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2 TAA 22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展完整報導

 
21#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7-30 16:51:47 |已閱:1435345|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音響展前報
  
商品標題(含品牌、型號)
  

絕品人聲精選天碟4:  爵士15女伶

  
特色說明
  

日本發燒大廠S2S,風靡亞洲發燒界的「Hi-Fi鑑聽室」精選輯系列第四彈正式推出,以名滿業界的24bit / 96khz  Audiophile Mastering技術,跨越五大洲忠實記錄爵士樂界15女伶;爵士唱片最重視的節奏動態表現與器樂人聲和諧感,在S2S頂級的錄音技術下完全展露無遺, 讓您的耳朵,在最美好的爵士搖擺中,感受到最高級的呵護。

  
台灣總代理/網址
  

響韻唱片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號2樓 TEL:(02) 2778 - 8489 FAX:(02) 2778 – 8462

  
商品相關諮詢聯絡人
  



  
商品標題(含品牌、型號)
  

莉莎菲斯曼 小提琴獨奏選

  
特色說明
  

古典與浪漫的黃金交叉 跨越兩百年的大師對話 歐陸小提琴名家經典演繹 SACD原聲5.1聲道錄音後製 直擊您心靈深處的弦樂感動

  
台灣總代理/網址
  

響韻唱片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號2樓 TEL:(02) 2778 - 8489 FAX:(02) 2778 – 8462

  
商品相關諮詢聯絡人
  



  
商品標題(含品牌、型號)
  

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特色說明
  

古典大師馬勒 曠世傑作「巨人交響曲」失落的章節 歐陸鬼才指揮家迪費恩德與尼德蘭交響樂團  攜手呈獻馬勒腦海中最原汁原味的「巨人交響曲」

  
台灣總代理/網址
  

響韻唱片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號2樓 TEL:(02) 2778 - 8489 FAX:(02) 2778 – 8462

  
商品相關諮詢聯絡人
  



  
商品標題(含品牌、型號)
  

貝多芬交響曲全集

  
特色說明
  

鬼才指揮家迪費恩德 畢生心血至高呈獻 傳奇般的九部交響曲  最高錄音工藝刻畫 全套六片SACD經典套裝典藏

  
台灣總代理/網址
  

響韻唱片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號2樓 TEL:(02) 2778 - 8489 FAX:(02) 2778 – 8462

  
商品相關諮詢聯絡人
  



  
商品標題(含品牌、型號)
  

珍愛

  
特色說明
  

響韻唱片流行發燒合輯天碟第二彈,由SONY、 S2S、TACET三大發燒公司首度合作,收錄超過20座葛萊美獎座,包括美國新一代吉他之神接班人,七座葛萊美認證之創作才子約翰梅爾、拉丁天后夏奇 拉、新生代葛萊美節奏藍調創作天后艾莉西亞凱斯、兩項葛萊美大獎之創作才女莎拉克勞克蘭、奧斯卡金獎主題曲民謠組合掙脫樂團等天王天后金曲一次擁有;為了  各位發燒友挑剔的耳朵,特別將母帶遠渡重洋,由德國發燒大廠TACET錄音師,今年第54屆葛萊美獎最佳環繞音響專輯入圍者Andreas Spreer親手打造,絕對讓您驚豔,2012年最值得您收藏的情歌最精選。

  
台灣總代理/網址
  

響韻唱片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號2樓 TEL:(02) 2778 - 8489 FAX:(02) 2778 – 8462

  
商品相關諮詢聯絡人
  



 5.jpg   3.jpg   1.jpg   4.jpg   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tim 發表於 2012-7-31 13:58:15 |已閱:1435345|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2-8-1 11:18 編輯

[全台首發]TAD全新「入門」系列Evolution系列登場!
 TAD002.JPG
去年TAD首席聲學顧問Andrew Jones(AJ)親自示範TAD-CR1的震撼還在腦中,今年TAA音響大展,他又帶來好消息,就是全新的Evolution系列正式登台!
 TAD08.JPG
已經連續第三年擔任現場翻譯的劉名振,今年再度出馬為AJ翻譯,兩個同樣搞笑的人在一起,讓全場笑聲連連。
 TAD14.JPG
AJ總是妙語如珠,還沒開場他先跟大家分享了兩個調聲秘技:一個是在西班牙音響展的時候發現的,因為當地的展場是在一個沒有窗戶的水泥房間內(類似地下室),空間內完全沒有吸音材料,怎麼調都調不出好聲,當天AJ就決定放棄,因為「調不出好聲,絕不示範」是他一慣的原則。結果晚上睡覺時,左思右想靈機一動,他跟飯店借了許多床墊,放在空間中,果然就調出好聲。他說:「下次音響展,我要跟飯店把床墊都訂下來,出租給參展廠商。」
 TAD10.JPG
第二的秘技,AJ問大家:「要如何將擴散板安裝在天花板上?如果又常常要像我一樣拆拆裝裝的?」877這間房做了很好的示範,他們是用線將擴散板固定在天花板上。而AJ的點子更妙,他說可以準備很多大小不同的氣球,連固定都不用,AJ說:「我要在這些氣球上打上TAD的字樣,宣傳效果一定很讚!」

