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前所未見、勝豐群DRC與Hi End 2.1聲道的對撞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8-18 19:57:43 |已閱:46308|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2年8月18日,竹北勝豐群音響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尬音響示範:DRC與Hi End 2.1聲道的對撞。
要先說明什麼是DRC?就是Digital Room Correction,也就是在數位狀態下,以DSP運算來校正空間的許多參數。這次用的是Pioneer SC-LX86 AV環繞擴大機,這是剛推出還熱騰騰的新品,外觀雖然跟上一代差不多,但內容卻已經大升級。什麼是Hi End 2.1聲道?這次的代表是Wilson Audio MAXX第三代與雷神之鎚超低音。至於對撞是什麼意思呢?我刻意用一對體積非常小的喇叭Onkyo D-TK10,透過Pioneer SC-LX86的MCACC,加上雷神之鎚,來「欺騙」現場的觀眾。
開始的第一階段,我把Onkyo小喇叭放在MAXX第三代前面,沒有告訴現場觀眾,播放的是大場面很多低頻的音樂。第一階段大約一個小時,聽完之後我告訴大家:剛才聽的音樂都是小喇叭加上雷神之鎚所發出的聲音。結果大家都不可置信。不過有一位觀眾告訴我:難怪他覺得這次聽的MAXX怎麼跟以前聽得聲音不太一樣,以前聽的聲音聲音比較好,這次卻不如上次,原來是被我「欺騙」了。其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無論是小喇叭或大喇叭,如果接上超低音成為2.1聲道,音響效果的提昇是立竿見影的。
第二階段就是以Wilson Audio MAXX第三代加上雷神之鎚,這就是典型的Hi End 2.1聲道。現場觀眾聽了之後,馬上瞭解這套大喇叭系統所表現的音質、寬鬆程度完全不是Onkyo加上雷神之鎚所能比的。那麼大的MAXX 第三代有必要加雷神之鎚超低音嗎?一般人應該是不會加雷神之鎚的,不過加上超低音之後,低頻段的解析力、控制力與寬鬆程度馬上更上一層樓。

正式開場前,座位上還空無一人,我正在調整聲音中。
DSC08741.JPG

勝豐群音響的人幫我做調整。
DSC08740.JPG
當天「欺敵」的擺設,Wilson Audio MAXX第三代前面那二個小喇叭就是Onkyo D-TK10
DSC08701.JPG
當天使用的Pass Xs-300四件式純A類後級。
DSC08788.JPG
當天使用的Wilson Audio雷神之鎚超低音,二個13吋低音單體的威力不僅在於音量,更重要的是「質」與低頻斷的解析力。
DSC08772.JPG
Pioneer SC-LX86,剛推出,熱騰騰就已經到了勝豐群。
DSC08786.JPG
用來搭配Xs-300的Pass 三件式前級XP-30。
DSC08725.JPG
由於空間不大,只能容納15位事先「定位」的觀眾,這些人都是音響迷,想要來瞭解「對撞」究竟是怎麼回事?
DSC08760.JPG
Gryphon Mikado CD唱盤擔任播放音樂的重任。
DSC08781.JPG
宣佈「欺騙」的謎底之後,休息十分鐘,因為我們要把重新接線,下階段是要示範Hi End 2.1聲道。勝豐群正妹出動為大家煮咖啡。
DSC08750.JPG
人家可不是隨便煮煮,是很認真的,大家都很滿意她煮的咖啡。
DSC08751.JPG
來賓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在二樓看看音響器材。
DSC08752.JPG
二樓這樣的器材展示方式相當不錯,看起來有高級質感。
DSC08756.JPG
二樓還展示一些音響空間的吸音建材,勝豐群不僅賣音響,也賣音響空間設計,他們有很豐富的經驗,找他們錯不了。
DSC08758.JPG
這是一場很有意思的音響示範,更詳細的報導請看「音響論壇」。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edarmy 發表於 2012-8-22 11:14:13 |已閱:46308|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我很好奇,那麼小的喇叭,就算加上「雷神之鎚」超低音,有辦法發出足夠的音壓能量,讓大家誤以為是MAXX在發聲嗎?

如果是在更大的空間中,還有辦法像這樣「欺敵」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4:23 , Processed in 0.54634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