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3 TAA臺灣第23屆國際HI-END音響展報導

36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19:39:56 |已閱:1241274|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劉漢盛 於 2013-8-19 21:51 編輯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四

Ktema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巴洛克很有心,邀我來講對觀眾有益的知識,我利用一個鐘頭分三個梯次,主講Sound Field與Sound Stage的不同擺位與不同效果,並以五首曲子驗證。大展期間,巴洛克採用Sound Stage擺法,喇叭擺在房間大約三分之一長度處,甜美的聲音與細緻的表現讓很多人喜歡。而我講解時,把喇叭往後拉近牆角,展現另外不同的聲音表現,結果最後一天巴洛克就用這樣的擺法讓觀眾聆聽,效果也是很好。這對喇叭數量稀少,可以適合Sound Field跟Sound Stage擺法,有興趣的人動作要快,聽說要買要排隊。對了,當天搭配的ASI前、後級真的優異,尤其音質很美,讓人聽了舒服極了。
 DSC00018.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6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20:22:57 |已閱:1241274|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五

Marten Tenor現身

這麼小的喇叭賣價二百多萬?每位觀眾聽到Marten Tenor的售價時,幾乎都是這樣的反應。不過,等坐下來聽之後,卻又慢慢忘掉它的售價,沈浸在美聲中。
這個房間我去聽過幾回,搭配MSB的數位訊源與203單聲道後級,這樣的聲音表現許多人都一定滿意,不過因為我聽過Marten許多喇叭,知道Tenor的表現絕對不僅於此。就現場所聽而言,解析力很夠,音質也很好,但就是中頻段的豐潤程度與低頻段的量感還沒真正到位,使得有些音樂聽起來會帶點緊張。難道是Break in還不夠嗎?或者是線材搭配的關係?總之,我認為Tenor的真正實力超過音響大展時我所聽到者。


 DSC00019.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6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20:38:20 |已閱:1241274|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3-8-22 21:30 編輯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六

雅韻Lansche 5.1與Mola-Mola


Mola-Mola到底是什麼?是荷蘭一家音響製造商,專門製造前級與後級,而且是體積精巧的擴大機。創始者有二人,Bruno Putzeys負責設計產品,Jan-Peter van Amerongen負責經營,二人攜手合作,想要打造與眾不同的擴大機領域。從公司的名稱,以及前級Makua以及後級Kaluga的命名方式,就可窺知這家公司的品味與眾不同。
現場用Mola-Mola前後級推Lansche Audio 5.1,聲音表現如何呢?清爽、乾淨,定位清晰,層次豐富,尤其小音量時的解析力相當好。雖然聲音表現已經不俗,不過,跟去年TAA音響大展相比,我覺得今年的中頻段與低頻段都沒有去年豐潤飽滿。如果能夠如去年最後一天那種聲音,我會更喜歡。

 DSC00020.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6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20:46:32 |已閱:1241274|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七

DALI搭配Plinius可以展現美質

這間房間我曾經去調過喇叭擺位,由於空間不錯,我只有把喇叭位置拉出來多一些而已,就能夠有非常好的聲音表現,尤其是音質,完全把DALI Epicon 8與Plinius的美質完全呈現,就音質表現而言,我認為比去年TAA音響展時更好。調好後,我用自己帶去的CD再聽了一會,非常滿意才離去。不過奇怪,四天中我曾經去過數次,但我並沒有聽到我擺位之後的聲音表現,難道是播放的音樂無法表現出這套音響系統的美質嗎?還是另有原因?百思不解。我不知道去聽過的觀眾感覺如何?當天搭配的是CD-101、SA-Reference後級以及Tautoro前級,這三件器材都很傑出。


 DSC0002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7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9 20:52:51 |已閱:1241274|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八

TAD全方位表現讓人滿意極了

這個房間我聽過幾次,每次都非常滿意,不僅音響二十要的表現滿意,對於播放的音樂更滿意。根據顧攤的胡乃元說,Andrew Jones調音時,要求他把喇叭輪流放在四個牆面,聽過之後才決定這樣擺著。他真內行,我的擺法也是這樣,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喇叭一定要放在那個方向。應該四個方向都試過之後,選一個最好的方向來擺。喇叭擺位的方向選定之後,才來開始調整喇叭離牆面的距離與Toe in角度,最後再進行微調,這樣一定能成功。
Andrew不僅懂得擺位,對於音樂也有很好的品味,尤其每次都能夠選出能凸顯器材的樂段,可說是展覽示範達人。有關這整套TAD旗艦的聲音表現我就不多說了,聽過的人都「有口皆碑」。


 DSC0002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7:17 , Processed in 0.56059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