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影] 我願意 全部都是俗套,但會讓人想看完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2-22 17:05:05 |已閱:37709|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我願意
全部都是俗套,但會讓人想看完
一部很俗的情人節應景電影,但卻非俗不可耐。從沒看過孫周所導的電影,一查資料,原來他已經在這個行業裡二十多年了,還拿過1992年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金雞獎最佳導演是中國電影界重要的獎項,謝晉在1981年曾以「天雲山傳奇」拿下此獎,吳天明1988年以「老井」獲得。張藝謀拿過三次,分別是1999年「一個都不能少」、2000年「我的父親母親」(章子怡演的戲中,讓我最感動的一部),以及2003年「英雄」。陳凱歌則在2002年以「和你在一起」獲獎。馮小剛2009年以「集結號」也拿了一次最佳導演獎。相對這些導演,孫周的知名度並不是那麼高(對我而言),然而他卻早在1992年就以「心香」獲獎,可見他並不俗。
「我願意」看起來就像是「非誠勿擾」的新版,找來孫紅雷、李冰冰與段弈宏三人擔綱演出。您可以把孫紅雷(這次他可沒得癌症了)看成葛優,李冰冰當做舒淇,孫紅雷所講的對話就如葛優般,而片中所看到的場景可說是中國目前最富最時髦這塊的炫耀文。解構這部電影,其實就是俊男美女說著時尚又帶點哲理的話,搭配奢華亮麗得讓人驚訝的今日中國(背景在北京),還有怎麼聽也聽不膩的愛情故事,多得數不清的置入性行銷。
純就理性而言,「我願意」實在不值一談。但人總不能分分秒秒理性,這樣的人生多無趣!有時候也要讓感性在心底破土萌芽,給緊張高壓的生活有個洩壓口,也讓自己回味曾經經歷過的那段年輕戀情。
除了「我願意」讓我驚訝中國大陸目前拍應景片的水準之外,另一部「親密敵人」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又是沒想到大陸著名女星徐靜蕾的導戲功力越來越純熟。這位才女演員生於1974年,今年也有三十七、八了吧?但是在銀幕上卻看不出年齡,簡直就跟我們的志玲姐姐一樣。不過志玲姐姐還在琢磨演技,而老徐(大陸人對她的暱稱)卻已經自演自導了。她導的上部影片「杜拉拉升職記」票房超過一億人民幣,是第一個有此票房的女導演。這次的「親密敵人」同樣找來王立行搭檔演出,不過場景改為香港、成都、倫敦。雖然還是堆砌上流職場、奢華世界這些老套,但一般觀眾會吃這一套,因為心嚮往之。
這二部情人節應景片雖然俗,但並非俗不可耐。 我願意 全部都是俗套,但會讓人想看完 我願意.jpg

" p( n' m+ `) Y4 M, N! w$ e2 ?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LeoHan 發表於 2012-2-22 17:16:35 |已閱:37709|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確實,看到「....場景可說是中國目前最富最時髦這塊的炫耀文。」就讓我想找來看一看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8:59 , Processed in 0.54842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