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鋼琴怪傑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複製連結
jackie 發表於 2013-5-14 09:38:11 |已閱:37759|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jackie 於 2013-5-14 09:40 編輯

鋼琴怪傑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Poster - Katsaris.jpg 卡薩里斯 Cyprien Katsaris 鋼琴怪傑
【1974年季弗拉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  鋼琴怪傑】
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Cyprien Katsaris Taiwan Debut

作曲家梅湘口中「一位了不起的音樂家」,鋼琴傳奇季弗拉心目中「這代人最偉大的藝術價值」,1974年季弗拉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得主,法國鋼琴家卡薩里斯,將於五月下半旬首度來台, 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


卡薩里斯1951年出生於法國馬賽,四歲時開始習琴,之後就讀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師事巴倫徹(Aline van Barentzen)與布魯荷麗蕾(Monique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鋼琴一等獎;同時向樂華(René Leroy)與胡博(Jean Hubeau)學習室內樂,1970年拿到室內樂一等獎。卡薩里斯1970年在巴黎獲得布魯賽爾基金會大獎,1972年在安特衛普(Antwerp)大賽「Alexde Vries Foundation Competition」中獲勝,同一年的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國際鋼琴大賽裡,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中,只有他一位是來自西歐的鋼琴家。兩年後,卡薩里斯於1974年獲得國際季弗拉大賽首獎,1977年於布拉提斯拉瓦奪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壇講台的青年詮釋者獎。


卡薩里斯於1966年5月8日首度登台,地點是巴黎的香榭麗舍戲劇院,那時他在法國古典樂壇被視為是青年鋼琴大賽裡的「騎士」,演奏李斯特的匈牙利幻想曲,獲得好評。與他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伯恩斯坦、羅斯托波維契、拉圖、鄭明勳、杜南伊、杜特華、哈農庫特、肯特長野、馬克拉斯爵士、巴夏等等。慕辛格在1986年的告別音樂會上,也邀請卡薩里斯與斯圖加特室內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海頓的D大調鋼琴協奏曲。


卡薩里斯在SonyClassical、EMI、Deutsche Grammophon、BMG-RCA、Decca、Pavane等唱片公司灌錄唱片,於1985年獲得華沙的蕭邦唱片大獎、1984與1989年拿下布達佩斯特的李斯特唱片大獎,而他灌錄李斯特改編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鋼琴版錄音,於1984年在德國拿下年度唱片大獎。為了嘗試更多風格的音樂,尤其是改編作品,卡薩里斯創立自有品牌「PIANO 21」,除了經典的古典樂曲目之外,卡薩里斯也會灌錄一些罕見作品,有的甚至是世界首演,包括李斯特改編柴可夫斯基的匈牙利風協奏曲(奧曼第指揮費城愛樂)、貝多芬芭蕾舞曲《普羅米修斯的創造》鋼琴版本(貝多芬本人改編)、馬勒《大地之歌》原稿鋼琴版本(與次女高音法絲賓德與男高音摩瑟合作)。


1999年10月17日,卡薩里斯在卡內基廳舉行一場蕭邦鋼琴獨奏會,紀念蕭邦逝世150週年,向來也相當挑剔的紐約古典樂迷起立鼓掌,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音樂會後來製作成CD發行。在2006年1月27日,莫札特250歲冥誕的日子,他與曼海姆莫札特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的作品,同樣造成廣大迴響。2006年3月,卡薩里斯成為第一位在威瑪的李斯特住處舉辦大師班的鋼琴家,上一位在這裡教琴的鋼琴家即為李斯特本人。2008年卡薩里斯受邀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兩場音樂會,為北京奧運會的系列活動之一。卡薩里斯也首演「為十架鋼琴與管弦樂團所做的協奏曲」,由作曲家崔世光(Cui Shiguang)根據一段古希臘旋律即興發展,加上一段中國旋律而成,讚頌奧運會的普世價值。


