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4-2-5 11:35:55 |已閱:787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每年的尾牙旺季,大型電子產業的尾牙年會總是引人注目,尤其是電子代工龍頭鴻海的「鴻海嘉年會」可說是壓軸重頭戲,而今年的活動更是吸引媒體目光,因為前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被迫線上舉辦,而今年2月4日(日)的2024鴻海嘉年華是睽違四年之後的實體大型活動,地點位於南港展覽館。而這場活動中夏普也受邀參與,展出剛在CES 2024亮相的最新技術,以及各種最新商品,非常有看頭。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11).jpg 夏普 SHARP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3).jpg 夏普 SHARP
▲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先生為活動進行說明,一登場馬上被媒體團團包圍。

AI Avatar結合夏普90吋See-Through Box

這是現場最吸引目光的展出,所謂90吋See-Through Box,就是採用SHARP的液晶顯示技術,打造了可透視的大型液晶面板,結合約兩米高的展示箱,正面能呈現彩色廣告或其它告示內容,由於面板是可以透視的,所以還能看到後方的展品,用於商業活動或藝文展示就有很高的靈活度。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4).jpg 夏普 SHARP

而這次夏普以此為基礎,還開發了AI虛擬接待員SARA,結合Edge AI技術「CE-LLM」(Communication Edge-LLM),現場可以透過麥克風與AI接待員進行對話,對話內容會即時上傳雲端進行運算,然後讓AI接待員做出反應,達到即時互動的效果。兩相結合之下,這個兩米高的展示箱不僅可以展示各種內容,如果有人發出詢問訊息,AI接待員還能登場互動,創造即時靈活的互動體驗。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5).jpg 夏普 SHARP

創新的A2尺寸彩色ePoster展示技術

這是採用IGZO技術和E Ink開發的最新電子紙模組「Spectra6」,夏普以此為基礎開發彩色的「ePoster」,它的尺寸達到A2大小,重點是,它能在零耗電的狀態下持續顯示,僅有翻頁等動作時才會輕微耗電,所以現場特別接了一組能吸收室內光的太陽能板,如此一來,幾乎可以實現完全不用連接市電的方便性。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6).jpg 夏普 SHARP

這個ePoster不僅能全彩顯示,而且表面幾乎不會反光,在顯示畫作或其它藝術內容時比一般顯示器更有質感。同時它的邊框進行得更窄,也大大提升了設計感。在播放方式上,ePoster皆內置8GB內存記憶體,用戶可以透過WiFi、藍牙或USB-C線連接,以更新顯示內容,安裝上也更簡便。這意味著商家和廣告主可以輕鬆地將其放置在各種場所,從而提供更多靈活性和便利性。

亮度與分區控光傲人的夏普電視

現場也有展出平面電視,雖然沒有2024年式的新製品,但是展出的產品仍然彰顯了夏普傲人的技術實力,也就是SHARP AQUOS XLED系列,其最大特色就是採用MiniLED做為背光源,同時具有強悍的分區控光能力,能超過2000區。同時能顯示很高的亮度,最高規格機種能超過2000 nits。而在色彩表現部分,結合Deep Chroma QD量子點廣色域技術,最大色域可以超越數位電影標準DCI-P3。也就是說,無論亮度、對比、色彩表現,都是市場上的佼佼者,也因此獲得了新視聽雜誌2024年度風雲器材的推薦。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8).jpg 夏普 SHARP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9).jpg 夏普 SHARP

各種生活化與創新商品

除了顯示技術之外,現場還有很多生活化或是創新產品的展出,例如夏普開發了Haneyasume療癒扇,能通過模仿貓頭鷹翅膀的運動,創造出自然舒適的風。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1).jpg 夏普 SHARP

再來,夏普還推出了XR眼鏡技術,透過XR技術和人工智慧,不僅可以在會議中顯示個人化訊息,還能根據天氣和個人日程分析,提供穿搭建議,全面支援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7).jpg 夏普 SHARP

另外還有夏普開發了新型吹風機,具備獨特的風道設計,能有效提升隔音、整流和消音的性能。其配備了兩組高轉速馬達,能實現超大風力,並同時降低噪音。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10).jpg 夏普 SHARP

如果您愛喝咖啡,現場還首度亮相了夏普AIoT手沖咖啡機,它是由夏普與iDrip合作、由連續創業家葉建漢領銜的商品開發案。通過這台智慧手沖咖啡機,消費者可體驗四大特點:1.專利同心螺旋注水頭,還原咖啡師沖煮路徑。2.內建27種手法,能依照喜好做選擇,3.儲存三種快速喜愛沖法。4.透過AIoT讓咖啡機更智慧,消費者可以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品嚐到高級精品咖啡。

2024鴻海嘉年華,夏普歡喜同慶,展出最新黑科技與最殺商品 SHARP_ (2).jpg 夏普 SHARP

這場年會上的各種展出,都能看到夏普為了提高消費者生活品質而持續做出的努力。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3:36 , Processed in 0.68228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