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晚安,祝你好運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2-21 14:50:37 |已閱:3935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晚安,祝你好運
台灣也經歷過一段白色恐怖時期,但當時有哪位電視台主持人敢這麼說?
# ^. T% M+ M, x$ \3 z
3 t# _; n1 I' d+ S
看過2005年拍的這部「Good Night, And Good Luck,晚安,祝你好運」嗎?喬治克隆尼自編、自導、自演的「黑白片」,描述1950年代美國參議員麥卡錫藉著民眾恐共心態,以反共為名打擊異己,誣告政敵是共黨同路人,迫害與他意見相左的同僚。一時之間美國風聲鶴唳,言論自由受到極大箝制,人人陷於白色恐怖中。幸好有CBS電視台有幾位記者挺身而出,不顧自己的身家性命與之對抗,這才結束了美國開國以來最黑暗的箝制言論自由年代。
: O7 Y  X" X& [% B7 k
「晚安,祝你好運」揭櫫的不僅是個人正義感對抗邪惡政府的勇氣,更赤裸裸的告訴我們:當人們因為政府宣傳工具的運作而陷於極度恐懼時,往往會失去判斷力,做出群體不理性的反應,傷害自己的親人、朋友,導致無可挽回的悲劇。
這部影片雖然拍得極好,獲得奧斯卡六項提名,但「運氣」卻不好,奧斯卡敘獎時遇上「衝擊效應」與「斷背山」,全部「摃龜」。台灣院線老闆可能嫌是黑白片,題材又不夠討喜,所以也沒排上院線,只有在電影節中放映。
8 B3 F# L9 `) E) U
對音樂迷而言,影片中最棒的就是穿插許多當年的爵樂大師音樂,還特別找Dianne Reeves1956年生)這位傑出的爵樂女歌手在電影中現身演唱,也讓這張電影原聲帶獲得美國2006年葛萊美獎最佳爵樂演唱獎。其實她總共得過四次葛萊美最佳爵樂演唱,包括2001200220032006,可見得她的唱功實力。

! q- C" I7 Y% I! }0 `  w
這張電影原聲帶也可以說是她的個人專輯之一,因為片中並沒有一般電影原聲帶的「配樂」,全部都是Dianne Reeves演唱1950年代的爵士歌曲。爵樂唱片那麼多,為何要介紹這張?說到重點了,一者Dianne Reeves唱得極好,嗓音飽滿有勁,穿透力與震撼力極強,感人至深。二來這張唱片的錄音極佳,不僅演唱者,連每一樣伴奏樂器都錄得鮮明浮凸,高度傳真。
以前博客來有中文版藍光碟,以及電影原聲帶CD,不知現在還能不能買到?
晚安,祝你好運 晚安祝你幸運.jpg
8 K2 y1 X, H, L, \  |( [% g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1:38 , Processed in 0.741592 second(s), 9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