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CES 2023特報:Samsung預計今年推出7種尺寸MicroLED電視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3-1-22 00:00:12 |已閱:1082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從The Wall開始,三星在CES展場上讓世人認識MicroLED,這當然是三星最頂尖、值得驕傲的顯示技術。今年Samsung仍按慣例參展,但讓人意外的是MicroLED竟然不是在展館內,而是在展場外的飯店另闢專場,這樣的作法當然很不尋常,據朝鮮日報報導:三星相關人士表示中國與其他競爭對手可能會派員在展場測量最新款MicorLED電視的用尺測量厚度與測量溫度以利複製,所以單獨設一個展場只讓特定的人受邀看到展品。

CES 2023特報:Samsung預計今年推出7種尺寸MicroLED電視 Samsung MicroLED_001.jpg Samsung MicroLED 電視 CES 2023

我對以上的說法存疑,因為要量厚度不必用尺,例如用iPhone「測距儀」App或類似的App就可以測尺寸,測量溫度的方法更多,站遠一點用熱像儀就能測到溫度分布狀況,更何況MicorLED電視是以模組構成、不是一整塊面板,溫度安定性問題不大,所以應該不是什麼秘密吧?如果尺寸跟溫度都不是機密,三星想要隱藏自家最新的MicroLED秘密是什麼?我個人認為真正的答案是像素間距(pixel pitch)與模組數量,這才是真正需要「貼近測量與觀察」的東西且機密性更高。

三星已經宣布在2023年將推出50、63、76、89、101、114和140吋等七種尺寸的 MicroLED電視,最值得關注的是最小尺寸竟然只有50吋!內行人很清楚,以相同解析度的MicroLED顯示器來說、尺寸愈小愈難做(像素密度愈高),但是偏偏電視機尺寸愈大價格愈高,這就是很矛盾的地方,您會接受65吋4K電視賣得比100吋4K電視還貴嗎?所以從技術與市場雙方來看,我猜想以上所列100吋以下機種的解析度可能不到4K,若有4K那就是可喜可賀,佩服佩服!

CES 2023特報:Samsung預計今年推出7種尺寸MicroLED電視 Samsung MicroLED_002.jpg Samsung MicroLED 電視 CES 2023

三星雖然展出了最新的MicroLED電視原型機並宣布會上市,卻完全沒有任何關於它們的解析度規格,只曉得76吋機種的畫面更新率為240Hz、反應時間2ns(比液晶快上千倍)、屏佔比99.9%,所以我才會覺得防人用尺測厚度、偷偷量溫度的說法是煙幕彈,真正擔心被測到的是點距,因為測到點距就等於讓未上市新品的解析度提前曝光。

三星現役的110吋MicroLED電視的解析度已經達到4K(3840×2160),所以如果2023年50吋三星MicroLED電視的解析度是Full HD,就有可能以更小的尺寸(101吋)實現真實4K解析度,至於140吋有沒有可能做到8K解析度呢?我覺得機率不高,如果真有,那就是MicroLED電視進化的重要里程碑,但其實只要能達到4K解析度,憑藉著MicroLED優異的顯色能力加上140吋大畫面就已經超迷人了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8:24 , Processed in 0.722238 second(s), 12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