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SUS推出全球首款自動色彩校正OLED螢幕:PA32DC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8-27 10:11:22 |已閱:758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關注顯示器材的朋友就知道,OLED技術已經翻轉了家用電視產業,而OLED的技術威力還延伸到專業領域,不久前本站才剛報導過,LG在台推出了65吋的OLED專業顯示器65EP5G,而近日ASUS又宣布,推出全球首款自動色彩校正OLED螢幕PA32DC,現在就來了解。
ASUS推出全球首款自動色彩校正OLED螢幕:PA32DC PA32DC_Cover.jpg ASUS ProArt Display OLED PA32DC
這款專業螢幕的正式名稱為:ASUS ProArt Display OLED PA32DC,它配備31.5吋4K (3840×2160) 面板,可以提供99% DCI-P3超廣色域,能呈現鮮豔飽滿的色彩。更特別的是,它內建電動翻轉色度計,能確保使用者擁有專業級的色彩準確性。也因為這樣出色的設計,讓PA32DC獲得多項國際大獎肯定,包括了:2022紅點設計獎,以及2021日本優良設計獎。

而除了內建的電動翻轉色度計,PA32DC另可藉由ASUS ProArt校準軟體調整色彩精準度、重新編寫查找表,並於校色後將參數設定檔直接寫入螢幕IC晶片而非PC,就算使用者連接不同裝置,也無需重新調校,透過機身上的熱鍵,就能快速啟用之前儲存的設定檔。

在OLED技術上,PA32DC是採用純RGB燈條OLED面板,具備數千萬個自發光畫素、10位元色彩、Delta E < 1的色準度、1,000,000:1超高對比,與0.1毫秒反應時間,不只能呈現純粹明亮的白與自然深邃的黑,還能精準顯示陰影或明亮高光中的細微末節,打造順暢零延遲的視覺饗宴。

在HDR高動態對比規格的對應性上,PA32DC亦支援多種HDR格式,例如HDR10及Hybrid Log-Gamma (HLG),可展現卓越的色彩、亮度與對比度,同時具備預覽功能,無論將攝影機與螢幕連接,或使用影片編輯軟體,都能立即檢視完整色調範圍的HDR輸出內容,對影像工作者相當有利。

在連接介面部分,PA32DC不僅配備一個USB-C、一個DisplayPort 1.4、三個HDMI 2.0連接埠,還有耳機插孔與USB集線器,能讓內容創作者隨心所欲連接各種裝置,滿足其工作所需。其中USB-C透過單一連線即可傳輸視訊、數據與電力,以取代傳統介面各式線材,實現簡潔俐落的桌面空間,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有興趣嗎?要準備多少錢呢?官建議售價:NT$ 99,000。

ASUS產品專頁:
https://www.asus.com/tw/Displays-Desktops/Monitors/ProArt/ProArt-Display-OLED-PA32DC/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6:14 , Processed in 0.540869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