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6-8 15:38:17 |已閱:4051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INNA
字體縮放
Boulder的產品一向都是頂級代名詞,對於大部分音響迷而言只能遠觀,無法親炙。不過自從推出Boulder 866串流綜合擴大機之後,其接地氣的價格開始讓許多音響迷有機會聆聽Boulder的美聲。而Boulder 812則是更進一步,將頂級耳擴納入無所不能的前級,成為耳機族、音響迷鎖定的購買對象。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前級、耳擴、USB DAC、串流播放機:您現在只聽耳機嗎?可以買812;您以後要買DSP主動式喇叭嗎?可以買812;即使您未來是想買被動式喇叭,只要加個後級,812永遠夠用。事實上,以812的各項傑出表現,我覺得即使將812當成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早在2020年8月時,Boulder就宣布要推出812,這是繼866串流綜合擴大機之後,Boulder的另一部價格接地氣的產品,而且是集前級、耳擴、串流、USB DAC於一身的多功能產品,只要搭配後級或主動式喇叭就是一套完整的音響系統。不過,812一直到2022年4月才真正推出。這段期間剛好就是COVID-19肆虐時期,可能812的延遲推出跟疫情期間欠人欠料有關。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812的外觀與866相似,雖然體型比較小,但仍然是堅固無比的重裝甲設計,一看就知道是Boulder的血統。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812的面板上沒有顯示幕,但最左邊卻有四種耳機插孔,顯然耳擴的地位在812身上是很重要的。這四個耳機插孔如果沒使用時,可以用磁吸蓋子蓋住,比較美觀。

1970年代起家
我們都知道,Boulder由Jeff Nelson創立於1984年,事實上早在1970年代,Jeff Nelson就已經投身專業音響行業,當時他擁有錄音室,還自己設計混音機。後來Jeff Nelson到Pacific Recorders公司上班,設計出Tomcat Cart (Tape Cartridge) Machine,這是一種當時廣播公司廣泛使用的匣式機,賣出至少3,000部。

1984年,Jeff Nelson終於自己創業了,創業作就是外觀不起眼的500後級,大部分都是賣給專業領域。500的後續機種就是500AE(Audiophile Edition),這部後級資深音響迷可能還有用過。1989年推出M系列,1995年推出2000系列,這時正是Boulder的轉捩點,機器外觀大幅提升,這也就是2010前級、2020 DAC,2050單聲道後級與2060立體後級。

1998年Boulder第一次搬家,同時購入Haas CNC,開始自家製造機箱。1999年推出1000系列,第一部就是1060立體後級。2000年推出DAC Pre 1012,這部DAC前級還帶有唱放,開啟了Boulder這類產品的先河。2002年推出那部著名的2008唱頭放大器。2003年推出1010前級,搭配1060後級。

2005年推出800系列,這是Boulder的入門機種,讓更多人得以親炙Boulder的器材,第一部就是850單聲道後級,800系列一直生產迄今。2007年推出865綜合擴大機,也就是866的哥哥。2008年推出1021 Network Disc Player,正式進入網路連線播放音樂檔時代。2009年為了因應1008唱放所需要的表面黏著元件,Boulder購入相關機器,也開始了Boulder線路設計的新頁,從此大量使用SMD技術。

800系列價格親民
2011年又是Boulder的新頁,當年推出3000系列,第一部就是3050單聲道後級,這部後級8歐姆負載輸出2,100瓦,迄今仍然是Boulder的旗艦後級。2013年推出2100系列,這是2000系列的升級機種,包括2110前級、2150單聲道後級、2160立體後級與2120 Streaming DAC,Boulder正式跨入串流時代。2015年購入新廠區,著手建設,2016年搬遷到現址,新廠占地23,000平方英尺。

2017年推出1100系列,包括1110前級,1160立體後級。2018年推出他家體積最小的508唱頭放大器。2020年推出866串流綜合擴大機。2022年推出812。

從2018年開始陸續推出800系列產品,而非3000系列產品,也可窺知Boulder近年的策略是讓更多人買得起他家產品,也是符合目前市場需求的產品。目前已經著手推出與812搭配的861立體後級,至於什麼時候推出?那就不是我能夠預測的。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圖03:812的面板上沒有顯示幕,但最左邊卻有四種耳機插孔,顯然耳擴的地位在812身上是很重要的。這四個耳機插孔如果沒使用時,可以用磁吸蓋子蓋住,比較美觀。
▲圖04:這是812的各種訊源。
▲圖05:這是812的二組類比輸入端子。

