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華碩小筆電走入歷史 第四季將停產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8-30 16:36:44 |已閱:2488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華碩小筆電走入歷史 第四季將停產 d149364.jpg
▲華碩易PC(ASUS Eee PC)推出五年後,即將成歷史!。(圖/取自華碩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碩易PC(ASUS Eee PC)推出五年後,即將成歷史!華碩執行長沈振來29日在法說會上宣布,華碩近年的經典之作Eee PC(小筆電)推出五年後,將走入歷史,第四季起將不再生產Eee PC。


沈振來說,十吋螢幕以下的小筆電受到平板電腦的強烈衝擊,他很懊悔當初沒有在小筆電加上觸控功能。不過,他也強調,由於華碩筆電出貨成長速度比小筆電的衰退還快,所以小筆電的停產並不會造成影響;而小筆電會併入筆電產品線裡,並且跟平板電腦的市場作出區隔,10吋以下將定位在平板市場,十吋以上就是筆電。


因為第四季的Windows 8即將上市,相關觸控產品也將一併推出,華碩在觸控Ultrabook也會有相關計畫推出,所以才決定小筆電的停產。沈振來表示,Win8上市後,今年10、11月就是筆電產業決戰的時間點,華碩對產品充滿信心,且今年第四季華碩將衝上Android平板陣營的第一名。


華碩在2007年推出EEE PC小筆電,當時只有7吋螢幕、售價僅一萬元,掀起全球低價筆電的大換血,各大品牌加入戰場,還被哈佛商學院列為「破壞式創新」經典教案。但好景不常,蘋果的iPad造成平板電腦「海嘯」更驚人,近2年直接侵蝕小筆電市場。華碩是全球第一家打響小筆電名號的品牌商,昨天也成為宣布「終結」Eee PC產品線的第一人。


資訊來源:ETtoday 新聞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7:34 , Processed in 0.554387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