 TAD09.JPG
細心的讀者一定發現今年TAD-E1的擺位與去年TAD-CR1有很大的差別,去年TAD-CR1擺在空間的約1/3處,而TAD-E1則靠牆很近。
 TAD12.JPG
現場還有許多調聲道具,AJ說雖然這間展房(877)已經是這次大展最大的一間,他很慶幸不需要大幅度更動喇叭的位置就可以有好聲。不過現場還是可以看到他用了許多調聲道具。

 TAD05.JPG
首先登場的主角是TAD-E1(Evolution One)喇叭,AJ說TAD的兩個系列Reference系列與Evolution系列的產品線到今年為止,終於完全齊備。 Evolution系列相對於Reference系列屬於TAD的入門產品,但因為是TAD,價格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TAD01.JPG
Evolution One承襲TAD-R1的頂級工藝,採用鈹振膜高音,但與TAD-R1不同的是,中音改採鎂合金振膜,形成全新的CST中高音同軸單體。
 TAD02.JPG
低音單體採用TAD最新開發MACS多層複合材質蜆型振膜,以大尺寸音圈與釹磁鐵驅動,再生出豐滿、純淨、音染極低的低頻。
 TAD001.JPG
TAD-E1的分音器全都安裝在底部的鋁合金底座裡面,與箱體作最好的隔離。
 TAD07.JPG
喇叭端子也具備雙線接駁的端子,而且採垂直安排,更方便用家使用粗壯的喇叭線。
 TAD04.JPG
Evolution系列另一個主角就是全新的M2500立體聲後級,2500代表的是2聲道500瓦(4歐姆),另外一部同系列產品則是M4300,換句話說就是4聲道每聲道有300瓦的輸出。機箱完全比照C2000前級,採用全鋁合金切削而成,這麼小的機箱怎麼放得下二聲道500瓦呢?原來M2500是採用D類放大,而且是TAD獨家的技術。AJ特別強調D類非數位放大,工作狀態全都是在類比領域下。
 TAD03.JPG
現場以MacBook Air直接接到C2000前級的USB端子播放音樂。
 TAD11.JPG
AJ說TAD要從一個喇叭製造商慢慢轉形成音響系統製造商,從Reference系列的精緻作工與紮實設計可以看出TAD的決心。而Evolution系列更是TAD精神的最佳代表。接下來,AJ就以高解析音樂檔案現場示範Evolution系列的聲音表現,這是最後一首是ABBA中的一個B,Benny Andersson即將發行的新專輯「Same Tree Different Fruit」中的Money, Money, Money,不過卻是採用爵士編曲,非常好聽,錄音也超棒的!從C2000的顯示幕上可以看到訊源檔案是96K的高規格,也就是原始的數位母帶檔案。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黃有瑒 發表於 2012-7-31 15:49:59 |已閱:1435345|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2-7-31 17:24 編輯

