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2-21 11:26:19 |已閱:155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日本松下電器旗下的音響品牌Technics,在幾年前回歸之後,致力於新世代無線耳機的開發,推出多款高品質的無線耳機與真無線機種。今年2月,台灣松下舉辦一場Technics耳機發表會,正式宣告這個老字號日本音響品牌進軍台灣市場,同時也帶來三款最新的產品,讓熱愛無線耳機的年輕人,可以一窺這個令父執輩們記憶猶新的品牌聲學技術上的魅力。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大圖.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這幾年Technics回歸市場,將品牌重新放在耳機上頭,而且是順應時下耳機應用趨勢,開發高品質的無線機種,除了真無線耳機以外,也包含無線耳罩。真無線耳機的部分,就是EAH-AZ60、EAH-AZ40兩款真無線耳機。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1.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今年2月19日舉辦的Technics發表會,地點選在三創五樓劇院會議室。現場除了有產品介紹,還有充裕的耳機體驗時間,讓大家聆聽發表的三款產品

首先是EAH-AZ60,EAH-AZ60這款搭載8mm生物振膜單體,能呈現音染極低、高細節資訊量的聲音,機身內部同時有規劃獨立的腔室與調節器,讓單體可以發揮出最大的效率。EAH-AZ60採用最新版的藍牙5.2,支援延遲低、最多10台裝置的多點配對,還可以支援SBC、AAC以及LDAC編碼。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2.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3.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為了讓產品達到最大的行銷廣度,Technics與不少人氣Youtuber、部落客合作,透過他們的高流量頻道來為Technics耳機做曝光。而在這次的發表會上,Technics也請他們在現場做產品性能與使用心得分享。

EAH-AZ60在降噪方面採用雙重混合降噪技術,結合左右耳機每邊配置前饋、反饋、通話與發話檢測麥克風各一個,以達到精確的環境音與人聲取樣,再透過內建的降噪晶片運算發出反向聲波,來抑制外來噪音。通話也一樣,耳機內部的JustMyVoice處理器,每秒會進行15,000次以上的聲音分析,過濾環境噪音,以波束賦形技術(Beamforming),讓對方可以接收到最清晰的發話聲。另外EAH-AZ60還支援兩種環境音模式,除了基本的環境音收音之外,還有一個「注意模式」,可以專門拾取周圍的對話或廣播等人聲的聲音。這個功能超好用,你通勤時開啟聽音樂也不會錯過捷運下站的廣播,也可以邊聽音樂邊與人對話。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4.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EAH-AZ40、EAH-AZ60這兩款真無線機以高音質、高性能著稱,為了讓大家比較與他牌機種的差異,現場也有準備與多競品讓人比較效果。

不同於EAH-AZ60搭載8mm動圈單體,EAH-AZ40採用的是6mm動圈單體,同樣具備獨特的音響腔室結構以及調節器,搭配PEEK振膜振動板,讓單體發揮最佳性能,呈現清晰無染的細緻音質。EAH-AZ40每耳各配置三個通話與發話偵測麥克風,能透過Technics的JustMyVoice語音監測功能以及波束賦形技術(Beamforming),達到出色的通話降噪效果。麥克風的聲音入口也有設置金屬網,可以有效達到消除風切噪音的效果,所以你可以透過這真無線耳機,以最清晰的方式進行通話。EAH-AZ40雖然沒有支援ANC模式,但有支援自然環境音模式與注意模式,使用耳機時還是可以接收外來環境音。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00.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EAH-AZ60與EAH-AZ40都可以搭配Technics Audio Connect使用,降噪或兩種環境音模式都可以進行0~100段的增益調整,也可以設定EQ,提供Bass+、Vocal、Treble+、Dynamic等模式,然後你也可以透過均衡器、分別針對100Hz、315Hz、1kHz、3.15kHz、10kHz等五個頻段區間,在±10dB之間進行五段等化調整,聲音設定的可玩性相當高。

除了上述兩款真無線耳機之外,這場發表會Technics也帶來了他們的旗艦無線耳罩機種EAH-A800,這款旗艦機種內建40mm三層無邊框振膜單體,除了可以提供細節豐富、音質細膩的聲音效果,能長效使用、具備出色降噪功能更是它的一大特點。EAH-A800的大容量電池,可以讓它在ANC模式下提供50小時的AAC聆聽時效以及40小時的LDAC聆聽續航力,而在關閉ANC的情況下,則還可額外獲得約10小時的電力,同時EAH-A800也支援快充,15分鐘即可獲得10小時的電力,供電機能極佳。

Technics強勢回歸!高音質無線耳機進軍台灣市場 s_5.jpg Technics 台灣松下 EAH-AZ60 EAH-AZ40 EAH-A800
▲EAH-A800是一款各方面表現都極為出色的無線耳機,除了高音質、長效電力、降噪功能優異,3D耳墊與人體工學的結構更可以提供舒適的配戴感受。

EAH-A800內部設有一個聲學控制腔(Acoustic Control Chamber),可以有效率地控制內部空氣流動,以創造更理想的低頻效果。降噪技術方面,則和EAH-AZ60一樣搭載8只麥克風採用雙重降噪技術,搭配過濾環境效果極強的波束賦形技術,可以提供絕佳的音樂聆聽、通話降噪功能,同時也具備「自然環境」和「注意」模式,當然也可以搭配Technics Audio Connect App做更細部的功能調與音頻等化,性能之好、功能之完整,是現在市場上萬元頂級無線耳機一大佳作。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4:42 , Processed in 0.55856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