強大的功能
812的外觀跟866串流綜合擴大機如出一轍,最大的不同就是866的面板左邊是觸控顯示幕,而812則是耳機插孔。再來866並沒有音量旋鈕,但也是有四個操控旋鈕,可見812可說是植基於866的產品,不同的是812沒有後級,而且添加了耳擴功能。

812的面板是有一點斜度的,搭配箱體左右二側不規則的散熱片,看起來很獨特。其實左右二側的散熱片對812而言主要是裝飾用,因為並沒有功率晶體貼在上面,不過整部機器的鋁合金可以幫助內部電路的散熱倒是真的。這種獨特的散熱片承襲自866,而866的散熱片是美國(加拿大裔)著名後現代主義、解構主義建築師Frank Gehry(1929-)的設計手筆。他的著名設計建築包括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紐約雲杉街8號大樓等等,這些建築都跟866那不規則的散熱片有相似之處。

面板上左邊是一個有紋路的音量旋鈕,中央有四個按鈕,從左到右分別是輸入切換、耳機前級輸出切換(亮燈代表選擇耳機)、Mute(-30dB)與Standby。輸入訊源包括Streaming、USB、Opt 1、Opt 2、Coax、Input 1、Input 2。您只要按輸入切換鍵,它就會由上到下輪著切換。Boulder的音量控制系統從1990年代的2010開始,就已經採用R2R陣列分砌式音量控制系統,並非傳統炭膜接觸式,調整範圍100dB,每段1dB。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圖06:812的左右二側散熱片與866相同,都是Frank Gehry所設計,雖然內部沒有功率晶體,但仍起了一定的散熱作用。
▲圖07:812的面板上只有四個操控鈕與一個音量旋鈕。其餘操控都要以App執行
▲圖08:散熱片也是CNC削切而成,包括內部的鎖螺絲支架都那麼強壯,這就是Boulder

四種耳機插孔
面板最左邊則是四個耳機插孔,包括XLR平衡、Sony Pentaconn 4.4mm平衡、傳統6.3mm立體、傳統3.5mm立體。這四個耳機插孔如果不使用時,可以用一塊上面有山形圖的磁力遮蓋蓋住,讓面板的視覺效果更為一體。老實說,很少看到前級上提供這四種耳機插孔的,可見812的設計是要滿足重度使用耳機的音響迷。這個耳擴很厲害,內部以串疊晶體陣列組成,它可以在選單中選擇Low Gain或High Gain,一般靈敏度的耳機設定在Low Gain就很夠用,而像Hifiman HE1000這種低頻敏度的耳機就要選擇High Gain。能夠提供Low、High Gain二種選擇,也可見設計者對耳機很內行,看來812這個耳機放大部分表現應該不俗。

二組類比輸入
來到背板,首先看到的是一排三組六個XLR端子,那是一組類比輸出,以及二組類比輸入。換句話說,812可以當作前級不是說假的,它擁有二組XLR輸入端子,的確可以當前級使用,您可以加個唱放聽黑膠唱片,也可以聽盤帶。或許您會擔心,自己的後級沒有XLR輸入端子該怎麼辦?很簡單,去買一組一端XLR、另一端RCA的訊號線就可以了。何況,除非是真空管後級,現在的後級很少沒有XLR輸入端子的。

背板上還有數位輸入端,包括RCA同軸一組、光纖二組、USB-B(DAC用)一組,Ethernet一組,以及四組USB Host(連接擁有USB槽口的器材,例如Wi-fi Dongle等)。您可以聽衛星廣播、隨身碟等。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圖09:這是812的內部,右邊是電源供應線路,左邊前方是耳機插孔。其餘好幾塊線路板分別是耳擴線路板、R2R音量控制線路板、數位輸入線路板、類比輸入線路板、數位類比轉換線路板等。內部用的全部都是SMD表面黏著元件。
▲圖10:這是812的頂蓋,為何要將頂蓋削出一個內凹圓形?為何要在頂蓋上再鎖一塊板子?這其中一定有它的設計作用,否則不必浪費工時成本。

串流等無所不包
從這樣的端子中,可以了解812可以唱串流,可以唱音樂檔,可以透過Internet傳輸,可以透過藍牙傳輸,也可以透過AirPlay傳輸,而且還可與ROON相容,可說該有的都有了。想要操控812,除了在面板上直接操控之外,還必須下載Boulder Controller App,這個App設計很簡單,可以選擇輸入端,調整音量大小,還有一些選單設定。使用時只要點選頁面上的Boulder 812,就可以進入操作頁面。如果要進入選單,就按左上角那個選單圖示(三條線),進入之後就有一些實用設定。

