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LeoHan 發表於 2022-3-3 09:44:16 |已閱:22639|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現在音響產品中最熱門的就是真無線耳機了,產品多如過江之鯽,有大量的品牌投入,但是沒有一個像Technics一樣,背後是一個高度專業的日本Hi-Fi音響品牌,它的發展歷程橫跨了半個世紀,早年推出過許多經典的產品,筆者和許多音響迷都恭逢其盛。而Technics在近年重整出發之後,又以新穎的技術和高級的工藝實力,吸引了新一代年輕消費者的目光,這是一個你不能不認識的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 2015年,筆者和編輯同仁赴日本參加CEATEC展覽,正好碰到Technics品牌重新出發,打出Rediscover Music的口號,吸引了大批音響迷和媒體的關注。

難以磨滅的輝煌歷史

如果是老音響迷,講起Technics沒有不津津樂道的,像筆者很早就對音響產生興趣,而啟蒙我音響之路的品牌,就是Technics。我所接觸過的Technics的產品一向有很簡約、又高級的外型,有很好的操作手感,而且有很迷人的聲音。更重要的是,Technics一向勇於採用新技術、新創意,很多設計手法都是先驅。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 CEATEC展覽現場也展出了Technics在1965年的開山立業作:Technics 1喇叭。

舉例來說,當年很流行黑膠,但是那個時候的黑膠唱盤有不少問題,例如早期的黑膠唱盤是用皮帶帶動,唱盤的旋轉容易不規則、容易產生振動。而Technics在1970年代推出了全球第一部直驅式唱盤SP-10,馬達能夠與唱盤保持同步,大幅度提高了產品性能與聲音表現,成為音響史上最負盛名的高階唱盤之一。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 Technics於1970年開創業先河,推出的全球第一部直驅式唱盤SP-10。

時隔兩年之後的1972年,Technics又推出了性能優異、價格合理的SL-1200黑膠唱盤,這款產品成為歷史上銷售量最高的黑膠唱盤,很多音響迷都曾使用過。而這款唱盤因為很好操作,也成為最多DJ選用的唱盤,被譽為是DJ唱盤始祖。

以嶄新技術擁抱新世代

後來筆者進入音響雜誌工作,每年參加日本CEATEC展覽,2015年時,Technics又再度令我們驚豔。當年,Technics品牌重新出發,打出Rediscover Music的口號,在CEATEC展覽上展出了新一代的旗艦產品,是名為R-1的音響系統。

R-1的概念非常先進,而且用料十分高檔,當時所看到的總價約500萬日圓, R-1系統結合了三種產品:SU-R1網路串流播放機、SE-R1 Stereo後級與SB-R1喇叭。R-1系統不僅是最早結合串流功能的音響器材,還因為整套系統採取全數位傳輸、全數位放大技術,能獲得極為精確、極為傳真的聲音表現,市場上罕見這樣的設計,讓人見識到Technics在音響開發上的遠見和設計能力。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 Technics R-1旗艦音響系統同時結合了三種類型器材,實現了全數位放大的先進概念,創出來的聲音擁有極高的傳真度。

當時Technics的攤位還有設立獨立房間,讓參展民眾可以進入試聽,當時聽到的聲音令我非常驚訝,R-1系統所展現出來的聲音極度真實,非常的有「畫面感」,閉上眼睛,似乎就能感覺音樂演奏空間就在現場。這樣的高傳真度聲音,只有失真度最低的設計才有可能達成,R-1無疑是世界一流的音響系統。

後來Technics推出的產品一樣勇於創新、勇於採用新技術,舉例來說,除了延續全數位放大技術的優勢之外,它也是最早在擴大機上採用氮化鎵(GaN)功率電晶體的品牌,能開創傳統設計無法達成的性能,讓Technics的聲音維持領先。

而面對今日消費者對耳機的大量需求,Technics也有推出產品回應,例如EAH-AZ60、EAH-AZ40真無線耳機和EAH-A800耳罩式耳機等等。很高興的是,這些耳機產品有引進台灣,所以讓我非常期待,第一時間就找機會進行試聽,而這些耳機仍然維持了Technics一貫以來的設計哲學:簡約的造型、良好的金屬工藝、先進的電路與單體設計,更重要的是:超越一般尋常耳機的優異聲音效果。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Technics:橫跨半世紀的Hi-Fi音響品牌

▲ 今日Technics面對耳機市場所開發的EAH-AZ60真無線耳機,獲得日本VGP 2022金賞、Hi-Vi 2021冬季Best Buy肯定。

真正以音樂為靈魂的品牌

今日的Technics是由小川理子擔任總監,她不僅主導Technics的音響產品開發,她同時也是一位出過專輯、在日本相當知名的爵士鋼琴音樂家。在她的主理之下,Technics是一個以音樂為本的品牌,永遠追求最高級的音樂重播效果,這也讓Technics推出的產品從本質就與競爭品牌不同,更忠於真實,有更高的音樂性。
只要你喜歡真實的音樂,Technics是一個你絕對必須認識的Hi-Fi品牌。

品牌公司:台灣松下 0800-098-8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1:53 , Processed in 0.721540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