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大家的iPhone4S是備份到自己的電腦,還是iCloud呢?

appstone 發表於 2012-2-20 11:30:32 |已閱:36893|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我目前是使用iTunes備份到自己的電腦
但是突然想到,萬一哪天電腦突然掛了,資料不見也是很麻煩的

備份到icloud有什麼缺點嗎?速度慢,或資料易外洩之類的?
大家都是備份到電腦多還是iCloud多呢?

ps:為什麼iTunes沒有選項把電腦跟iCloud同時都備份不就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ex 發表於 2012-2-20 13:24:26 |已閱:36893|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2-20 13:56 編輯

我用iPhone 4,先前是備份到iTunes,這樣用了近一年。
自從iOS升級,有了iCloud之後,就轉用它來備份,我發現有以下好處:

1.如果本來就是Mac用家,有主機、筆電、iPad、iPhone一台以上Apple device,iCloud自動同步很方便,可以保持同樣的工作環境。

2.如果是PC用家,只有iPhone,但是家裡(或工作場合)有Wi-Fi,那麼iCloud等於是連上網路就直接做備份,不必多花心思,所有資料基本上就保持在最新的狀態。iCloud在進行備份時,採用類似Time Capsule隱形備份的概念,如果不是主動按下「備份」,會在待機鎖定時(同時插上電源)才會進行備份,因此不會影響到日常手機的使用。

3.花費時間不算長,以手機內資料1.3GB來計算(照片、通訊錄、來電去電簡訊紀錄、語音備忘錄、行事曆、各式APP),重建新的備份,實際需時40分鐘左右(但進度表會由2小時開始顯示,漸次降低)。另外iCloud會自動比對,不會每天從頭備份起,我個人的情形是,每次備份都在10分鐘內完成。

4.我想蘋果之所以iCloud與iTunes備份,會採取「擇其一」的設計,是為了避免誤判的情形,如果同樣的備份有兩個不同時間點,在辨識上出錯的比例較大。這樣能防止用家把重要資料,取代成錯誤的備份,這樣的設計看似直觀,但對於習慣了PC「電腦傻瓜,自己聰明」的人而言,剛開始用Mac的邏輯還是得從頭習慣起。

5.資料外洩的問題,機會應該是小的,畢竟Apple採用的封閉系統,在安全性上還是比PC來得安全,就算是無線傳輸攔截訊號下來,要解密都不容易。不過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用iTunes同步(包含iTunes Wi-Fi)可以連歌曲與影音檔案一起同步更新,但iCloud目前尚未支援。(或許日後自行購買更大的備份空間,有可能會支援該功能)

以上是個人心得,提供給你參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3:09 , Processed in 0.848038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