812的面板沒有選單按鈕,所以選單必須在App中操控。812也沒有附實體遙控器,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另購。此外,只要您的網路線連著812,如果有新的軟體升級,就會自動透過網路完成,不需要您操心。

在選單中,可以設定的項目包括Volume(Volume Type、Max Volume、Volume Default、Mute Level、Balance),Input Settings(Input Trim、Theater Mode、Input Balance、Input Image),Output Settings(Headphone Gain、DAC Mode、Preamp Always On),System Settings,Network Settings,Factory Defaults,Input Defaults等。

App設定
這麼多的設定,有必要嗎?認真說是有必要,不過常用的設定出廠前廠方就已經先設定好,您只需要動手做幾項而已。例如音量的設定我就認為不必動它,輸入設定稍微需要解釋,所謂Input Trim就是將所有的輸入訊源調成一樣的音量大小聲,這樣在切換不同的訊源時,就不會有音量大小不均的情況。

而Theater Mode就是家庭電影院模式,如果您選擇On,那麼812的音量控制就失效,而且輸出是全輸出,如果此時您接在後級或主動式喇叭上,很可能就會聽到可怕的超大聲音樂。所以,您一定要確定是接了AV環繞處理器之後,才可以打開這個模式。

而在Output Settings中,耳機增益可以選High或Low,一般耳機選Low即可,特別難推的耳機則選High。DAC Mode是要將812專門當DAC使用,開啟這個模式時,那二個類比輸入端就會失去作用。Preamp Always On是當您想要在聽耳機的同時,也能聽到喇叭在唱歌。如果沒有選這個模式,當您切換成聽耳機時,前級輸出就會切掉,只會聽到耳機有音樂。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圖11∶812的操控以App為之,主頁面可以選擇輸入訊源以及音量控制,使用方便。
▲圖12∶812的基本設定也是以App為之,只要按左上角的Menu圖示(三條線),就可以進入設定頁面,按照指示逐項設定。
▲圖13∶這是812的設定項目。
▲圖14∶進入音量設定之後,會出現這幾種設定選項。

ROON Ready
812的說明書中沒有提及數位類比轉換以及相容規格資料,我詢問台灣代理商文鴻,得到的答案是移植自866。866的DAC晶片是採用Analog Devices的AD1955,這是一個Multibit Sigma Delta DAC晶片,規格上只達24/192,可唱SACD。我實際以USB DAC來播放音樂檔時,PCM最高只能唱到24/192,DSD最高只能唱到DSD64。從原廠目錄中,可知數位訊號進入812內部之後,如果有必要,會經過非同步轉換,將取樣頻率升到最高,再經過軟體與DSP處理,最後才送入AD1955 DAC晶片。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失真降到最低。

聽文鴻說如果以ROON來播放,可以與DSD512或24/384相容,我猜那應該是透過ROON的轉換機制來「讀取」,不過不管內部如何升頻降頻,最終來到DA轉換晶片時,還是會受限於AD1955的規格。為何時到今日,Boulder還要採用這個已經有點年紀的DAC晶片呢?原因無他,聲音表現優異。所以即使在規格上不是飛天鑽地,Boulder還是決定採用它。

怎麼搭都好聽
聆聽812的場地在我家開放式大空間,我拿812搭配Pass 350.5後級,也直入ATC SCM 100ASL主動式喇叭,還有搭配McIntosh MC3500 MKII。至於喇叭則是AER Momentum與DynamiKKs!Monitor 10.15。這麼多的組合,812都讓我覺得好聽,可見它的聲音基調很中性,並沒有什麼癖性。聽來聽去,我選擇812搭配Pass 350.5後級,驅動DynamiKKs!Monitor 10.15。原因是聲音直接、人聲鋼琴飽滿有勁,音像凝聚浮凸,聽起來有個性。如果是用AER Momentum,聲音調性明顯偏柔,音像形體沒那麼浮凸,不過聽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如果直入ATC,聲音比較中性,也就是味道比較淡。搭McIntosh來聽DynamiKKs!也不錯,低頻顯得更足,高頻也會稍微突出點,我覺得也相當好,有真空管機搭配號角喇叭的那種感覺。

二種耳擴增益
讓我先說812的耳擴吧!既然812準備了四種耳機輸入插孔,而且增益還可以選高或低,顯然Boulder是有針對耳機族來設計的。我用了四付耳機來測試,一付是我使用多年的HiFiamn HE1000,一付是Audioquest Nighthawk,還有Enigmacoustics Dharma D1000,最後一付是Yamaha HPH-200。除了HiFiman HE1000之外,其他三付耳機我都把耳擴增益調在Low Gain,這樣就已經夠大聲了。而HE1000則一定要調在High Gain,否則即使音量旋鈕轉到最大,音量也還無法過癮。

