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7-22 15:00:12 |已閱:204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ennheiser近期新推出的Sport True Wireless,是該品牌第一款真無線運動耳機,敏銳度高一點人一定有發現這款耳機是從Sennheiser CX True Wireless改良過來的,雖然是改裝升級品,但納入的新功能通通都是針對運動所提升的,像是增加鰭式耳翼、提升防塵防水係數,都強化了它的配戴性與防護力,Sennheiser同時還為它設計開放式與密閉式兩組耳塞,可以讓你在從事不同類型的運動時,可以選擇最合適的配戴,搭配Sennheiser Control App的環境音模式與等化器,創造運動時最理想的音樂聆聽效果。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s_大圖.pn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在過去有線耳機當道的時代,Sennheiser運動耳機無疑一方之霸,不管是耳掛、頸掛還是一般入耳式機種,出色的隔音效果、表現全面的聲音、設計良善的線控操作帶來的便利性,產品深受許多運動族群喜愛。不過當真無線耳機成為市場上一股不可逆的趨勢之後,Sennheiser由於產品開發起步較晚,所以專門運動用的真無線運動機種在2022以前都處於遲滯的狀態,所以日前當Sennheiser公布Sport True Wireless上市消息之後,不少人心中才抹去少一塊拼圖的遺憾。

具備四大運動為主的訴求


Sport True Wireless是以CX True Wireless為基礎進行改良而來的,雖然是改裝機種,但這款運動耳機各方面升級都非常到位,在Sennheiser既有的無線聲學技術下,透過四個專門對應運動族群的設計元素,讓它在5,000元級運動真無線耳機市場上維持競爭力。
第一個就是Sport True Wireless強化了CX True Wireless的配戴牢固性。Sport True Wireless為耳機設計一款可以包覆整個機身內側的耳鰭,能讓耳機在激烈運動時能牢牢固定在耳朵上,不會因為晃動而輕易掉落。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s_1.jp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第二,Sennheiser考量到人們在從事不同類型的運動時,對於環境音會有不同的需求,所以為Sport True Wireless搭配兩組不同款式矽膠耳塞,包括室內運動用的密閉式耳塞,以及戶外使用的開放式耳塞,透過兩種不同耳塞設計的物理特性,達到程度不同的隔音效果。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s_1-1.jp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內置7mm動圈單體,機身同時配置接收環境音的麥克風,搭配耳塞與App控制,可以獲得開放、密閉兩種不同聆聽效果。

關於這個功能,Sennheiser建議大家一定要搭配Sennheiser Control App來使用,因為你可以透過機殼上收音麥克風帶來的 Adaptive Acoustic自適應環境音功能,分別將密閉式耳塞與開放式耳塞搭配「專注」與「感知」兩個模式,以達最理想的隔音或接收環境音的效果。

第三,除了自適應環境音模式之外,Sport True Wireless還可以藉由Sennheiser Control App來進行等化調整,除了內建多種可對應不同曲風的EQ模式之外,你也能以等化器針對低音、中音、高音進行音頻增益調整,自己設定喜歡的聲音風格。而如果你是喜歡運動時聽Podcast,這個App也有獨立規劃一個能強化人聲的「Podcast」模式,可以讓你用清晰的語音收聽喜歡的節目。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3.jp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Sennheiser Control App是一個功能簡約但非常實用的App,除了搭配不同耳塞使用適應性音效模式,也可以設定音頻等化與選擇不同EQ模式。

第四就是運動耳機最重要的防護性上,Sport True Wireless透過強化機身防護材質的方式,讓它耳機本體具備IP54的防水防塵等級,除了水從各種角度潑濺都不會影響運作,還擁有僅次於最高等級IP6X的防塵性能,整體防護力一流。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s_2.pn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Sport True Wireless耳機本體具備9小時的續航力,搭配充電盒可以獲得2次回充,同時也具備充電15分鐘即可獲得1小時左右的快充功能。

除了以上這些運動耳機專屬的進化特點,Sport True Wireless其他性能維持著Sennheiser真無線耳機自家的特色,採用的7mm動圈單體可以創造開闊的頻寬,並帶著溫暖厚實的聲音,可以為運動提供韻律感十足的音樂節奏。電力供應方面,本機和CX Ture Wireless一樣具備9+18小時電池續航力,藍牙也一樣都是5.2版本,支援SBC、AAC、aptX音訊解碼,搭配手機使用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音質效果。

聲音溫暖、低盤厚實頻

做為一款真無線運動耳機,Sport True Wireless的聲音帶著一層溫暖的韻味,其實這也是Sennheiser無線耳機聲音辨識度極高的一個特色,柔和的高頻不帶任何火氣,能讓每首曲子都洋溢著溫暖、活潑的調性,聽起來都非常舒服自在。厚實飽滿的中頻,也讓人聲帶有聚焦凝聚的浮凸效果,能強化歌曲中、Podcast裡的人聲效果。由於Sport True Wireless是屬於機身偏大的真無線耳機,具有一定容積的腔室自然能讓低頻顯得更為豐沛飽滿,除了音樂能有紮實的Punch,也可以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效果,聽爵士樂、室內樂這類型音樂,很能感受到現場演出的場面感。

具備以上特色的Sport True Wireless,聲音風格走向是屬於質地溫暖、細節柔和、人聲凝聚、低頻豐沛的類型,這樣的聲音其實在運動耳機上頭很常見,能讓悅耳舒服的音樂提升運動時的效率,再加上Sport True Wireless還可以搭配Sennheiser Control App來使用,每種不同的EQ模式基本上都可以帶來明顯的風格差異,而且等化器的調整也算靈敏,喜歡什麼頻段表現突出些都可以手動設定,不僅聲音討喜,設定調整的可玩性也很高。

特色滿點的真無線運動耳機

五千元左右的真無線運動耳機現在市場上比比皆是,但我認為今年Sennheiser才推出的Sport True Wireless,依然具備很不錯的市場競爭力,比方說功能上我覺得最實用的就是針對室內、室外運動所設計的自適應環境音功能,可以創造兩種截然不同隔音效果,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透過App將原本就很不錯的音質表現最佳化,今年若你想買一款特色滿點的真無線運動耳機,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或許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可針對不同運動屬性設定兩種自適應環境音模式 大圖2.jpg Sennheiser 宙宣 Sport True Wireless 真無線 運動耳機 評測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形式:7mm動圈單體 ●藍牙:Ver 5.2 ●支援編解碼器:SBC、AAC、aptX ●頻率響應:5Hz-21kHz ●靈敏度:110dB ●總諧波失真:<0.08%(1kHz/94dB)●麥克風種類:MEMS(單耳雙麥,共四只)●麥克風頻率響應:100Hz-10kHz ●電池:9+18小時 ●防護性:IPX54 ●配件:USB-C充電線、開放式/密閉式耳塞(S/M/L)、耳鰭組合(N/S1/S2/S3)●重量:單耳6.8g   

Sennheiser Sport True Wireless
參考售價:4,690元
進口代理:宙宣 02-8768-122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26 , Processed in 0.730051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