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11-2 10:46:32 |已閱:60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過去幾年,廣色域一直奇美液晶顯示器強力主打的優勢,而廣色域其實也是奇美創造出來的語彙,從早期LCD到後來的4K LED機種,奇美產品總是能用寬廣的色域為影像賦予繽紛的色彩,飽滿濃郁的色調、連貫自然的階調延伸,雖然前幾年有幾款機種一度以符合Rec.709標準做為調色主張,但多數產品依舊是以「濃色美學」做為畫質的建軍基礎,在眾多國產製品中,高質感的豔美畫面也是奇美顯示器力戰群雄的武器。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s_大圖.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2022年奇美推出一款採用量子點技術的QLED顯示器Q1系列,產品性能再度證明奇美在色彩表現上的硬實力,畫面不僅有張力十足的DCI-P3色域覆蓋率,原廠也針對補色、白平衡曲線進行精細的微調,讓消費者能賞析到4K畫面細膩的色階與精緻的色彩紋理。而今年他們更為旗艦機種導入OLED面板技術,全新的K系列是台灣國產電視品牌中首款OLED機種,可以透過OLED面板自體發光的特性,以絕對黑位、高度對比性能優勢,結合全新的影像處理器,再度創造高品質的廣色域畫面。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s_大圖1 (2).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K系列不管是外觀的形塑、綁定65吋的設計,乃至於行銷的力道,都不難看出奇美對這款4K OLED顯示器的重視。畢竟這是國產品牌首款OLED顯示器,能突顯出奇美向來以引為傲的色彩顯示實力,OLED背光層搭配奇美特別擴張顯色能力的面板,RGB皆可呈現更純的色深、更飽滿的色調,加上原廠調校人員的精準設定,以達支援DCI-P3覆蓋率的標準,反應在實際畫面上,看到的就是繽紛、鮮豔的色彩語言,色階漸層、光影變化等細膩的顏色資訊上也都有到位的表現,加上OLED與生俱來的黑位優勢,各種顏色在純黑背景下會更跳,相對地4K影像也有更突出的立體感,畫面場景實體效果也更上一層樓。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s_大圖1.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影像處器也是一大關鍵,K系列和Q1系列都是採用奇美新一代「Chromax Master Engine超微晶影像處理器」,這個晶片擁有以下幾個特色,首先,它能針對畫面進行自動色彩優化,其次,它可以辨別非4K影像訊號進行畫質升頻,再來,在面板原生120Hz的基礎上,處理動態影像可以透過MEMC動態插補,提昇動態畫面解析度,第四,可以針對HDR畫面進動態優化處理。

音效部分,K系列理所當然地支援Dolby Atmos、DTS TruSurround等高階音效技術,透過高功率喇叭,可以透過數位運算呈現一定程度的環繞音效包圍效果。智慧電視功能則是採用Android TV,上市之初也是國產第一台可聲控OLED顯示器,想看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Prime Video等串流平台,用說的就可以進行內容搜尋,同時也具備OK Google聲控管家智慧操控,只要開口說出指示,即可輕鬆享受智慧影音生活。

實際畫質色彩表現上,K系列畫面具有深沉的黑位與鮮明的對比效果,色彩有著厚重、飽滿、濃郁、鮮活的風格,由於具備OLED特有的黑位特性,色彩在暗部表現上非常優異,暗部的顏色不僅不會被黑位吃掉,還可以看到細緻的暗沈光影變化,以強化4K影像細部的紋理資訊,而明亮的主題影像在晦暗的場景中也可以營造出很強的立體感。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CIE.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TH-65K600具備奇美顯示器現階段最出色的廣色域顯示性能,它具備DCI-P3約99%的色域覆蓋率,我利用放上補色調整與色溫設定(暖)最精準的電影製作人模式的色域圖,並將對照色域設定為Rec.709,可以看到K系列具備超廣的色域覆蓋範圍,CMY色度座標也非常貼合標準,色溫座標也落在D65區塊,十足是一款色域極大、調色至為精準的OLED顯示器。

在Filmmaker mode下,K系列的D65色溫讓畫面帶有一股和煦的色溫,膚色帶著較為厚重的暖黃,雖然是走暖色溫、色域廣的路線,但在OLED深厚的「純黑」畫面基礎與出色的HDR效果,反而突顯出明暗細節皆豐富的獨特優勢,晦暗房間中的人物,可以透過打光看到細膩的表面皺摺紋理,細緻的光影變化也能讓五官更有立體感,人服裝上的配件顏色、衣服表面的編織細節,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盡顯OLED面板在黑位與色彩上的絕對優勢。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s_實拍圖.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CHIMEI顯示器透過OLED技術再度擦亮廣色域招牌 s_實拍圖2.jpg CHIMEI 奇美家電 OLED K系列 QLED Q1系列 Google TV
▲TH-65K600的畫面非常精緻,4K畫質擁有細膩的紋理與光影變化,加上有深沉的黑位做為基礎,能創造最討喜的晶透質感,雖然色彩厚重,但畫面看上去一點都不會有視覺負擔,反而是透過飽滿的色彩,強化顏色的紮實度,提升影像的實體效果,加上色階變化自然,光影也有鮮明的層次,能讓65吋畫面的場面感、真實感最大化。

性能出色、功能鍵全的奇美65吋K系列OLED顯示器,六萬完不到的售價可說是目前市場上非常佛系的產品,它比多數LED背光機型,透過更精緻的黑位與色彩表現,凸顯這些附加功能的優勢,對於預算有限、但卻想擁有OLED智慧型顯示器的朋友來說,奇美TH-65K600絕對是現階段高CP值的好選擇。

奇美65吋K系列OLED顯示器規格
●類型:4K OLED液晶顯示器 ●解析度:3840×2160 ●面板技術:奇美光學板材 ●面板背光方式:直下式 ●尺寸:65吋 ●可視角度:178°/178° ●影像技術:奇美廣色域、HDR(Dolby Vision、HDR10、HLG)、Motion Pro 240動態流暢技術、MEMC動態補償、120Hz倍速顯示 ●影像模式:標準/電影/運動/鮮明/電影製作人 ●音效技術:12W+12W喇叭、支援Dolby Atmos與DTS Trusurround音效技術 ●輸入端子:3組HDMI 2.0、AV影像輸入(3 in 1)、2組U-Link(2.0)輸入、SPDIF(光纖)輸出 ●無線功能:雙頻WiFi(2.4G/5G)、雙向藍牙(5.0)、Chromecast/CastPlay/EZ Cast Home ●外觀尺寸:1447×834×69mm(不含底座)、1447×859×237mm(含底座) ●重量:23.3kg(不含底座)、24.8kg(含底座)

CHIMEI TL-65K600
參考售價:59,900元
品牌公司:CHIMEI奇美家電0800-663-0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0:32 , Processed in 0.57950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