 DSC_3518.jpg
TAD今年又帶給我們驚喜,發表最新的落地型喇叭Evolution One。它的外型看起來很像減肥過後的Reference One,價格方面也減少許多。如果你的空間中等,又很喜歡Reference One的聲音表現,那麼最新的Evolution One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
 DSC_3514.jpg
今年發表會一樣請來TAD的門神...嗯,不對!是「首席聲學顧問」Andrew Jones親自主持,跟大家介紹Evolution One的重要特色,並且講解為什麼要選播這些示範音樂的理由。根據以往經驗,選播歌曲錄音品質都很棒。最重要的是,他選播的音樂中,90%都是他曾參與錄音過程,或者認識那位錄音師,所以他聽過原始樂器的聲音,因此,這些音樂也成為喇叭調音時的重要依據。
 DSC_3531.jpg
現場示範的Evolution One外觀是黑色烤漆,質感亮麗,從上頭看下去跟R-One很像,側面也跟R-One一樣是弧形的,而背板收窄到幾乎只剩龍骨,看起來TAD高級喇叭應該都將是這種設計了!
 DSC_3527.jpg
這就是TAD引以為傲的CST單體,高音部分採用1.3吋鈹振膜,Andrew Jones說高音的磁鐵、音圈等用料跟R-One一模一樣喔!中音部分則是鎂合金振膜,因為使用鈹振膜的話成本太高了!雖然改用5.5吋鎂合金振膜,但是音圈直徑、強力釹磁鐵等,還是跟R-One一樣。
 DSC_3528.jpg
低音改用七吋MACS振膜單體,可兼顧低質量與高剛性。此振膜以多層Aramid(芳綸纖維)複合材料製成,並採用振膜與防塵蓋一體成形設計,Andrew Jones說一體成形設計比一般中間切開、加上防塵蓋的振膜剛性更強。磁力系統使用釹磁鐵,單體背面的框架經過空氣力學設計,能讓單體背波流動更為順暢。同時,單體懸邊採用的多層皺摺,能使振膜前後運動的範圍更大。
 tad_e1_base-2.jpg
Evolution One的分音器全部集中在金屬底座裡面,效果媲美分離式設計,減少震動干擾。
 DSC_3534.jpg
喇叭端子也是大型金屬製品,看起不但壯觀,鎖起來很緊,用起來也很爽.....
 DSC_3532.jpg
會場全部的線材都是ART的頂級品,Andrew Jones說這是試聽過許多線材後才選了它們,Andrew Jones認為ART線材可以充分發揮TAD擴大機與喇叭的實力。
 DSC_3530.jpg
負責推動喇叭的當然是TAD擴大機囉!訊源有D600 CD/SACD播放機以及MacBook Air以數位流連接方式傳送數位訊號給前級。
 DSC_3523.jpg
房間中D600派不上用場,因為用MacBook Air中的iTune播放數位檔案,聲音就已經很棒了!尤其是192k或176.4k這種高取樣的檔案,活生感出奇的好,跟我過去聽到的數位流訊源都不同。
 DSC_3524.jpg
其實負責解碼的是C2000 DAC前級,後級則是新產品M2500,每聲道有250W/8Ω、500W/4Ω的強悍推力。M2500看起來不大台,哪裡來這麼大的推力?原來是使用了D類放大器,但是電源供應不是採用Switching Power Supply,在M2500裡面有巨大的環形變壓器與電容,現在已經很少見到用料這麼猛的後級了。M2500的機殼一樣是用鋁塊銑出來的喔!小小一台重達43公斤,這樣的機殼對抗震動應該是完美的吧?
 DSC_3535.jpg
房間裡面佈置得很漂亮,擺放大型聲弧擴散板,數量可觀的灰色吸音材料,連天花板都吊了兩片白色的板子,應該也是擴散用的。
 DSC_3513.jpg
經過一連串讓人心曠神怡的音樂示範後,最後是媒體發問的時間。大家聽到TAD的聲音那麼棒,便問Andrew Jones為什麼不推出多聲道的產品呢?他說就算TAD開始製作一系列擴大機與CD/SACD唱盤,目前依舊沒有推出環繞處理前級的打算,因為他認為多聲道的規格變化太快,像TAD這種小廠(明明靠山是Pioneer啊!)無法跟上規格變換,因此首要產品還是要聚焦在兩聲道上面。
 tad_e1_h1_small-2.jpg
最後,Evolution One也有原木貼皮的版本喔!這個看起來比較像R one,是我會選這款~~嘖嘖....講得我好像買得起一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7-31 16:28:21 |已閱:1435345|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1日第一天進場

今天是進場第一天,原本以為人聲鼎沸,沒想到冷冷清清,原來今天只是多房間的人進場,而且飯店只開一間房間,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明天八月1日才是調整。二點到達喜來登飯店,從八樓往下看,自助餐用餐的人已經差不多了。
 2012 TAA音響大展1.JPG


可是,你知道嗎?自助餐外面排隊已經排到Check in櫃檯外面了。奇怪耶,現在不是很不景氣嗎?怎麼等著吃下午茶的人那麼多?難道大家都還口袋飽飽?

 2012 TAA音響大展2.JPG

在側門看到地板有鋪保護地板的保麗龍紙,原來超大件的器材都從這裡進入,直接到一樓側邊的工作電梯。

 2012 TAA音響大展3.JPG

二點多到喜來登時還沒下雨,三點多出來時開始傾盆大雨。不管颱風來不來,音響大展還是照常舉行。
 2012 TAA音響大展4.JPG
這次音響展與往年不同,每天都用一條不同顏色的紙條綁在手上,區別是否有買票,而且是當天的色碼。
 2012 TAA音響大展5.JPG

雖然說今天進場,不過工作人員才正在鋪夾板,用來保護地毯。請注意,進場時飯店人員會跟你點交,要你確認房間內的設備都沒問題,如果退場發生損壞,要負責賠償,所以大家要小心。
 2012 TAA音響大展6.JPG

