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24-3-14 14:22:46 |已閱:561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去年是英國蘇格蘭經典音響品牌Linn品牌成立五十週年,在去年慕尼黑音響展的時候,就有在會場展出Linn旗下最新一代的旗艦作品,那就是Linn 360 Integrated Exakt喇叭(以下簡稱Linn 360),這可不是一般的落地喇叭這麼簡單,其中內涵的技術,絕對可以說是目前業界的天花板規格,結合聲學量測技術、最先進的主動式線路與數類轉換線路、更還有精銳的單體選料、更不用那精美到最高境界的外觀設計,讓Linn 360在慕尼黑展出時,就吸引無數音響迷的眼光。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0998.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國內頂級發燒友和音響技術派的狂熱份子,早就在磨刀霍霍。就在昨天(3/14),代理商環球知音/大道知音為了配合旗艦產品的身段,非常用心的在台北市最高檔的酒店之一,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了媒體與經銷商新品發表會,並且請來Linn的CEO Gilad Tiefenbrun以及業務總監Steve Croft兩位原廠重量級代表,尤其CEO Gilad Tiefenbrun更是直接從Linn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原廠直接來到台灣,而代理商環球知音/大道知音更也是在場地佈置、發表會流程、餐點飲品準備上面,都是維持五星級的水準,讓所有與會來賓,在這天都已經可以確實感受到Linn 360旗艦喇叭帶來的美妙實力!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07.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一進入發表會現場,讓我們先來好好端詳一下這個旗艦喇叭的外觀與基本規格。首先,這對Linn 360以旗艦喇叭來說,相對於其他音響品牌來說,外觀體積並不會顯得過分巨大,具有五種顏色外觀烤漆,五種顏色其實都蠻像現在歐洲車流行的色系,現場展出的是赭紅色,近看其實是帶有金屬亮粉的質感,真的就像汽車烤漆一般,做工極度精細,完全不愧對於旗艦身段。喇叭從上往下看,可以發現整個喇叭箱體都完全沒有平行面,完全是弧形構成,喇叭的縱切面是一個美妙的梨形,向後收束,而障版也有傾斜角度、完全沒有直角,這樣的做法能讓播放音樂時,喇叭箱體完全消失於無形。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14.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Linn 360採用五單體四音路設計,可以看到在喇叭上部,獨立於箱體原本烤漆,有一塊金屬部位,上面共有三只單體,由上至下分別是64mm薄層碳纖維振膜的中音單體,有點類似饅頭中音的概念,薄層碳纖維振膜與一般碳纖維振膜不同,質量更輕,所以可以做成凸盆,相當少見。再來則是19mm鈹振膜高音,高音前面的保護罩,還很精緻的用金屬做成了Linn的標識樣式,相當尊貴典雅!排第三則是190mm鋁鎂合金振膜的中低音單體。再下面則有兩只220mm的長衝程鋁振膜低音單體。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0987 (1).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Linn 360其實推出了兩個版本!一個是主動式,另一款則是360 Passive with Aktiv Bass(PWAB),也就是半主動式版本,半主動式版本在低音部分維持內建主動式線路,這次發表會和大家見面的,是全主動式版本,半主動式版本代理商正在安排引進當中。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16.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既然是主動式,這天在現場Linn 360的背版上,也可以看到配備金屬散熱片,但這些散熱片的作工相當精美,與梨形箱體採相同線條收束並隱藏其中,非常優美!在喇叭中,前面提到的,中音、高音、中低音,三組單體背後各別由AB類的擴大線路驅動,這點也與多數主動式喇叭採用全D類的設計不同;而下方兩組低音單體就是採用D類擴大來驅動。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08.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背版方面,主動式設計之外,採用全數位輸入,以網路線做傳輸規格,Linn 360無法接受其他數位訊源給的訊號,必須搭配Linn自家產品使用,這天發表會連接的是Klimax DSM旗艦數位流伺服器兼前級。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10.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如果用家覺得不能接其他品牌前端會對自己的慣用方式造成限制的話,不妨可以敲碗代理商日後引進的半主動式版本,另外,Linn也同步推出Solo 800旗艦後級擴大機,更也會是連接半主動式旗艦喇叭的另一個絕技,這兩項新品,相信代理商都會在未來滿足各位發燒友的期許。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18.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這次發表會開始進行!首先一開始便由代理商人員播放了幾段原廠影片,影片中正是CEO Gilad Tiefenbrun與國外媒體精心拍攝的訪談影片,內中講述了Linn推出新旗艦的心路歷程與對市場的期盼。Gilad表示,Linn之前的旗艦350推出已經快要20年了,但是Linn很有意思的一點是,他們所追求的「不斷進步」不只是產品的微調、出出紀念版、復刻版產品,那些只是自我複製,自我複製對於有老資歷的廠家來說其實是非常便宜行事的做法!但Linn雖然也有50年歷史了,其對技術、研發、材料、產品功能等創新,卻是完全砸大成本下去執行,這也造就了Linn 360的不一樣與全面,使它成為「您聽過就回不去、會想一再拿出所有收藏的軟體重複用它播放好幾次」的神級喇叭!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28.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影片中也有提到了,Linn 360包含了兩個創新的高端技術應用,第一個是「Adaptive Bias Control自適應偏壓控制技術」,在中音、高音、中低音的部分有配備這項技術,簡單講就是可以讓AB類擴大線路中,針對訊號的輸出,「即時偵測」訊號的強弱等資訊,去即時調變偏壓的狀態,目的當然就是大幅減少失真,還原更多音樂中的細節,也能進一步以最大值發揮擴大線路的效率以及與單體特性的匹配性。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showimage.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原廠指出,傳統的AB類擴大機,通常偏壓電流在出廠前就已經固定,但每個放大晶體會受到溫度、使用情況的不同而老化,因此偏離原本的理想值很遠。為此Linn的做法是透過測量、取樣,並且將資料數位化提供擴大機16組輸出電晶體的電流數據,當擴大機運作時,可以透過FPGA晶片的數位控制,即時為每個電晶體建立理想的偏壓電流,這樣一來無論擴大機在任何音量、動態、溫度的變化之下,都能有效消除交越失真。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showimage (1).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再來一個技術則是「Power DAC Technology」,這項技術則是針對下面兩只低音單體來執行,CEO Gilad說這項技術可以讓原本就是長衝程的單體,其前後作動的幅度更大,但是反應更快速,以獲得更優秀的速度感與低頻下潛力,至於為何名稱中有DAC,推測是與其數位放大線路有關,不過實際上如何運作,還需要待日後送評論時,再由執筆者詳解。

