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3 TAA臺灣第23屆國際HI-END音響展報導

35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7:29:38 |已閱:1242016|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二十九

Tidal Agoria 每天都有進步

前衛花園算是音響界的異數,原本是賣軟體的,不知為何竟然就跨入硬體,代理起Tidal喇叭。外行入門,當然吃盡苦頭,從頭學習。這一年來,南北征戰數回,慢慢也累積起調聲技術。我從第一天就去聽,覺得聲音太緊了,第二天去聽,有改善,第三天去聽,又有一點改善,第四天再去聽,可以坐下來好好聽了。顯然,前衛花園是很認真的。
現場所聽到的音響效果端賴您去的時候聽的是什麼音樂?老實說前衛花園雖然軟體賣得很成功,但對於音響大展時要播放哪種音樂比較討好並不內行,以致於往往凸顯了空間的缺陷而不自知。如果您只去過一次,聽到一小段音樂,可能就會誤解這套傑出的音響系統。Tidal的特性是高度傳真、暫態反應超快,樂器演奏質感超真實,透明感超高。這樣的個性如果沒有豐富的低頻基礎做底,聽起來就會讓人不耐。所以,調聲的重點應該是先把豐富的低頻找出來,接著再加上清晰的中頻段與高頻段即可。


 DSC00039.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7:38:42 |已閱:1242016|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三十

第一次遇見的搭配ProAc搭配Audio Valve與FM

在天樂(事實上是婕韻音響)房間看到我寫過評論的ProAc Carbon Pro 8發出美妙的聲音,仔細一看,搭配的竟然是Audio Valve的Challenger 250真空管後級,搭配的前級竟然是FM266,數位訊源則是Metronome Kalista轉盤,搭配Wadia 931與922。這樣的搭配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但聽起來音質卻非常好,音質要用用錢來買再度得到驗證。
 DSC00040.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7:49:24 |已閱:1242016|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三十一

多漂亮的視覺布置,多美好的聲音Vivid G2與Avantgarde的組合

勝旗的Vivid喇叭形體夠藝術性吧?而Avantgarde XA前、後級的外觀也充滿設計感,這二樣器材相遇之後,會唱出什麼火花?一言以蔽之,很棒!音質純,乾淨、甜美、細節豐富,聽起來不噪不聒耳。再加上視覺的美感,如果把這整套音響系統放在客廳,自己每天聽讓心情愉快,客人來訪更是有面子。

 DSC00041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8:04:45 |已閱:1242016|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三十二

陳榮傑與ELAC的堅持

我們都知道德國ELAC喇叭經常扮豬吃老虎,以及小的箱體發出極大的音場,讓人驚歎不已。可是,他家喇叭永遠就不朝大的方向發展,反而朝小的方向去走。為什麼?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箱體、這樣的單體已經可以唱出大音場大聲勢,何必去製造大而無當的箱體呢?當然這是Elac固執的想法,其他大箱體喇叭製造廠可不這樣想。但是,我們從這樣的堅持中,也可知道ELAC是家實事求是的廠家,而非以外觀來賣錢。
同樣的,仩益老闆陳榮傑也是個有所堅持的老闆,早在30年前他就是我經營普洛時的客人,他是因為喜歡音樂才進入這個行業的。也因為如此,他跟ELAC一樣堅持,堅持音樂為先,要讓消費者懂得享受優美的音樂,這樣他們才會對購買音響有興趣。所以,會場上可以看見他的三個房間都有電視,不斷播放現場音樂片,他的目的就是想藉著這麼美的音樂來引起觀眾對音響的興趣。
我去時,他還特別播放Brothers Four在日本的演唱實況錄音,那音質聽起來真美,讓人不自禁就沈醉其中。而播放大動態音樂時,那麼小的喇叭、那麼小的超低音,但一點都聽不出有失真的情況,反而是飽滿澎湃,氣勢驚人。雖然ELAC喇叭的售價不是特別昂貴,搭配的Linear Acoustic前級、後級也不貴,但我認為這樣的組合所發出的聲音恐怕不是更貴的組合所能發出的。另外還要稱讚陳榮傑的敬業,四天下來,一直都看到他在替觀眾播放音樂,敬業驚人值得敬佩。

 DSC00044.JPG
 DSC0004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8:13:06 |已閱:1242016|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三十三

第一次聽到這麼好的Hansen聲音

每次聽Hansen喇叭,都是在傑富的聆聽空間,由於條件受限,這個空間總是有些缺陷無法讓音響器材百分百發揮。這次,我終於在會場聽到真正發揮實力的Hansen  King E2,搭配的擴大機是Soulution,包括720前級、700 Mono單聲道後級,以及dCS Vivaldi四件式數位訊源。現場空間大,地上又鋪了地毯,喇叭後面還掛了窗簾,這二樣都是傑富加上的。結果如何?效果非常好,不僅音質醇美,寬鬆的味道無所不在,什麼都不缺,聽起音樂真的是享受。假若您沒有踏入這間房間,那真的是太可惜了,錯失瞭解什麼是美好音樂的機會。

 DSC0005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9:37 , Processed in 0.777391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