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7-30 05:46:44 |已閱:292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Magnetar所推出的UDP900藍光播放機是全球等級最高的4K藍光播放機,被譽為是「機皇」,它不僅能支援大量的光碟和影音檔案,而且為了追求高音質,全機採用各種補品級料件,讓UDP900成為一款播放電影極致、播放音樂也很優秀的藍光播放機。為了讓消費者能親身體驗UDP900的優異性能,新竹知名音響店名展音響特別在7月29日舉辦了Magnetar UDP900的鑑賞會,並請到本公司劉總編擔任主講人,現場實際示範影音片段。(UDP900的詳細評測請點我)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2).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本次鑑賞的主角,有4K藍光機皇之稱的Magnetar UDP900。


為了這場鑑賞會,名展下了很多功夫準備,集合大量頂級器材組成了一套9.4.6的多聲道系統。訊源部分當然是Magnetar UDP900,而在它之後負責解碼和音效處理的是StormAudio ISP MK3(24聲道)環繞處理前級。之後結合了EC、McIntosh、Starke Sound、Anthem等多部後級來驅動所有喇叭。而在喇叭部分,平面9聲道的衛星喇叭全部都是Perlisten Audio的產品,超低音部分有三只也是Perlisten Audio的產品,外加一只JTR的產品。而天空聲道部分則是六只Monitor Audio的製品,陣仗龐大。影像部分,是採用EPSON旗艦投影機EH-LS12000B,搭配magicalfog蓆白幕(1.6 增益)。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2).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劉總編一開始先從人類對多聲道的追求講起,他表示,其實人類一直在追求音樂的包圍感,就算是兩聲道音響,也企圖透過擺位等調音手段來追求包圍感。但是兩聲道音響要呈現出包圍感並不容易,除了要調整得宜,還需要很大的音壓,而多聲道就不同了,能很輕鬆的就呈現出音樂的包圍感。而UDP900因為性能優異,讓它不僅能播放電影音效,播放音樂也很優秀,而透過多聲道系統的上轉,消費者將能聽到動人的多聲道音樂,所以劉總編一開始示範的並非電影片,而是音樂片,並透過現場的器材呈現出有包圍感的多聲道音樂。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3).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名展音響梁老闆說明現場器材配置,他對Magnetar UDP900讚譽有佳,說使用之後,整個音效和影像表現讓他非常驚豔。

果然,透過這樣頂級的多聲道系統聽音樂的感受很不一樣,例如播放聖桑管風琴,能聽到極低頻能量以和緩、但堅定的方式逐漸累加,讓人感受管風琴極低頻的下潛能力。例如播放The Hu(又稱為胡樂團,是建立於2016年的蒙古搖滾樂團)所演奏的歌曲,強烈的搖滾節奏震撼整間視聽室,低頻的能量、速度和下潛能力超越許多兩聲道系統。又例如播放Hélène Grimaud演奏的Silvestrov: The Messenger專輯,這張雖然是古典樂,但是仍然可以感受細膩的包圍感,溫柔的將座位包覆起來。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6).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開聲的左右聲道,是左邊數來第二支的Perlisten Audio S7t。

文的聽過了,換武的上場,劉總編接著播放多聲道電影片,這套系統馬上讓人知道它不是吃素的,聲勢可謂超級驚人,例如「南京南京」一片中國軍和日軍巷戰那段,槍口的擊發聲效強而有力、短捷快速,而且有很強大的瞬間爆發力。又例如「捍衛任務3」當中教堂裡槍戰那一段,不僅有鮮明的室內空間感,而且槍枝的撃發又快又狠,重點是,敵我兩方使用大量不同型態的槍枝,這套系統都能非常清晰的呈現出不同槍枝的細微差異,展現出強大的傳真度和現場感。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5).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使用的中央聲道很大支,這是Perlisten Audio的S7c。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7).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使用的超低音之一,Perlisten Audio的D15s。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8).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使用的超低音之一,Perlisten Audio的D212s。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1).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天空聲道為六只Monitor Audio的嵌頂式喇叭。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3).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這是負責解碼的環繞解碼前級StormAudio ISP MK3,現場使用的是24聲道版本。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4).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後級部分,結合了EC、McIntosh、Starke Sound、Anthem等多部後級來驅動所有喇叭。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4).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劉總編擔任主講人,他不像一般多聲道器材示範以電影片為主,劉總編是以多聲道音樂做開始。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7).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音效部分播放The Hu(又稱為胡樂團,是建立於2016年的蒙古搖滾樂團)所演奏的歌曲,強烈的搖滾節奏震撼整間視聽室。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8).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電影音效部分播放「南京南京」,槍聲和鼓聲都非常震撼。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6).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參與試聽的來賓與媒體。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5).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這次負責自動音場校正重責大任的是StormAudio ISP MK3,它採用Dirac Live的校正技術,這就是校正之後的結果,整體趨近平直,然後往高頻段的部分有些微緩降,這是聽感上最舒服的一種設定方式。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0).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除了Perlisten Audio之外,現場也有多款知名品牌喇叭,都非常值得鑑賞,例如現場還看到Martin Logan靜電式喇叭。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9).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現場還有看到Piega的喇叭做靜態展示。

Magnetar UDP900 4K藍光播放機鑑賞會:機皇展現優秀的影像和強勁的多聲道音效 UDP900_ (1).jpg 享映 Magnetar UDP900
▲ UDP900不僅音效優異,影像也很強,現場搭配EPSON旗艦投影機EH-LS12000B,以及magicalfog 1.6增益的蓆白幕,畫質清晰銳利,色彩飽滿。

這場演示讓人再次感受到UDP900的能耐,其所帶來的音場、氣勢、能量、包圍感、音質,都非一般尋常藍光播放機可及,如果你追求的是最頂級的多聲道音效,這款全球媒體認證的機皇絕對是最佳選擇。

銷售代理:享映 04-2378-221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7:18 , Processed in 0.54371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