當然,Linn的系統都具備的Space Optimisation數位空間優化處理技術,也當然有搭載,這項空間校正技術需要用家自行去量測詳細的空間資訊,包括基本的長寬高,另外還包括喇叭擺放位置、空間裝潢材質等等,接著以Linn的網頁版介面,去輸入這些參數,機器技能運算出針對使用空間最佳化的聲學優化效果,建議Linn的用家一定要動手操作這個部分,才能讓喇叭發揮百分之百的強悍能力。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22.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在幾段影片的賞析之後,與會各位媒體先進都已經對Linn 360有了相當程度的規格上與設計上的認識,發表會接下來進入重頭戲,由代理商代表,準備了相當多曲音樂,要讓現場來賓體驗Linn 360的美聲,準備的樂曲涵蓋所有類型,包括男聲、女聲、小提琴、鋼琴、大提琴、大編制管弦樂、民謠、吉他、低頻、流行音樂等,透過精心擷取的音樂段落,讓所有人聽得如癡如醉,Linn 360果然名不虛傳!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29.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試聽過後,就是與兩位原廠代表的問答時間,大家把握機會好好的更深入想要探出更多關於Linn 360的秘密。CEO Gilad說,Linn 360雖然在規格上看起來用上了許多不同高端材質的單體用料,但是其實以他的立場來說,這些用料都不是重點啊!重點是在於,Linn一直是以「音樂的有機性」做出發點,主要是在還原音樂的真實面貌,這些單體的選用,倒不是什麼技術展示或是故意提高成本,而是經過無數次測試,原廠認為可以達到最高聲音水準以及完美協調性的組成,所以絕對不能說,某某喇叭搭載了某某超厲害單體,所以會有怎樣特色的聲音,這些都是錯誤觀念,重要得是聲音整體的和諧、細節的呈現。Linn早期以類比起家,現在蛻變成數位高手,這也是他們一直想傳達得概念,沒有什麼類比聲數位聲,只有好聲與衰聲,Linn無論是類比或是現在的數位架構,追求的只有好聲,所以不存在類比和數位哪個比較好的問題,也當然不存在數位有什麼類比無法比擬的缺失,用家只管去相信Linn的功力,然後盡情享受音樂內中的、您前所未體驗過的內涵就好了,這也是CEO敢保證,您聽過Linn 360之後,就會豁然開朗的心得!

完美、優雅、含金,Linn 360發表會 DSCF1037.jpeg 大道知音 環球知音 Linn Linn 360

Gilad也說,Linn 360看起來不特別碩大,那是因為他認為喇叭、音響器材,必須要是家中的一份子,他們的歸宿是溫暖的居家環境,不是冷冰冰的測試空間,所以適當的尺寸與優美的造型,以及便捷、直覺的使用體驗,都一直是Linn用心追求並實踐的重大一環,Gilad認為Linn 360的尺寸,在任何空間都適用,同時也說,在海外展演時,其實也有放在很大的空間中開聲過,完全不會覺得局促,然而,小一點的空間,更也不會覺得太過分,總之就是適合所有追求好聲音與極致生活品質的人放心使用。

Gilad再透露一些細節,他說Linn 360的箱體並非採用MDF,而是多層原木板去壓合成型,需要頗精緻的工藝,是在英國的工廠內自行加工完成,底座方面則是實心的鋁材料打造,具有非常好的抗震能力。顏色部分,Gilad說除了五種官方顏色之外,其實也接受用家有客製化的空間,代理商現場也再播放了一段影片,是Gilad之前到了美國紐約,拜訪一位藝術家,他是Linn 360的首位用家,在他充滿藝術氣息的家中,就擺放了Linn 360,完全是相得益彰!Gilad說,如果真的要客訂顏色,不會額外收費,他也打趣的說,通常客訂的顏色有時候都很好看,其他潛在用家如果發現,通常也會很想要,搞不好就變成官方的新增顏色了也說不定!

Linn確實是一家求新求變,但在工業設計與聲學講究方面,不斷創造業界新高標準的廠家,從Linn 360我們可以充分感受到原廠50年走來,只有更強烈的企圖心與熱忱,把更多原本不可能在音響產品上實現的事情,通通以最優雅的姿態實現出來,這就是Linn最討人喜歡的一項特質。後續當然也請持續關注半主動式360喇叭的消息,以及先前在普洛影音網介紹過的新旗艦後級Solo 800;而Linn 360預計也將會開始陸續進駐重點經銷處,請各位有興趣的頂級買家,趕快預約試聽體驗由Linn 360帶來的尊貴美好品味!






進口總代理:大道知音(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0:09 , Processed in 0.60253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