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雜談] Ionic Original新黑膠唱片?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5-25 19:42:59 |已閱:1711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2022年4月下旬,美國著名唱片製作人,年輕時候是Bob Dylan Band的吉他手T Bone Burnett(Joseph Henry Burnett, 1948-)宣稱他發明一種新的類比音樂載體,那是在一片鋁合金上「Painting Lacquer畫上Lacquer」,而且是有溝槽的,不過他不是說Groove,而是說 spiral。


Ionic Original新黑膠唱片?

Ionic Original新黑膠唱片?


咦?這看起來不就是黑膠唱片的金屬母版嗎?如果是黑膠唱片金屬母版,唱針唱過幾次以後,母版會磨損,唱針也會磨損,這種Ionic Original媒體應該不至於這樣吧?

Ionic Original新黑膠唱片?

Ionic Original新黑膠唱片?


T Bone Burnett是類比擁護者,他把數位錄音貶得一文不值,在網路上引起罵聲連連,連狗屎都出來了。不過我相信他應該不是信口開河,一方面他從事音樂行業,而且是葛萊美獎得主,又能製作出那張很棒(音效音樂都很棒)的Raising Sand,所以他說的話應該比一般人還可信。

期待能夠很快聽到Ionic Original。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9:48 , Processed in 0.57323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