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KKcompany串連旗下KKBOX、KKTV、KKLIVE,公布 2021 娛樂產業報告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12-21 10:01:41 |已閱:181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KKcompany旗下有KKBOX、KKTV、KKLIVE等三種型態的影音串流服務,等於涵蓋了「音樂聆聽、線上影音、直播展演」等重要的線上串流娛樂行為,近日KKcompany公布了2021娛樂產業報告,可以一窺台灣消費者如何使用這些線上娛樂管道,現在就來瞭解。

亞洲領先媒體科技集團 KKCompany於12月20日公開「2021 年台灣娛樂產業報告」,整合旗下聲音社群 KKBOX、影音串流 KKTV、娛樂展演 KKLIVE,一起回顧用戶這一年來在「聲音內容聆聽、日劇動漫觀看、線上展演活動」的娛樂消費行為,發現媒體科技加速娛樂產業轉型,「娛樂串流」已成為全民生活的新常態。

從各服務大數據分析,KKBOX發現華語年度累積榜中影視歌曲占比和去年相比提高2倍,以及無損音質服務用戶年輕化趨勢,24~34 歲占比超過四成,顛覆以往對於發燒友年紀較長的印象;KKTV 則發現,今年在話題動漫的推波助瀾之下,觀看動漫的女性用戶較去年成長 30%;KKLIVE 觀察旗下售票直播一站式平台 KKTIX Live 線上活動數量飆升,9 月單月達 300 場是去年同期的 20 倍,全年線上展演活動更多元,前三大類型涵蓋課程講座 42%、音樂表演 30%、電影座談 14%。

今年疫情升溫,全民居家防疫,大幅減少外出機率,KKBOX 受到通勤時段的影響,三級警戒期間整體聆聽量較過去平均減少一成五,此現象隨著疫情舒緩已回升;此外,Podcast 聆聽行為也跟著疫情變化,5~7 月「親子類型」節目聆聽量成長 43%,而降級後「運動休閒」聆聽量攀升 41%;KKTV 發現會員在三級期間已養成用大螢幕追劇的習慣,使用占比成長超過 2 倍,並且在解封後仍維持相同水準;KKLIVE 察覺主辦單位因為疫情更積極佈局轉型線上演出,民眾對於線上展演活動的接受度也明顯提升,促使 2021 年線上演唱會場次超過 150 場和去年相比提升 10 倍。

其中在「無損音質使用者輪廓」分析部分,得出結論:
顛覆傳統印象,無損音質服務用戶年輕化,24~34 歲占四成,最多用 iPhone 聆聽。
金耳挑戰活動,70% 民眾能夠分辨音質差異,每 10 人就有一對金耳朵。

KKcompany串連旗下KKBOX、KKTV、KKLIVE,公布 2021 娛樂產業報告 s_KKBOX 無損音質服務用戶年輕化趨勢,24_34 歲占比超過四成,顛覆以往對於發燒友年紀.png KKcompany KKBOX KKTV KKLIVE

KKBOX 推出全台第一個無損音質服務後,2021 年升級最高支援 24bit / 192kHz 的高解析音質格式「Hi-Res」,讓對音質注重的發燒友輕鬆享受到超越 CD 音質的聆聽體驗。觀察無損音質用戶的年齡分布能看出年輕化趨勢,顛覆傳統對於發燒友年紀稍長的印象,無損音質服務會員以青壯年族群為主,分別是18~24 歲占 15%、24~34 歲占 42%、35~44 歲占 27%。這些用戶使用裝置以 iPhone 為大宗占 48%、其次為 Android 手機及 DAP 占 26%,而桌機跟筆電共約占 15%。此外,無損音質用戶的聆聽語系依喜好排序為「華語、西洋、日語」,和標準音質用戶的「華語、西洋、韓語」相比,無損音質會員更愛聽日語。

KKBOX 團隊推出「無損音質金耳挑戰」線上測驗,讓民眾透過能夠親身感受無損音質的聽感,活動上線以來累積超過 11 萬人次參與,其中 70% 民眾能答對半數以上的題目聽出音質不同,並有十分之一能全對通關,完整辨識出差異,顯示每 10 人就有一對金耳朵。延續好評 KKBOX 再與音響權威媒體音響論壇合作,推出進階版本的「耳力鑑賞室」,透過六大聆聽指標深入淺出的說明,帶大家辨識無損音質差異,並將測驗曲目匯集成鑑賞歌單,讓挑戰者通關後能帶著走,作為未來設備試聽的評測歌曲。

KKcompany串連旗下KKBOX、KKTV、KKLIVE,公布 2021 娛樂產業報告 s_KKTV 發現今年在話題動漫的推波助瀾之下,觀看動漫的女性用戶成長較去年成長 30%.pn.png KKcompany KKBOX KKTV KKLIVE
▲ KKTV 發現今年在話題動漫的推波助瀾之下,觀看動漫的女性用戶較去年成長 30%。

KKcompany串連旗下KKBOX、KKTV、KKLIVE,公布 2021 娛樂產業報告 s_KKLIVE 觀察旗下售票直播一站式平台 KKTIX Live 線上活動數量飆升,9 月單月達 300 .png KKcompany KKBOX KKTV KKLIVE
▲ KKLIVE 觀察旗下售票直播一站式平台 KKTIX Live 線上活動數量飆升,9 月單月達 300 場是去年同期的 20 倍。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0:32 , Processed in 0.575804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