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4

[綜合擴大機] Plinius Hautonga,這才是我們要的擴大機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3 15:26:23 |已閱:148987|評論:15|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1-23 15:57 編輯
3 K3 F) d9 i6 @3 l/ e5 ~7 X' E4 P6 w6 D/ U! D8 ?
Plinius Hautonga,這才是我們要的擴大機 WD-Plinius-Hautonga.jpg 的 是 * Z$ o1 c( P4 }0 s) u/ c
這次接到Plinius Hautonga的評論工作時,我著實苦惱了一陣子,因為低調的Plinius從來不耍行銷花招,也不談獨家技術,不像其他廠家有許多新奇獨特的技術與功能可寫,讓我一時不知道該從何介紹這款綜合擴大機。
9 N. u0 \9 x! _8 P4 ]! f/ T
( w6 a2 }4 G" D" ~. l% f" ]% p但Plinius真的沒有特點可說嗎?錯了,一般人看不到它們的特點,那是因為它的特點都藏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我想起了四年前專訪Plinius國際行銷總監Pedro Lorenzo時,他曾透露機箱製作的祕辛。你知道Hautonga那一體成形的圓角面板是怎麼製造的嗎?答案竟然是直接用厚鋁板彎折而成的!要將厚鋁板彎折成這種造型,這是多麼困難的工程,為何Plinius不用鑄造方式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認為鑄造面板抵抗共振的能力不夠好。
  J5 V. U3 ]& }. M
4 ~  f% @. E- W3 _& s  n: S" b% d' D+ Q& H* S$ D* w0 R& o
詳細評論請見音響論壇第291期% Q: E& m5 s, v
Plinius原廠網站:www.pliniusaudio.nzld.com
8 [$ P' w- W6 ], k2 ?" S/ V  x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3 15:28:15 |已閱:148987|評論:1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DSC_8377.jpg 的 是
% S0 {7 z; Z' T! A為了打造更堅固的機箱,他們所使用的每一塊鋁板,都必須經過X光機與UV機照射檢視,確保裡面沒有任何雜質與氣泡,以免鋁板彎折時斷裂。不但如此,Plinius還是Hi End音響廠中極少數擁有CNC電腦車床,並且自行打造機箱的廠家,為了追求最高品質,他們將CNC加工的精度提升到2微米之譜,要做到這種精密度,CNC車床的運作速度必須放慢才行,不過為了提升品質,Plinius寧願犧牲效率,慢工出細活。在Hi End音響廠中,有哪家是用這樣高的標準在製造機箱的呢?老實說我還沒見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3 15:31:01 |已閱:148987|評論:1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DSC_8377a.jpg 的 是   : V# Y' w4 U% D  f
面板上看似沒有任何多餘裝飾,但是開機之後,卻有LED燈光從非常微小的孔洞中射出,看起來就像星光一般耀眼。Pedro曾告訴我,光是要鑽出面板上那幾個超小圓孔,就得花上將近兩小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3 15:31:38 |已閱:148987|評論:1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hautonga_remote.jpg 的 是
7 V$ ?1 \4 a* S* I, {2 E至於Hautonga那超重量級的遙控器呢?它的超厚鋁合金外殼,竟然是用實心鋁塊挖出來的,光是製造這樣一支遙控器就要六個小時!放眼Hi End音響界,恐怕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會這樣認真地製作一支遙控器吧,就算有,像這樣製作精美(成本想必也很高)的遙控器,可能也會被列為選購配件,不像Plinius這麼大方,把它當做標準配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3 15:33:12 |已閱:148987|評論:1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DSC_8363.jpg 的 是
- `! K+ m$ C4 ^4 U  P* rHautonga只有背板一個電源開關,打開後隨即進入待機狀態,你可以按任一個訊源選擇按鍵進入開機狀態,但是要回復到待機,只能用遙控器切換。原廠建議將Hautonga保持在待機狀態(也就是不要關掉背板的電源開關),如此一來機器在啟動後可以很快的進入最佳工作狀態。如果是從完全關機的狀態啟動呢?原廠建議至少要過一天,才能聽到最好的聲音表現。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4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0:26 , Processed in 1.208743 second(s), 5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