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夏日炎炎戲水去 防水相機幫你紀錄美好時刻!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7-31 10:27:01 |已閱:2775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ea.jpg
今年的夏天來的特別凶猛, 想必水上活動一定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就像是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童玩節, 福隆的海岸, 墾丁的比基尼~~ 但這些水上活動, 你敢拿著貴森森的相機下水嗎?? 小弟這邊知道大家的困擾, 所以特地為大家整理了八台各廠牌的防水相機, 讓大家在挑選時有個參考! 那就開始啦~~

圖片與資料來源: Panasonic; Sony; Pentax; Nikon; Canon; Ricoh; Olympus; Fujifilm

Panasonic DMC-TS20
1-16.jpg

Panasonic的TS系列一像都是以抵抗惡劣環境所設計, 如冰天雪地, 蓬勃大雨, 或是帶著他上山下海四處奔跑. Panasonic最新款TS系列相機TS20一樣具備了這些特異功能, 除了可水下5公尺使用, 在一般游泳池或是海邊近岸水下拍照都不是問題. 當然也抗灰塵與可以承受1.5公尺自然墜落, 另外在攝氏零下10度還可以使用, 非常的強悍.

2-14.jpg

除了強悍的抗候性外, 在拍照部分像素是1千6百萬像素, 光圈F3.9~5.7, 4倍光學變焦還可支援5cm微距拍攝. 動態影像部分HD720, 30fps. 單就拍照規格來說還算一般, 訂價在13,990台幣.


Sony DSC-TX20
5-8.jpg

Sony的DSC-TX20維持其TX系列的外型與纖薄, 但厲害的是還加上了抗候的特異功能, 水下5公尺使用, 抗塵, 可以承受1.5公尺自然墜落, 可在在攝氏零下10度還可以使用!! 這些抗候的規格與Panasonic DMC-TS20完全一樣, 但卻比他更輕薄短小.

4-10.jpg

這麼輕薄的相機在他的拍照功能會不會有所打折呢? 1千6百萬像素, F3.5~4.6, 4倍光學變焦, 微距近拍可以到1cm, 另外還可支援FHD的錄影, 更重要的是價格只要10,980台幣!! 這...

Pentax OPTIO WG-2
6-4.jpg

Pentax OPTIO WG-2繼承WG-1的勇猛外型, 這外型一看就知道是個肌肉棒子, 抗候功能一定是超強的. 12M水下使用, 可承受1.5公尺自然墜落, 攝氏零下10度依然可使用, 灰塵泥巴都是小事.

8-3.jpg

拍照部分, 1千6百萬像素, 光圈F3.5~5.5, 5倍光學變焦, 支援1cm微距拍攝, 動態影像部分可拍攝Full HD. 除了上述規格外, 還具有GPS定位的特異功能, 可將照片拍攝的地點經由GPS記錄下來, 在鏡頭外圈還有多了6顆LED補光燈, 讓光線更均勻. 更厲害的還有附上微距支架, 可當成臨時的電子顯微鏡使用, 這整個根本就是野地探勘時最適用的相機!

7-3.jpg

Nikon AW100
9-3.jpg

相機大廠Nikon在這競爭激烈的抗候相機中也沒有缺席, 在四防功能, 也都足以與其他相機對抗. 10米的防水深度, 1.5米防摔, 攝氏零下10度防寒與抗塵無一遜於對手.

規格部分也不惶多讓, 1600萬畫素/5倍光學/F3.9~4.8都與對手不相上下, 特別的是為了水下的拍照, AW100特別設計了水底場景, 可以在水底光源較弱的地方拍出清晰的照片, 而且可有效過濾不自然的綠光或是藍光. 另外還有專為寒冷氣候所設計的側邊動作控制鍵, 讓帶著大手套也很方便操作相機!

Canon PowerShot D20
11-2.jpg

Canon PowerShot D20 應該是這一次介紹所有防水相機中與水最無違和感的, 因為D20根本就是用熱帶魚的外觀概念下去設計的, 同樣擁有10米的防水深度, 1.5米防摔, 攝氏零下10度防寒與抗塵, 但卻有可愛的外型, 根本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

12-2.jpg

相機規格部分除了解析度(1,210萬畫素)比其他競爭者要低一些外, 其他的規格大致都相同. 5倍光學, 1公分微距, 不過可惜的是這條可愛的熱帶魚台灣並沒有代理


Ricoh PX
13-2.jpg

這台外型方正但卻不剛硬的Ricoh PX其實是去年發行的, 他的抗候能力算是比較沒那麼強悍, 防水3M, 也有防塵, 1.5米防墜, 沒有攝氏零下的抗寒, 但這台訂價在萬元以內, 以一般不嚴苛的去使用, 應該也是足夠.

14.jpg

但在拍照規格上卻不輸其他強悍的抗候機, 1,640萬畫素, F3.9~5.4, 5倍光學, 3cm微距. 訂價雖在9,900台幣, 但相信市面上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Olympus TG810
15.jpg

Olympus TG810是這系列中金屬感最重的, 造型非常剛硬, 是屬於鋼鐵人掛的. 10米的防水深度, 1.5米防摔, 攝氏零下10度防寒與抗塵... 這四防的數據好像出現過很多次了, 這台也是一樣威猛!

16.jpg

拍照解析度1,400萬像素, F3.9~5.9, 5倍光學, 3cm微距. 特異功能具有水中白平衡的模式, 讓水底拍攝時顏色不會怪怪的. 這是唯一有3D拍照功能的抗候相機, 因為TG810不是雙眼相機, 所以必須透過平移來達成3D成像. 為了保護相機, 還有個壓力偵測器, 水壓接近10米時會發出警告, 以防只水壓過大造成相機損壞. 最後他還有GPS定位, 可將拍攝當下的位置記錄下來, 作為旅遊照片的完美紀錄!

FinePix XP50
17.jpg

FinePix XP50在耐候性(5M防水, 1.5M防摔, -10℃抗寒)部分在這次介紹的各機種中不是佼佼者, 但在價格上和Ricoh PX都是在萬元內的超級平價機, 很適合學生族群夏天玩水使用!

18.jpg

拍照規格也不差, 1,440萬像素, F3.9~8, 5倍變焦, 但微距部分只支援到9cm. 但有支援360環景拍照功能還算滿有趣的.

以上的8台抗候型相機介紹給大家, 以上都是以規格部分為大家做的整理, 希望對大家在選擇防水相機時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底下把簡單的規格與點評整理成表格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夏天留下最好的回憶.

a1-22.jpg
a2-22.jpg
資訊轉貼:ETtoday 新聞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8:30 , Processed in 0.59128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