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9-18 13:57:35 |已閱:579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五月Sony發表C-80電容式麥克風以及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這兩款為專業音響工程師、音樂創作者、自媒體工作者所設計的產品。而在今年9月15日,台灣索尼在玉成戲院錄音室舉辦一場非常盛大的產品體驗會,除了廣邀台灣包含Youtuber、Podcaster、廣播節目主持人在內的創作者們,還邀請到台灣知名錄音師楊敏奇,向與會者分享這兩款產品的使用心得,並且針對麥克風的屬性、特點、搭配設備、使用方式甚至錄音技巧進行現場傳授。在講座之後,台灣索尼也在玉成戲院錄音室內規劃三個產品體驗區,讓參加的內容創作者可以實際使用、體驗產品性能。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大圖.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C-80這款電容式麥克風,是根據Sony C-800G、C-100兩款專業型麥克風為基礎所設計的產品,具備心型指向的特性,除了具有精準的拾音特性,還有非常出色的音質還原效果。產品設計上,C-80採用和C-800G一樣材質的雙振膜設計,這個電容式振膜透過幻象電源供電驅動,具有能抑制聲音因距離變化的產生的消長,凸顯人聲穩定的還原效果。根據錄音師楊敏奇現場的分享,電容式麥克風最好是在人的嘴巴距離麥克風10~15公分間使用最理想,太靠太近人聲低頻會較強,離太遠高頻會較為突出,錄音前最好先親自測試一下適合自己的效果。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大圖2.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擁有極高的靈敏度,輕鬆發話就可以呈現豐沛的中低頻捕捉清晰生動的人聲表現,有效抑制雜訊完美收錄高品質音效。

除了具有靈敏度一流的振膜,C-80機身也保留C-100麥克風紮實的雙金屬結構,這樣的設計帶來的裨益當然就是很好的抑振效果,配合通濾波器能更有效率地抑制環境底噪。由於C-80靈敏度非常高,所以使用上楊敏奇也強調一定要搭配防振架,還有防噴罩,降低使用時噴麥狀況。當你完成這些配置後,C-80就可以精準地還原豐沛的中低頻、捕捉清晰生動的人聲表現以及還原樂器真實音色特性,不論是演唱、演奏抑或是Podcast創作者,皆能呈現更具感染力的聲音作品。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1.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0.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多次獲得金曲獎的知名音樂製作人/錄音師楊敏奇,現場介紹C-80與MDR-MV1的產品特性,同時也為大家介紹麥克風的類型、使用方式以及一些基本錄音技巧。

另外一款焦點MDR-MV1耳機,則是一款採用開放式聲學結構的監聽產品,搭載的動圈單體具有5-80,000Hz超開闊的頻寬再生能力,可以重現豐富的聲音細節,使用時柔軟且具備支撐力的獨家振膜設計兼顧飽滿的低音和準確不失真的高頻。內部設計還有一個細節,就是有一個固定在單體背面的管狀結構設計,可以提昇振膜動態效果,減少內部反射消弭聲學共振,讓你更清楚地汲取到錄音內容的聲音定位、空間感,是一款能滿足空間音效工程師在專業混音和母帶製作時高標準的監聽耳機,對於內容創作者來說自然也是不可多得的逸品。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3.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MDR-MV1特別採用柔軟的仿麂皮合成皮革耳墊,搭配低回彈泡棉提供舒適的貼合感,輕量設計也大幅度減輕長時間使用帶來的負擔感。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2.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Sony C-80電容式麥克風、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體驗會 s_2-1.jpg Sony 台灣索尼 C-8 電容麥克風 MDR-MV1 監聽耳機 楊敏奇
▲台灣索尼在玉成戲院錄音室,規劃三個產品體驗區,與會者可以實際透過體驗,並且以錄音室的監聽喇叭回放聆聽音質效果。

最後是價格的部分,Sony C-80單向電容式麥克風14,990元,MDR-MV1開放式監聽耳機建議售價11,990元,產品已在Sony全台各大通路上市,有興趣體驗性能的朋友也可以到Sony Store體驗。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1:07 , Processed in 0.64541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