卡薩里斯也擔任許多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包括1990年的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1996年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2001年的隆-提博大賽、2005年的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等等。在1997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和平藝術家(Artist of Unesco for Peace),2000年獲得法國文化藝術功勞勳章騎士獎( Knight of the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此次卡薩里斯來台,帶來一首台灣民謠為主題的即興曲,卡薩里斯本人也調皮地賣了個關子,說這個驚喜還是等到上了舞台再帶給大家吧!身為當代的鋼琴即興演出大師,卡薩里斯認為即興是十九世紀鋼琴家相當重要的技能之一,李斯特、蕭邦,乃至於更早的巴哈、莫札特與貝多芬,即興變奏一直是鋼琴演出的重要一環,而這股氛圍在現今已經幾乎佚失。因此他特別推崇匈牙利鋼琴家季弗拉的成就,認為季弗拉是遵循這個偉大傳統的大師,他認為,就鋼琴演奏的角度而言,季弗拉應該獲得比霍洛維茲更高的成就。


另外,卡薩里斯也帶來了一首大家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蕭邦作品。絕美的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甚緩版,但不是普遍聽到的協奏曲版本,而是蕭邦自己改編而成的鋼琴獨奏版。「這個樂章大概是十九世紀所有浪漫作品之中最美的旋律之一,很高興蕭邦自己把它改編成獨奏的版本,蕭邦在鋼琴作曲的技法上高於管弦樂作曲,但這個優美的獨奏版本卻被埋沒了很久!」卡薩里斯曾經將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四種編制(協奏曲版本、鋼琴獨奏版本、鋼琴加弦樂四重奏版本、雙鋼琴版本)灌錄在一套CD裡,是當今古典樂壇裡相當少見的挑戰。


卡薩里斯也帶來了一首改編曲,將李斯特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改編為鋼琴獨奏演出。這首作品是卡薩里斯本人最鍾愛的鋼琴協奏曲之一,原曲的鋼琴部分技巧相當華麗繁雜,去年卡薩里斯將它改編為鋼琴獨奏版,更加深了此曲的難度與華麗感。卡薩里斯希望在他的首度來台獨奏會裡,能夠一次將「即興演出」、「傳統經典演出」、「作曲家本人改編的演出」、「鋼琴家改編的演出」一網打盡,讓台灣的聽眾享受一場極盡多元化的鋼琴盛宴!



目前票劵已經在兩廳售票系統熱賣中,詳情請洽主辦鵬博藝術 (02)2941-2155


2013年5月23日(四)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一首由台灣民謠為主題的即興作品
Improvisation From a Taiwanese Folksong
舒伯特:降B大調鋼琴奏鳴曲,D. 960
F. Schubert: Piano Sonata in B-flat Major,D. 960

----中場休息----

蕭邦:f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21,甚緩板(蕭邦改編為鋼琴獨奏版)
F. Chopin: Larghetto from Concerto for pianoand orchestra in f minor, op. 21 (Arrangement for piano solo: F. Chopin)
李斯特:A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125(卡薩里斯改編為鋼琴獨奏版)
F. Liszt: Concert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no. 2 in A major, S125 (Arrangement for piano solo: C. Katsaris)


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
兩廳院之友9折 購買十張以上85折
購票詳細資料請看兩廳院售票網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 ibon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內容異動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jackie 發表於 2013-5-18 14:47:36 |已閱:37759|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因鋼琴家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必須取消5月18日在台中以及5月23日在台北的兩場音樂會。

台中場部分,請已經購票的樂迷於即日起至6/20止,洽年代售票系統辦理退票;台北場部分,請已經購票的樂迷於即日起至6/20止,洽兩廳院售票辦理退票。另外,向主辦單位購票者,請向主辦單位聯絡,或是將票卷寄回23582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347號9樓之3鵬博藝術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jackie 發表於 2013-5-18 14:48:02 |已閱:37759|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希望他早日康復!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35 , Processed in 0.833325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