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4

[入耳式耳機] 當耳機Hi End到頂天,上瑞引進日本超弩級Final Audio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28 16:39:39 |已閱:190887|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當耳機Hi End到頂天,上瑞引進日本超弩級Final Audio ab_top_img.jpg Final Audio
隨著耳機市場火紅,消費者對高階耳機的接受度也日漸提高,不過當我聽到上瑞引進了一個新的耳機品牌Final Audio,最貴的耳道式耳機要價超過八萬元台幣時,還是嚇了一大跳,到底是什麼樣的瘋狂Hi End製作,可以賣到此等天價?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28 17:06:44 |已閱:190887|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研究了一下Final Audio這間公司之後,我才發現他們的瘋狂Hi End行徑早有前例可尋。這間公司早在1974年就已創立,當年以唱頭與唱頭升壓器成名,據說是由一群超級發燒友,為了追求極致重播而創立的品牌,旗下產品都是量少質精的天價級製品,僅限少數金字塔頂端發燒友享有,算是Hi End中的Hi End品牌,地位有點像是日本的Goldmund。

 image.jpg Final Audio
Final Audio瘋狂案例之一,opus204全號角落地喇叭,採用超輕量振膜單體,效率100dB,箱體採用不鏽鋼打造,單支重達800公斤,售價五千萬日圓。

 02.jpg Final Audio
Final Audio瘋狂案例之二,Parthenon LP唱盤,採用多種金屬級特殊冶金法打造重量級結構,號稱可以有效控制共振,挖掘最細微的音樂細節。

 03.jpg Final Audio
Final Audio另一個創意產品,FP -1012十二面球形發聲喇叭。

 04.jpg Final Audio
Final Audio在1980年代所推出的產品。

 05.jpg Final Audio
1974年以唱頭與唱頭大器起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tim 發表於 2012-9-28 17:06:58 |已閱:190887|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哇~高檔耳機大戰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28 17:29:08 |已閱:190887|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0-1 10:15 編輯

 201110231_2.jpg Final Audio
2007年,Final Audio與世界第二大端子製造廠Molex Japan合作,跨足耳機與喇叭市場。最引人注目的產品,首推價格超級昂貴的Piano Forte耳道式耳機。

這款耳機到底有何特殊之處?

1. 它的耳機外殼是由整塊金屬車削而成,Piano Forte三種型號的差異就在於外殼材質,最貴的X採用鉻銅、第二級的 IX 以不銹鋼打造,第三級的VIII 則是以黃銅車製。三種材質的共振特性不同,相信聲音表現也會有所差異。

2. 耳機腔室的造型經過特別設計,採用了獨家Air Pressure Adjustment技術,在外殼上有大小不一的氣孔,用以調整腔室壓力,不但可以提升低頻表現、讓音質更自然,並且能讓音場更為開闊。

3. 外殼內部加入了特殊合金粉末,可以進一步降低共振干擾。

4. 採用特別設計、精密配對的16mm動圈單體,並且直接與外殼固定,化減機械共振干擾。

5. 不需要外加任何軟質耳塞,直接將耳機的金屬耳道放入耳中,即可服貼固定。因為金屬表面的鏡面加工極度光滑細緻,所以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請不要小看Piano Forte造型奇特的金屬外殼,它的加工極度困難,必須仰賴級精密的技術才能加工製造。這或許就是Piano Forte的價格之所以如此昂貴的原因。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0-1 11:03:01 |已閱:190887|評論:1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0-1 11:17 編輯

 PFX_03.jpg Final Audio
Final Audio目前最頂級的Piano Forte X,奇特的造型是為了讓腔室內部空氣流動最佳化而設計。這造型老讓我聯想到阿拉丁神燈......

 06.jpg Final Audio
Piano Forte X的外殼是由實心鉻銅精密切削而成,根據原廠資料,這種材質的共振特性,特別能重現錄音的空間感,與樂器演奏的餘韻延伸。音場空間感與開放感通常是一般耳道式耳機最難表現的項目,如果Piano Forte X能夠突破這個限制,那就真的非常厲害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4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2:12 , Processed in 0.785606 second(s), 11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