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後級擴大機] VTL MB-185 Series 3 Signature,一部會散發音樂感動力的真空管後級

複製連結
kevinlin1013 發表於 2012-9-13 16:31:21 |已閱:3760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4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5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5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2 f" [% G3 E' A% r% z: y- t1 q- C( ]7 h+ ?6 i# K
VTL MB-185 Series 3 Signature,一部會散發音樂感動力的真空管後級 DSC09109.JPG VTL
VTL的擴大機是難度很高的事,倒不是沒什麼內容可以寫,而是該寫的內容幾乎都寫過了,總不能每次都炒冷飯,這樣不要說讀者,連自己也看不下去。尤有甚者,最近幾年推出的VTL擴大機,無論是前級或後級,外型根本一模一樣,連想寫寫外型的不同都無計可施。還好,每次推出新機型時,聲音表現都有不同的升級,這是唯一能著墨之處。這次,器材外燴的主角就是VTL MB-185 Series 3 Signature,外型長得跟MB-450第三代一樣的單聲道真空管後級。

5 [& c8 |  B( g2 D. u

' q( t7 k. r) W+ A7 g$ f. O

8 z% w  Y% k8 o) |
VTL MB-185 Series 3 Signature,一部會散發音樂感動力的真空管後級 DSC09143.jpg VTL
* g4 B6 S5 P/ y" H2 w8 ]5 n
不斷地優化
音響迷都知道,VTL的後級中,最頂級的是Reference Monoblock,目前該系列只有唯一的Siegfried。接下來是Signature Monoblock系列,這個系列有二個型號MB-450MB-185,他們都已經升級到Series 3,也就是第三代。其實VTLSignature Monoblock系列後級早在1990年代(記得大約1996年)就已經推出,期間一直不停的優化升級,成為長賣型機種。到了2007年,VTL將用於旗艦Siegfried上的電源穩壓設計、Smart TubeAuto Bias以及錯誤偵測等轉移到第二代身上,可說是跨大步的升級。除了內部的大升級之外,第二代外觀也大變臉,以大片弧形造型的面板呈現高級質感,讓人對VTL的印象從原本的粗獷轉換成精緻紮實。當然,為了因應大改款,連內部使用的零件也升級了。
5 D3 V) k# l) l. ?# ?5 x- G
* W5 @/ P" Q& p! }' `5 M% W

: M( \# e5 m* A" `, A' ~( L& k/ h3 a
詳細評論內文請鎖定音響論壇第289期
+ u4 e1 s4 F3 ?; b" n6 E

- `( `4 r. G. q. |0 J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5:37 , Processed in 0.753980 second(s), 12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