老實說聽這四付耳機很辛苦,因為耳機線都不長,在接著前級與後級時,我只能搬個椅子坐在812的前面,否則坐在地板上聽也太辛苦了。如果是純把812當耳擴使用,擺在書桌上或聆聽座位旁邊,當然就不必這麼辛苦了。

812的耳擴效果如何?很棒,而且聲音跟接上後級、喇叭明顯不同。其實從耳機上聽到的聲音會比較接近812的「原音」,因為少了後級、喇叭與空間的加料。當然每付耳機的聲音特質都不相同,所以我所聽到的「原音」也是不同的。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聲音醇美
既然如此,要以哪一付耳機為準呢?聽來聽去,我決定以Hifiman HE1000的聲音為準。原因是其他三付耳機的「味道」都比較濃,有些人可能會喜歡,但會讓我的判斷失準,所以我選擇比較中性的HE1000。用耳機聽812,我發現812的聲音很醇美,高頻不會突出,不會有侵略性,也不會有刺激感,聽起來是甜潤帶溫暖的。而中頻段飽滿,聲音線條聽起來是圓的,不是扁的,人聲很有肉感,鋼琴音粒圓潤帶著重量感。低頻段量感充足而不超量,感覺音樂的底部相當厚,也不會渾。

例如我聽Nils Lofgren那張「Nils Lofgren Band Live」時,鋼弦吉他爽脆甜美有剛性質感,又有彈性,但卻不會張牙舞爪,也不會有侵略性。而Nils Lofgren的嗓音爽朗寬廣,帶點粗獷的喉音質感,但同樣也能透露出肉聲的溫暖。又例如我聽Jim Reeves的「The Essential Jim Reeves」時,Jim Reeves的嗓音振動細節真是豐富又突出,而且透明感超好,形體超真實。或許您會懷疑,聽耳機也會有形體感嗎?有的!怕就怕您的耳擴跟耳機水準不夠。

低頻有彈性
812耳擴的低頻雖然不是超多那種,但是很有彈性,當我聽Yello那張「Baby」,內中的電子低頻就能夠一顆顆打出來,感覺好像迴力球打在牆上又彈回來一般。聽那張著名的「宇宙河馬」時,那些電子低頻一個個形體清晰無比,而且往下沉的軌跡無所遁形,低頻軟Q又帶著彈性。聽Malia & Boris Blank那張「Convergence」時,那種凝聚的低頻形體更是一般喇叭系統很難聽到的,因為喇叭系統受到空間的制約,多少都會膨脹甚至散形,但是耳機不會。所以,我可以聽到812耳擴那清晰無比的低頻解析,還有很美的音質。老實說,雖然是電子合成器做出來的,但無論是伴奏或人聲的純淨感是喇叭很難做到的。

再來聽Edgar Moreau所演奏的「Kol Nidrei Op.47」,那大提琴的音質音色真的太美了,弓弦摩擦的細微震顫感用耳機聽來更是刺激,其超越喇叭的「真實感」真的會讓人興奮。而伴奏樂團的絲絲縷縷也解析得很清楚,而且和諧。老實說,如果有一副好耳機配上好耳擴,除了Soundstage不要談之外,錄音師所炮製出來的優美音效與豐富的細節真的是勝過喇叭。當然,大喇叭在聆聽空間所營造出來的那種音樂親密性與包圍感在耳機上是享受不到的。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韓國女小提琴家Sueye Park所演奏的「Journey Through A Century」非常精采,雖然只是一把小提琴獨奏,但各種小提琴的演奏音效盡顯,而且音質音色非常美。

甜美光澤
聽Sueye Park所演奏的「Journey Through A Century」時,812耳擴的優美音質再度呈現,那小提琴的甜美、光澤、柔軟度、彈性、擦弦質感等真的太棒了。這張唱片只有一把小提琴獨奏,演奏者以各種演奏手法來表現不同的樂曲,同時也讓我們廣泛的享受到各種不同的小提琴音效。在此,812的耳擴表現實在沒話說,我不知道更好的表現會是如何?

