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業界要聞] 巴洛克 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平價訊源,Electrocompaniet EMP-2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9-14 18:53:33 |已閱:9286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8-6 11:24 編輯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4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4
低頻段紮實度:4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4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4
解析力:4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本期「音響論壇」將會評論來自挪威的Electrocompaniet EMP-2(以下簡稱EC EMP-2),器材送進社內就已經開箱先聽過了,沒想到巴洛克的朱大哥希望編輯再走一趟,至位於台北市龍江路的視聽室,再體驗一次EMP-2的魅力。
今天下午台北下了好大一場雨,特地跑這趟要是無法獲得感動回家,真的會在心裡「%︿&*」一番。還好,這次的聆聽體驗很棒,跟上次我來聽Primare一樣好聽。不!嚴格上來說,比上次更好聽!!

巴洛克 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平價訊源,Electrocompaniet EMP-2

巴洛克 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平價訊源,Electrocompaniet EMP-2

今天當我一踏進門,我就傻了~看到現場擺放的Triangle旗艦喇叭我才想到最近朱大哥好像換喇叭了。那對Triangle Magellan Grand Concert SW2直逼兩百公分的身高,真的可用頂天立地來形容。但印象中朱大哥的空間不大呀,用這喇叭不會太誇張嗎?還是朱大哥又在空間動了什麼手腳?不管了!人都來了,反正這次主角是EC EMP-2,聽了再說。

巴洛克 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平價訊源,Electrocompaniet EMP-2

巴洛克 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平價訊源,Electrocompaniet EMP-2

大哥~你真的很高呀.....(仰望)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2-9-14 19:00:26 |已閱:9286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驚!旗艦登場!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9-14 19:08:57 |已閱:9286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9-14 19:46 編輯

仔細坐定,疑?這現場播放的鋼琴獨奏,琴音透徹、延伸自然,同時還帶有種大喇叭才有的寬鬆感,音質音色絕佳。第一印象還真不錯。但再認真看了一下,巴洛克聆聽空間的天花板中間有一個突出來的樑,雖然已經四角有用弧狀修飾,但Magellan Grand Concert SW2的身高剛好就是高過那個樑,也就是說喇叭擺位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往聆聽空間的最裡面靠,但若將喇叭靠往皇帝位前方擺,視覺上又會太壓迫,簡單說就是死胡同,除了現在擺的這個位子,似乎也沒其他地方可擺了。但現場播放的歌曲聽不出什麼太大問題,可能要等待會播放大編制的音樂才能知道答案了。
DSC05199.JPG
喇叭上端背後的就是那個樑,之前因為擺放的喇叭小,所以我沒啥注意到這個樑。直到今天,看到喇叭頭都快頂到它了。我說朱大哥把Magellan Grand Concert SW2搬回家,還真是一番兩瞪眼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9-14 19:30:59 |已閱:9286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9-16 17:51 編輯

後來仔細跟朱大哥談了一下,才知道雖然這次喇叭的擺位「看似」有所妥協,但其實「背後」可是大有玄機。怎麼說呢?朱大哥說明,當初喇叭一進到這聆聽空間就知道無論再怎麼退,喇叭頂端一定會被天花板中間的樑擋住,因此離背牆就比較遠。所以他刻意使用兩片大片的調音板,擺放在喇叭後方,當做「可調整式的背牆」。這樣做實際有用嗎?老實說還沒做之前都不知道。但朱大哥仔細聽了之後,發現還真有點效果。擺在喇叭後方,想要低頻量感多一點便將調音板貼近喇叭,想要中高頻鮮明點,便將它向後擺一點。就這樣一點、一吋慢慢調,配合喇叭的Toe-In角度與現場擺放的調音小道具。最後結果的聲音效果好嗎?朱大哥:「等下你聽看看就知道摟」(笑)。

DSC05186.JPG

從這張圖可以看見喇叭的擺位實在處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但朱大哥說明,沒有任何空間是完美的,空間能影響聲音的變數可說百百種。當喇叭定位了,聲音還是不好,就慢慢從空間中開始調整,像選擇毛茸茸的地毯也是可行的方式之一。本次,朱大哥使用喇叭後方的兩個調音板當做背牆,是讓喇叭唱好聲的關鍵之一。

DSC05196.JPG
細比較喇叭背後的調音板,無論是擺放角度與離喇叭背後的距離都經過朱大哥以實際聽感做調整。由於現場空間的兩側,一邊是實牆,一邊是空牆,所以兩個調音板與喇叭後方的距離也不一樣。

DSC05195.JPG
若你仔細看,喇叭側邊的那面「牆」有個手把。對!你猜對了,那其實是門,裡面是一個通往房間的通道。當空間兩邊側牆的反射材質不一,喇叭背後的調音板距離當然會不一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9-14 19:39:24 |已閱:9286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好了。空間講解告一段落。來看一下本次讓百萬喇叭唱好聲的主角吧。就是它!Electrocompaniet EMP-2!!
EMP-2除了是一台可播放2D、3D藍光影片的播放機之外,還可同時支援CD、SACD以及HDCD…等多數光碟格式,就連USB的數位輸入,也支援高達24Bit/192kHz的FLAC與WAV高解析無損音樂檔案。目前最夯的網路數位流,EMP-2也一應俱全。簡單來說,想要同時兼顧多聲道影音與兩聲道HiEnd音質的表現,買一台EMP-2絕對讓您如虎添翼!

DSC05209.JPG

與多數的北歐音響廠商一樣,EC的產品講求耐用,因此很少改款,就連產品外型也鮮少改變。EMP-2的黑金色外觀與旗下Classic系列傳承相同血脈,即便支援的功能相當多樣化,卻沒有讓雜亂無章的端子頭降低產品的簡潔外型。EMP-2將所有的輸入、輸出端子配於機殼後方,前方面板依舊以經典黑金配色達到精緻典雅的視覺效果,也與市面上多數藍光播放機做出外型差異化。

DSC0519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0:52 , Processed in 0.591768 second(s), 5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