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抖音TikTok將進軍串流音樂界?成為Spotify、Apple Music的勁敵?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8-28 10:37:05 |已閱:1841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 Dance),先是在2021年11月向澳洲申請商標註冊,之後又於今年五月向美國申請商標註冊,註冊什麼呢,就是「TikTok Music」商標,此舉自然引發許多聯想,可能TikTok有意進運串流音樂平台,如果此舉成真,勢必成為Spotify、Apple Music等現存音樂串流平台的勁敵。
抖音TikTok將進軍串流音樂界?成為Spotify、Apple Music的勁敵? TikTok.jpg 抖音 TikTok
畢竟講到TikTok吸引用戶的魅力,那是很驚人的,它是除了Facebook之外,全球下載量超過30億次的App,尤其在年輕族群市場,TikTok已經成為年輕人最喜愛使用的社群App。據外媒報導,TikTok在2021年就累積了近40億美元的收入(主要來自廣告),而今年預計將達到驚人的120億美元,超過Twitter和Snapchat等競爭對手,它有足夠資源發展音樂串流平台。

而說TikTok會對串流音樂感興趣,並非空穴來風。首先,TikTok的使用者眾多,又多半是年輕族群,不少唱片公司在發片時會選擇在TikTok上發布大量的短影片,創造病毒式行銷。也因為如此,有許多的素人歌手、創作者會透過TikTok發表創作,成為許多素人藝術家展現才華的園地。所以TikTok本來就已經是許多年輕族群認識新人、新歌的管道。

再者,字節跳動過去其實已經有經營串流音樂平台的經驗,2020年時他們開始在印尼、印度、巴西等地推出音樂串流應用程式Resso,這款App就具備完備的功能,包括:建立音樂清單、分享音樂至社群媒體,以及社群互動等等。「The Information」的一份報告中就指出,巴西版的TikTokApp上有一個按鈕,當用戶想聽歌時可以將之導向Resso App,讓用戶可以聽到歌曲的完整版,再進行分享或互動。而截至2021年11月,Resso在印尼、印度、巴西等地已經擁有超過4000萬名活躍用戶,所以字節跳動已經具備實戰經驗。

那TikTok Music如果真的成真,會是什麼樣貌呢?在字節跳動的申請文件中明確載明,這項服務將可以讓使用者購買、播放、分享和下載音樂,並描述TikTok Music將會是一個有廣告的服務,所以有可能類似Spotify,推出「免付費、有廣告」的服務。而且也可以預期將會有完整的功能,例如建立音樂清單、分享音樂至社群媒體、相關社群互動...等等。

後續發展會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9:02 , Processed in 0.56661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