用耳機聽大型管弦樂其實有點痛苦,因為耳機所呈現的左中右狹窄音場跟實際喇叭聆聽經驗差太遠了,例如我聽西貝流士的「第七號交響曲」、聽孟德爾頌的「第三號交響曲」、聽蕭士塔高維契的「第四號交響曲」等,音樂中的細節的確非常多、非常清晰,但音樂的層次感與深度感再怎麼樣也拉不開來。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可以清楚感受到這幾張唱片的不同錄音效果,包括音質與高、中、低頻段的差異,這也是解析度超高的耳擴能夠提供的聽感。

整體來說,812的耳擴品質非常好,假若您擁有十幾萬的耳機,搭配這樣一部耳擴其實也不過份。何況,這部「耳擴」又是DAC,又可唱USB DAC與串流,還有二組類比輸入,可以讓您聽黑膠或錄音帶,最終又可當前級使用。這樣算下來,即使您真的將812當耳擴來買也不會浪費。

串流優異
耳擴的表現說過,接下來我要聽音樂檔與串流(我聽Tidal)。我的音樂檔不少,高解析、超高解析也不在少數,到底音樂檔會比串流好上多少?老實說很難講,就以Mercedes Sosa所唱的那張「中南美洲彌撒」來說,我的音樂檔是24/96高解析檔,聽了並沒有比Tidal串流一般版好,只能說伯仲之間。再舉一例,就說DG那張Edith Peinmann所演奏的德弗札克小提琴協奏曲(Peter Maag指揮捷克愛樂),我的音樂檔是24/96高解析檔,而串流也是一般規格,沒有MQA,二者聽起來可以聽出不同,但我不能說誰勝過誰。我猜造成不同的原因是母源不同,我的高解析音樂檔顯然是賣檔案的公司自己轉成高解析檔的,但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母源去轉的?所以比來比去,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既然如此,我就不另外說聽音樂檔的聽感,只說聽Tidal串流的感受。

打磨細緻
812的聲音聽起來不毛噪,音質美,好像打磨得很細緻的玉雕,整體聽感屬於圓潤沉穩那類型。高頻段沒有刺破空氣那種突出感,也沒有非常高的光澤,屬於量感足夠又帶著收個性斂的聽感。而中頻段則很飽滿,音像凝聚,樂器、人聲的形體好像內聚力很強,表面張力很大,形體浮凸。低頻段顯得很穩固,紮實,溫和,量感不是特別多,但低頻基礎能夠輕鬆承載中頻與高頻,營造出很好的音樂平衡感。當然以上的聽感難免受到搭配的後級與喇叭的影響,不過我已經儘量取上述多套搭配的共通點來敘述。

例如我聽Edgar Moreau的「Kol Nidrei Op.47」時,大提琴聲音一唱出來,馬上就感受到優美的音質,還有很真實的擦弦質感。聽Sueye Park那張「Journey Through A Century」時,也不免感歎小提琴的音質美極了,那種美好的感受就會觸動大腦,分泌出能夠讓人產生快感的腦啡。聽Beatrice Berrut所彈的那張「Jugendstil」時,鋼琴的細節真是多到來不及聽,加上真實的觸鍵質感,再度讓大腦享受到很美的音樂。

形體浮凸
用812來聽人聲時,由於喇叭的關係,我聽到的人聲無論男女都是形體浮凸的、中氣十足的,飽滿的嗓音。江蕙、葉蒨文、姚斯婷、Christel Alsos、Fink、Stevie Ray Vaughan、Jim Reeves、Leonard Cohen等的嗓音雖然各有其本質,但聽起來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打磨得很精緻,不會粗。

用812聽喇叭時,有幾項耳機比不上的聲音表現,那就是音場中的空間感、層次感與深度感。例如我聽Hungaroton那張韋瓦第「魯特琴協奏曲」時,所有的演奏都是那麼細微,但是812卻能以細微的聲音細節建構出龐大的空間感。聽「John Williams in Vienna」時,管弦樂的層次也都拉開了。而聽蕭士塔高維契「第四號交響曲」或梅林茂的「滿城盡帶黃金甲」電影配樂時,最前面的樂器與最後面的大鼓之間呈現很真實的空間深度感。

當耳擴都值
有人說Hi End音響器材幾十年不變,那是偏頗的結論,事實上Hi End音響器材一直隨著時代在變。耳機夯起來以後,大部分前級都加上耳擴;音樂檔流行時,前級開始與DAC結合;串流音樂主宰市場之後,前級又加上串流播放功能。現在主動式DSP喇叭越來越多,帶有耳擴、DAC、串流播放功能的前級需求也越來越強,這就是812。您現在只聽耳機嗎?可以買812;您以後要買DSP主動式喇叭嗎?可以買812;即使您未來是想買被動式喇叭,只要加個後級,812永遠夠用。事實上,以812的各項傑出表現,我覺得即使將812當成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D/A 前級 耳擴,當高級耳擴來買都值

Boulder 812 前級、耳擴、USB DAC、串流播放機
實售價:350,000元
總代理:文鴻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 2627 0777
網站:https://www.bunhongtw.co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0:19 , Processed in 1.169338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