音樂聽起來一定都會好聽,而且音樂的平衡性也會吸引人一直聽下去。至於音質的好壞就靠器材本身的等級高低,如果等級不高的音響器材,其音質、音色表現當然無法盡如人意,但依然可以調到讓音樂聽起來平衡的地步。極品音響的顧攤者調聲能力顯然越來越精進,而且音響器材都是頂級的,甚至連串流系統的電源都用了三部EA hibrid電池電源,難怪音質也很迷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4-17 15:20:55 |已閱:359172|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九
瑩聲短短一首郭金發小文鳥,害我做夢都聽到

瑩聲這次音響展是與南方音響混編,顧攤的就是南方音響的老闆黃裕昌,所以一切都很「南方」。所謂南方音響的布展方式就是一切都讓電視說話,黃裕昌事先將想要說的用Power Point做好,觀眾進來之後就默默站在旁邊切換,讓電視中的一張張畫面告訴你器材、音樂的種種。由於黃裕昌自己就是策展人員,所以很遵守防疫社交距離,凳子擺得很稀鬆,我也有機會做在皇帝位上聽了一會。

 DSC07304_調整大小.JPG


 DSC07306_調整大小.JPG

聽過幾首曲子,都能充分表現PMC喇叭的特質,不過其中有一小段卻讓我連作夢都聽到,那就是郭金發過世之前所錄製的短短清唱小曲「小文鳥」。黃裕昌說這短短的曲子本來是沒有的,起因是當年為了錄製蘆葦那張「邱月雲小姐收」專輯。在那張專輯中,製作人鍾慧君(蘆葦的媽媽)本來是想找一位嗓音迷人的人來唸一段話,黃裕昌介紹找郭金發。郭金發欣然合作,也去唸了這段,不過他說:「欸我是歌手欸,怎麼沒有唱歌?」所以後來就讓郭金發清唱這首「小文鳥」,收錄在這張專輯中(這張專輯還有大家愛聽的「勿忘影中人」)。

 DSC07305_調整大小.JPG

 DSC07307_調整大小.JPG

我跟郭金發曾交談過,對他的低沉磁性嗓音印象深刻。當黃裕昌用AVM擴大機推PMC MB2 SE喇叭、唱出郭金發這首「小文鳥」時,那種非常真實的嗓音真的把PMC喇叭鑑聽的特性發揮到極致,害我連作夢都還夢到這首歌。這首短歌是郭金發最後的錄音,是在高雄智冠錄音室錄製的,想要聽的人可以去找「邱月雲小姐收」那張專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4-17 15:54:13 |已閱:359172|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
環球知音、大道知音調聲功力與空間優化雙雙發功

環球知音、大道知音的房間中,每次的調聲工作大部分都是由肇秤負責。自從Linn推出空間優化功能之後,每次高雄音響展他都會運用這項系統,將房間的聲音調得平衡好聽。這次的房間跟去年一樣,就是那間很不規則的房間,而肇秤原本是把Sonus Faber
IL Cremonese喇叭擺在剛好進門處(黃色十字位置),這個擺位聲音表現最好。不過他想來想去,覺得這樣擺會把觀眾的動線擋住,連帶也容易讓喇叭受傷,於是他重新運用Linn的空間優化功能,將喇叭移到更後面的位置,但整體聽起來聲音表現卻一點都不遜色。



 DSC07300_調整大小.JPG


 DSC07302_調整大小.JPG

我在現場聽到他播放的那張「傷心」中的蕭邦第20號夜曲改編的小提琴與鋼琴演奏,無論是音質或音樂平衡性都非常棒。再聽二首曲子,發現吉他或低頻表現都很真實自然,那是會吸引人坐下來一直聽下去的美聲。肇秤說經過這次的調整,他更深入的體會到Linn這套空間優化系統的厲害之處,真的是調出好聲的好用工具。



 DSC07301_調整大小.JPG

 DSC07303_調整大小.JPG

現場是用McIntosh MC901後級,訊源用Linn Klimax DSM。老實說現場所用的器材我都在家裡聽過,也相當熟悉,但是在現場聽到那麼好聽的聲音,真的要佩服肇秤能夠克服不良的空間,讓音響系統發出那麼好聽的聲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37屆台北國際音響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0:15 , Processed in 0.595430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