這是已經鋪好夾板的走廊。
 2012 TAA音響大展7.JPG

進門口處還要鋪上白色保麗龍紙,可謂保護週到。

 2012 TAA音響大展8.JPG

大部分房間的參展廠商指示牌都還沒貼上。

 2012 TAA音響大展9.JPG

電梯口已經貼上該樓層的房間明細。
 2012 TAA音響大展10.JPG

少數房間已經貼上指示牌了
 2012 TAA音響大展11.JPG

勝旗全員出動搬器材,女生也要當男生用,包括以打高爾夫為職業的大蘇也出現了。
 2012 TAA音響大展12.JPG

這是比較大的C房,大小大約就是一般家庭的客廳。
 2012 TAA音響大展13.JPG

奇怪?為什麼這麼種的箱子要用抬的?乾脆拖進來不就得了?不行!萬一把地毯脫壞了要賠,所以還是用力抬進來。
 2012 TAA音響大展14.JPG

還有很多器材放在走廊上
 2012 TAA音響大展15.JPG

這裡也還有
 2012 TAA音響大展16.JPG

鈦孚人多好辦事,一下子就快要搬光了,不過據說搬完之後還要繼續跑業務,真是「就甘心」!朱總應該獎勵他們才對。
 2012 TAA音響大展17.JPG

糟糕了,房間太小,這個長几太長,擺在中央喇叭距離太遠,所以要車回去,換小的來。
 2012 TAA音響大展18.JPG

加快腳步,快要搬好了,所有的東西都先放在一間房內,等明天才分配到各間房去調聲。
 2012 TAA音響大展19.JPG

雖然房間小,但鈦孚還是把看家喇叭搬來了。
 2012 TAA音響大展20.JPG

白色的Dynaudio也出現在現場
 DSC07948.JPG

看看時間,才三點鐘,等一下還可跑一個店家,不抓緊時間不行,明天開始就無法跑業務了,這個月的業績還不夠呢!
 DSC07950.JPG

這個大箱子裡面裝什麼?M字號,大家都知道是Magico。看搬運工人滿頭大汗,就可窺知音響大展多辛苦。
 DSC07951.JPG

有圖有真相,勝旗大蘇的確不在球場,而是在會場。
 DSC0795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
jackie 發表於 2012-7-31 17:12:55 |已閱:1435345|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jackie 於 2012-7-31 17:20 編輯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2.JPG
這次Hi End音響大展最重要的核心之一就是隨門票附贈的高品質Blu-spec CD,今天終於火辣辣登場!

從日本抵達台灣~也馬上抵達本刊辦公室!

為何先抵達本社呢?因為本刊劉總編要為了透過本社購買門票的民眾特別加料,在CD封面「親筆」簽下大名~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3.JPG
您瞧瞧!這就是總編剛簽完的CD,是不是有大師加持的感覺呢?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4.JPG
這次封面很漂亮,完全沒有廣告,但裡面廣告就不少~不過先別嫌棄,我們應該懷抱「感恩的心」,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廣告,這張高品質的產品恐怕無法完成,因為成本相當高。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5.JPG
裡面的小冊子相當有料,內容滿點,翻開第一頁就是劉總編針對這次大展CD的選曲說明前言,然後就是從第一曲開始的曲目說明。特別的是,這次總編還針對每首曲子寫下詳細的錄音資料,這在過去可不多見。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6.JPG
之所以會有如此豐富的內容,除了總編親自選曲之外,也得感謝達人藝典提供原始母帶來製作這次的選輯。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7.JPG
所以清一色都是來自達人藝典的專輯作品,錄音幾乎擁有品質保證,因為總編早就在「音響論壇」中推薦過其中幾張錄音,就像這張「喝采」。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8.JPG
如您所見,除了專輯封面外,文字量相當驚人!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09.JPG
這絕對是值得音響迷收藏的一張大展CD。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10.JPG
想要嗎?再兩天!只要購票入場人人都有機會獲得!

不過還是要提醒您!人人有機會但不是保證人人都有,因為成本考量,送完為止!

當然,想要「總編簽名版」已經沒機會了......除非您在展場遇見本尊,那您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TAA Blu-spec CD  劉漢盛0012.JPG
真的沒有怎麼辦?沒關係!至少還有印刷簽名!

您瞧!曾幾何時,音響大展附贈的CD有這麼重量級的背書呢?大家要把握機會啊~~~~~~~~~~~~~~~~~

什麼!?您說我的照片拍得很爛!都糊焦!

當然是故意的啊!要讓大家知道最新的活動進度,又不想破壞大家的期待感,所以保留一點讓大家到手後自行品味一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2:12 , Processed in 0.69864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