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24 11:49:53 |已閱:2419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去年年底,夏普在日本發表了以mini LED做為背光基礎、解析度還蓋4K與8K的多款最新「AQUOS XLED」電視,可以說是將Shrap液晶電視的技術規格全面升級。今年1月,台灣就成為夏普在日本市場之外第一個首發AQUOS XLED的地方,1月21日開始,AQUOS XLED 65吋DP1系列正式在Sharp三創門市開放展示,並預計在今年3月左右正式開賣,價格據了解會落在12~13萬元左右。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055.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今年是夏普成立110週年,也是Sharp AQUOS問世20週年。夏普公司近年來積極進行事業變革,將基於8K+5G Ecosystem、ICT領域、Smart Life業務三大事業變革為公司主要業務發展方向,完成品牌及服務全面升級。而今年1月,台灣夏普宣布引進具備超高亮度、超高色彩表現的AQUOS XLED機種。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067.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Sharp AQUOS XLED台灣發表會舉辦地點選在台北三創生活4樓的夏普旗艦店。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042.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在AQUOS XLED發表會上表示,消費者向來對新產品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夏普也都能掌握電視市場的換機時機,針對尺寸升級、畫質
音質升級、智慧功能升級三大方向來提升產品的檔次。

AQUOS XLED最核心的技術,不外乎就是以mini LED作為光源、採用新開發的「Active mini LED驅動」技術,65吋DP1為例是目前唯一引進台灣的機型,就這部電視來說,它應用了8千顆mini LED,直下式背光模組的mini LED顆粒排列密度,跟過去同級LED機種的LED陣列相比是72倍,在這樣的背光優勢下,搭配全新開發的Medalist S2X 4K影像處理器,可以根據輸入畫面的亮度信號,以更精細的分區控光來提高對比度,將畫面亮度的峰值創造高於過去機種三倍的效能。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123.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AQUOS XLED採用「Active mini LED驅動」技術,透過直下式mini LED背光模組,創造更高的畫面亮度與對比度。

而在色彩方面,AQUOS XLED則是採用量子點技術,Sharp的作法是讓AQUOS XLED機種採用的mini LED以藍光做為光源,在背光模組前方納入量子點材料以進行波長的轉換,強化三原色的色彩純度,進而達到廣色域的顯示性能。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083.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現場實際AQUOS XLED與過去Sharp LED電視做畫面比較,可以明顯看到前者無論是亮度還是色彩表現都更為出色。

另外在喇叭的部分,AQUOS XLED也採用全新的設計。Sharp全新研發的ARSS+(AROUND SPEAKER SYSTEM PLUS)音響系統,在電視螢幕下緣、頂部和背面都有配置喇叭,包括機體下方4支中音單體與2支高音單體、上方裝帶有20度向上傾角的2支中音單體與2支高音單體,背面則是規劃1支超低音單體,讓電視播放音訊時,可以創造帶有立體音場效果的三度空間音效。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102.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104.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65吋的DP1在電視上、下、背面都有配置單體,可以創造音場立體空間感十足、包圍效果理想的電視音效。

台灣夏普發表Sharp AQUOS XLED,年節可至三創門市搶先體驗 s_DSCF6093.jpg 台灣夏普 Sharp AQUOS XLED DP1 mini led 量子點
▲AQUOS XLED系列採薄型化、無邊框平面機身,可以讓使用者體驗到更開闊的觀賞視野。

Sharp AQUOS XLED台灣發表會舉辦地點選在台北三創生活4樓的夏普旗艦店,而這裡展示的65吋DP1,也規劃一個獨立的影音鑑賞空間,春節期間可以讓民眾有機會好好體驗一下性能。現在台灣夏普還沒有明確訂定Sharp AQUOS XLED的正式上市的日期與售價,不過具了解,應該會在三~四月春分時節上市,價格約12~13萬元,實際開賣前還會舉辦一場正式的產品發表會,後續產品發售消息以及產品實際的評測報導,請隨時注意本站的報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0:45 , Processed in 0.54109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