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KEF Mu7評測:延續Mu3的設計感,細緻高貴的好聲音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4-2 09:39:33 |已閱:1191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站先前報導過KEF的第一款真無線耳機Mu3,當時就特別強調,Mu3的外型是請到享譽國際的設計大師Ross Lovegrove操刀設計的,而這位設計師也是KEF頂級落地喇叭Muon與Muo的設計師。Ross Lovegrove大師一向擅長有流線感的雕塑風格,所以Muon與Muo喇叭給人一種流線、且流動的感覺。而他將這樣的風格帶入Mu3,讓這款真無線耳機也有一種流線、圓融、柔軟的感覺,非常特別。

KEF Mu7評測:延續Mu3的設計感,細緻高貴的好聲音 KEF Mu7.jpg 金山 鍵寧 KEF Mu7 評測

而本文要評測的Mu7無線耳罩式耳機,完全承襲了Mu3的設計風格。當你打開Mu7的紙箱之後,映入眼簾的攜行包就像是Mu3充電盒的放大版,造型圓潤,中央還有一點內凹的曲度。打開攜行包之後,就像打開Mu3的充電盒,裡面有大師Ross Lovegrove的簽名字體。而Mu7的耳機整體外觀,也像是Mu3的孿生兄弟,處處可見流線、圓融的設計感,如果你喜愛Mu3,一定也會喜愛Mu7。

KEF Mu7評測:延續Mu3的設計感,細緻高貴的好聲音 1_Mu7.jpg 金山 鍵寧 KEF Mu7 評測
▲ Mu7的造型是請到設計大師Ross Lovegrove操刀設計的,他很擅長有流線感的雕塑設計,KEF的高階喇叭Muon就是由他所設計的,而Mu7也有近似的元素。

而Mu7不是只有造型好看而已,它的製作工藝也很高檔,以鋁合金為主要結構材料,有很高的耐用度。耳墊的部分很厚實,內裡是記憶泡棉,接觸肌膚的觸感相當好。而且因為能將耳朵整個包覆起來,所以密閉效果也不錯。而在配色上,Mu7也和Mu3一樣,有銀灰色、炭灰色兩種選擇。

Mu7內部配置40mm的動圈式單體,採用藍牙5.1技術,並支援高音質編碼,能夠對應SBC、AAC、aptX和aptX HD等音訊。當採用aptX HD傳輸時,最高可無線傳輸24bit/48kHz的高解析音樂。而Mu7的電池續航力很長,其內部搭載1100mAh充電鋰電池,在開啟降噪的狀態下可以使用約40小時。

KEF Mu7評測:延續Mu3的設計感,細緻高貴的好聲音 3.jpg 金山 鍵寧 KEF Mu7 評測
▲ Mu7兩只耳罩外殼看起來很圓潤,上面沒有按鍵或接縫,但其實右側耳罩上結合了觸控功能,只要透過滑動或輕觸,就能進行接聽電話及調整音量等操作。

再談實際的使用體驗,初戴Mu7時會覺得它的夾力有一點大,不過並不會舒適,因為它的耳墊很厚,而且重量很輕,只有三百多克,所以戴久了不會覺得有負擔。而且因為適當的夾力,讓Mu7配戴之後有很好的密閉效果,加上它的主動式抑噪功能頗強,所以能成功擋掉大部分外部噪音,提供安靜的聲底。

在抑噪功能方面,因為KEF沒有提供App,所以必須透過右耳罩邊緣處的ANC鍵,有OFF、ANC、Smart ANC三檔,ANC檔的主動式降噪效果最強,背景最安靜。而Smart ANC就是所謂的智慧降噪,Mu7能根據環境噪音的變化來調整降噪強度,如果是在低噪音的環境時,能降低ANC的處理負擔,將有益於音質。

KEF Mu7評測:延續Mu3的設計感,細緻高貴的好聲音 s_2.jpg 金山 鍵寧 KEF Mu7 評測
▲ Mu7產品中包含一個攜行包,它的造型設計很類似Mu3真無線耳機的充電盒,打開之後也有設計2師Ross Lovegrove的簽名字樣,整體設計給人一種精品質感。

在聲音表現方面,Mu7的聲音屬於比較清新,或說比較緊實的路線,它會以清晰的手法刻劃音樂細節,同時聲音有很好的凝聚力,聲音很結實,讓它的聲音能呈現不錯的力度。透過Mu7,你不會聽到過多或泛濫的低頻,它所呈現出的低頻是有層次、有彈性,而且感覺速度感很快的類型。而其快收快放的低頻,也讓中高頻的聲音細節能夠更為展現,不會被低頻能量所掩蓋。換個方式說,也可以說Mu7是一款聽起來頗有鑑聽風格的耳機,聲音理性端正,並帶有高貴感。

用這樣的Mu7用來聽高質感的現場錄音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例如鋼琴獨奏,每一聲落鍵都清清楚楚,就算是高昂快速的低音連彈,也可以聽清楚每一聲細節,毫不混雜。而且鋼琴演奏時發散於空間中的餘音都清晰可聞,不僅讓人感受錄音現場的空間感,同時也讓鋼琴聽起來更有高貴感。這樣的聲音跟Mu7的外型很搭配,你會覺得Mu7從造型到聲音都是精心設計的饗宴,它的造型是視覺上的饗宴,而聲音是聽覺上的饗宴。(內文完)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40mm 動圈 ●最大功率輸出:15mW ●藍牙:5.1 ●編碼:SBC、AAC、aptX、aptX HD ●藍牙功率:Class 2 ●藍牙傳輸距離:10公尺 ●藍牙頻段:2.402~2.48GHz ●充電鋰電池:1100mAh ●持續播放時間:40小時(藍牙 + ANC) ●尺寸(寬.高.深):199×153×89mm ●重量:309克 ●參考售價:10,490 元

品牌公司│台灣金山
代理銷售│鍵寧02-2786-223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2:56 , Processed in 2.527208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