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11-22 09:54:47 |已閱:1401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很多耳機品牌紛紛開始投入開放式真無線耳機的開發,Anker集團的耳機品牌Soundcore近期就推出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兩款開放式真無線耳機,標榜具備極為出色的氣傳導技術,
可以讓用戶在最舒適的配戴感受下,能享有均衡的高音質與環境音接收聆聽品質。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DSC00756.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AeroFit Pro機身與去年底Soundcore發表的Sport X10採用類似的設計概念,耳機透過大尺寸單體搭配耳鉤結構,以「覆耳式」的方式來發聲。AeroFit與AeroFit Pro的耳鉤材質選料非常講究,耳鉤材質用的是0.7mm航空等級的鈦絲,具有非常好的韌性,可以180度彎折,同時通過5000次彎折皆可恢復正常定型的測試。耳鉤的包覆層也特別選用溫和親膚性佳的料材(具備Sweat Guard專利防汗塗層),能兼顧重量輕盈以及配戴舒適的雙料效果,讓耳機牢固於耳的同時也不會有多餘的負擔。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1.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與AeroFit皆採用耳鉤設計,透過輕量化材質提供舒適配戴感受。AeroFit Pro與AeroFit機身設計略有不同,前者採用按鍵式控制,後者為觸控式設計。

AeroFit、AeroFit Pro這兩款耳機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單體,AeroFit採用14mm動圈單體,AeroFit Pro採用16.2mm動圈單體,兩款圓頂單體的振膜都是採用鍍鈦塗層,讓單體具備高剛性、質地輕盈的特性,可以發出頻寬開闊、聲音均衡的好聲音。除了單體尺寸較大之外,AeroFit Pro還支援LDAC編碼音訊,可以透過藍牙傳輸最高24bit/96kHz的高解析音訊,實現Hi-Res音樂播放。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A3872z11_ND02_V1.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與AeroFit耳鉤皆採用韌性極強的鈦絲,具有非常好的彈性與定型效果,可以輕鬆固定在所有使用者的耳朵上。

數位音訊處理技術上,AeroFit Pro具備Spatial Audio空間音訊技術,也就是你除了聽音樂,透過這款耳機搭配手機或者電腦設備看電影、玩遊戲時,還可以透過音訊處理晶片的運算模擬出逼真的音效環繞包圍感與開闊的音場空間效果,獲得截然不同的聆聽體驗。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2.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有附贈一個固定頭帶,可以讓你運動時配戴提升耳機的牢固性。連接方式很簡單,將頭帶兩端的磁吸扣與耳機尾端的插槽固定即可。

至於單體尺寸比較小的AeroFit,為了強化低頻聲能強度與量感,則具有Soundcore特有的BassUp技術,可以夠過數位處理強化低頻整體效能,讓這款小耳機聲音表現更加全面。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3.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與AeroFit可以搭配「Soundcore」App來操控,除了設定左右耳控制功能、調整音頻等化,AeroFit Pro還可以透過App開啟空間音訊,感受更開闊的聆聽效果。

通話方面,AeroFit Pro與AeroFit皆搭載4只麥克風,藉由波束成形技術,抑制通話時的風切噪音,提取清晰的人聲,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兩款開放式耳機達到最佳通話品質。電池續航力方面,AeroFit耳機具備11小時左右的電池續航力,搭配充電盒可以獲得42小時左右的總續航力。AeroFit Pro耳機具有14小時電力,搭配充電盒續航力為46小時左右。兩機皆支援快充,充十分鐘AeroFit與AeroFit Pro分別可以獲得4小時與5.5小時的電量。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DSC00778.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與AeroFit耳機搭配充電盒分別可以提供最長42小時與46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實際聆聽使用AeroFit Pro與AeroFit,掛耳式的結構可以讓耳機很舒適地固定在耳朵上,耳機能輕輕地與耳孔吻合,單體發聲時聲波可以直接傳進耳道裡,透過未完全吻合耳孔的方式,帶來清晰的聲音再生效果。跟很多同樣標榜開放式聆聽設計的骨傳導耳機不一樣的是,AeroFit Pro與AeroFit擁有更低負擔的舒適聽感,聆聽上完全不會有聲波傳導上的壓力,耳機聲音與環境音彼此間的平衡感很好,感覺就像在一個有喇叭的空間可自在聽音樂,與旁人對話也不會被音樂影響。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Mask group-1.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與AeroFit皆具出色的耳機防水性能,AeroFit Pro具備IPX5防水等級,AeroFit更高達IPX7,可以當成一款專業運動耳機來使用。

音質方面,AeroFit Pro與AeroFit具有非常平衡、自然的聲音效果,雖然是採用開放式設計,在聲音的細節還原度上表現非常到位,特別是支援LDAC的AeroFit Pro還可以透過更高的藍牙傳輸率實現24bit/96kHz的高解析音樂播放,更精準地還原高解析音樂檔案的細節資訊。另外AeroFit Pro與AeroFit也沒有開放式耳機常有低頻不足的問題,不僅可以聽到帶有一定衝擊力的節拍Punch,帶有彈力與一定延伸效果也是這兩款開放式耳機低頻的具魅力的所在,你可以放心地用它們聽搖滾、電子或嘻哈這類特重大鼓節拍的音樂,你可以在豐富的歌曲細節中聽到厚度與深度十足的低頻,這是過去許多同類型產品所沒有的特色。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多色.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 Pro提供多色選擇,除了黑白款式,還有紫色與粉藍兩種活潑的配色。

Soundcore AeroFit、AeroFit Pro:高音質、最舒適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s_大圖.jpg Soundcore 群光 AeroFit Pro AeroFit 開放式真無線 評測
▲AeroFit也有提供粉藍、粉紅以及黑、白四種配色,提供用家購買時多元化的選擇。

整體來說,AeroFit Pro與AeroFit是兩款表現非常全方位的開放式真無線耳機,它們可以舒適配戴、開放式聆聽以及聲音表現上取得非常好的平衡,你不會因為環境音的干擾影響音樂聆聽的品質,也不會因為音樂播放而聽不清楚外在的聲音,非常適合工作時、通勤時以及運動時來使用,是目前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開放式真無線耳機。

Soundcore AeroFit
●單體:14mm鈦振膜動圈單體 ●續航力:11小時(耳機)、42小時(搭配充電盒)●快充:10分鐘可獲4小時電力 ●藍牙:5.3 ●藍牙音訊編碼:AAC、SBC ●防水性能:IPX7 ●通話麥克風:4組 ●操控:機身觸控介面、App ●顏色:黑、白、粉藍、粉紅 ●尺寸:45.8×39.2×16mm ●重量:8.5g

Soundcore AeroFit Pro
●單體:16.2mm鈦振膜動圈單體 ●續航力:14小時(耳機)、46小時(搭配充電盒)●快充:10分鐘可獲5.5小時電力 ●藍牙:5.3 ●藍牙音訊編碼:AAC、SBC、LDAC ●防水性能:IPX5 ●通話麥克風:4組●操控:機身按鍵面、App ●顏色:黑、白、紫、粉藍 ●尺寸:56.6×34.6×18.9mm ●重量:12.2g

品牌:Soundcore
型號:AeroFit(3,990元)、AeroFit Pro(4,990元)
購買方式:11月25日開放預購
類型:開放式真無線耳機
進口代理:群光0800-828-77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12:13 , Processed in 0.58051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