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Grigory Sokolov At Esterhazy Palace,不容錯過的大師現場演出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5-10 11:03:47 |已閱:125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Grigory Sokolov(1950-)的現場演出又來了,這次是在Esterhazy Palace的演出,彈奏的是海頓與舒伯特的作品。Sokolov是誰?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他出生於列寧格勒(聖彼得堡),在1966年才16歲時,就超齡參加第三屆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打敗比他年長的諸多好手,包括Nikolai Petrov、 Misha Dichter(美國,第二名),榮獲第一名。而1958年第一屆金牌是Van Cliburn(獲獎時24歲),1962年第二屆的金牌得主有二位,一位是大家很熟悉的阿胥肯納吉(獲獎時25歲),另一位則是英國的John Ogdon(獲獎時25歲)。
) N# e! c# B# D# Q: K
5 h3 k8 i/ j4 x& d7 v+ H& t6 \( F& X

  ?. A8 U# }+ a8 { Grigory Sokolov At Esterhazy Palace,不容錯過的大師現場演出 DSC07469_調整大小.JPG Grigory Sokolov Esterhazy Palace Live Recording Haydn Schubert
# }6 Y4 |$ d% D, J
* Y9 y! n: P$ d; C3 m* a不過有意思的是,雖然Sokolov成名那麼早,而且也曾四度赴美演出,但他的名氣一直無法與他的早慧畫上等號,並沒有在唱片錄音上大放光彩。或許這跟他以前少與唱片公司簽長約,以及不太喜歡演出協奏曲有關。他總是喜歡舉辦現場音樂會,而且以獨奏居多,再加上他的主要演出範圍大多在歐洲,亞洲只有來過東京,所以亞洲音響迷、唱片迷知道他的人更少。幸好近年他跟DG簽約,出版不少唱片,這才讓我們注意到這顆蘊含珍珠般溫潤光芒的鋼琴演奏家。% f( C  o& N1 X5 v! u  R* M
  q, M% e* s, j. S* r! e
Grigory Sokolov At Esterhazy Palace,不容錯過的大師現場演出 DSC07470_調整大小.JPG Grigory Sokolov Esterhazy Palace Live Recording Haydn Schubert
: q; ?* k, k5 L/ w' U0 [/ g
1 ^: t7 N  C( W- ~) Q  oSokolov很少進錄音室錄製唱片,他以往跟Opus 111唱片公司所合作的唱片好像都是現場演出錄音,而在俄羅斯Melodiya發行的也是現場演出,在Naive唱片發行的蕭邦也是現場演出,而跟DG合作的這幾張的薩爾斯堡演出、舒伯特與貝多芬、貝多芬布拉姆斯、貝多芬莫札特等等都是現場演出錄音。現在,這張在奧地利 Esterhazy Palace演奏的當然也是現場錄音。
: j9 J% W- r0 ], ]
* k/ N3 ]: Y& z: t Esterhazy Palace是在Eisenstadt市(維也納與匈牙利邊界處)的一座美麗宮殿,為匈牙利貴族Esterhazy家族所擁有,海頓在這裡當了30年的宮廷樂師。這座宮內有一個音樂廳,現在稱為海頓廳,可以容納六百多人,Sokolov就是在此演出海頓的奏鳴曲與舒伯特的Impromptus,時間是2018年8月10日。
: F! c; W  t5 y8 M' g
# _1 Q  G2 @$ g3 U9 E海頓替Esterhazy家族服務30年,許多重要作品都在此完成,而且也經常在這個多用途廳中演出自己的作品。Sokolov選擇海頓的奏鳴曲演出,也是理所當然。而舒伯特呢?為何會選舒伯特的作品?這是因為1828年,舒伯特跟他的哥哥到Eisenstadt市來看海頓的墓(海頓死於1809年),顯然他也是仰慕這位大師。而Sokolov所選的Impromptus D935是舒伯特在1827年所寫,也就是來探望海頓墳墓前一年。
0 F3 P4 l) y: n8 B/ Z3 q- u, ]
8 k+ C1 b6 T5 L( B* R在這場音樂會中,Sokolov除了演奏海頓與舒伯特的曲子之外,昂可曲也是長得嚇人,可見他在演奏會中人氣之旺,無法下台。昂可曲包括舒伯特的Impromptus Op.899,這首曲子大家都很熟,也愛聽。另外一首昂可曲也是舒伯特的作品D817匈牙利旋律。此外還有Rameau的組曲、蕭邦的前奏曲、Griboyedov的圓舞曲,以及德布西的前奏曲。老實說,光是這六首昂可曲時間就很長,這還能算是昂可曲嗎?Sokolov真是大方。* A1 g- v( T0 V- O3 P! B

, [, p( ?: }) |) `! y) j5 k6 W這次Esterhazy Palace的演出錄製成二張CD,另外還附加一張藍光片,這是演奏會全紀錄。所以這套唱片總共有三張,真是太划得來了。錄音效果就是標準音樂廳那種與演奏者有點距離的鋼琴錄音,聽起來堂音十足,又能享受到鋼琴圓潤甜美的音粒,很有現場氣氛。DG唱片發行,環球唱片總經銷,各大唱片行有售。. S- F0 n  A1 B2 f2 p- \* T
9 a4 ^# A; @* `

' U6 c  U$ J% q  C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1:52 , Processed in 0.596911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