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鵬博藝術 鋼琴家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推薦音樂...

複製連結
nicola 發表於 2014-8-6 13:15:13 |已閱:2864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nicola 於 2014-8-6 13:16 編輯

鵬博藝術 鋼琴家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推薦音樂... Katsaris 鵬博藝術.JPG 鵬博藝術 Cyprien Katsaris 鋼琴獨奏 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
時間:2014年9月10日(三)19:30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曲目
葛利格:12首抒情小品
蕭邦:C大調馬厝卡舞曲,作品24之2
蕭邦:降E大調夜曲,作品9之2
蕭邦:升c小調圓舞曲,作品64之2
蕭邦:f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21,甚緩板(蕭邦改編為鋼琴獨奏版)
----中場休息----
貝多芬:降E大調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作品73(卡薩里斯改編為鋼琴獨奏版)

票劵已經在兩廳售票系統熱賣中,詳情請洽主辦鵬博藝術(02-29412155)。
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
兩廳院之友9折、購買十張以上85折


鵬博藝術 鋼琴家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 (推薦音樂... Katsaris 鵬博藝術 II.JPG 鵬博藝術 Cyprien Katsaris 鋼琴獨奏 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
去年原本已經抵台,卻因為身體不適而取消音樂會的法國傳奇鋼琴家卡薩里斯,實現對樂迷的承諾,9月7日將在台中中山堂、9月10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鋼琴獨奏會。卡薩里斯是上個世代鋼琴傳奇季弗拉心目中「這一代人最偉大的藝術價值」,更是1974年季弗拉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得主,2000年獲頒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

卡薩里斯1951年出生於法國馬賽,四歲時開始習琴,之後就讀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師事布魯荷麗蕾(Monique 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鋼琴一等獎;同時向樂華(René Leroy)與胡博(Jean Hubeau)學習室內樂,1970年拿到室內樂一等獎。卡薩里斯1970年在巴黎獲得布魯賽爾基金會大獎,1972年在安特衛普大賽中獲勝,同一年的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鋼琴大賽,在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中,只有他一位來自西歐。之後卡薩里斯於1974年獲得國際季弗拉大賽首獎,1977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壇講台的青年詮釋者獎。

卡薩里斯被法國古典樂壇被視為鋼琴大賽裡的「騎士」。與他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伯恩斯坦、羅斯托波維契、拉圖、鄭明勳、杜南伊、杜特華、哈農庫特、肯特長野、馬克拉斯爵士、巴夏等等。慕辛格在1986年的告別音樂會上,邀請卡薩里斯與斯圖加特室內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海頓的D大調鋼琴協奏曲。

卡薩里斯在Sony Classical、EMI、Deutsche Grammophon、BMG-RCA、Decca、Pavane等唱片公司灌錄唱片,於1985年獲得華沙的蕭邦唱片大獎、1984與1989年拿下布達佩斯特的李斯特唱片大獎,而他灌錄李斯特改編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鋼琴版錄音,於1984年在德國拿下年度唱片大獎。為了嘗試更多風格的音樂,尤其是改編作品,卡薩里斯創立自有品牌「PIANO 21」,除了經典的古典樂曲目之外,卡薩里斯也會灌錄罕見作品,包括世界首演。

為了紀念蕭邦逝世150週年,卡薩里斯受邀在紐約卡內基廳舉行一場蕭邦鋼琴獨奏會,這場具有歷史意義的音樂會後來製作成CD發行。在2006年1月27日,莫札特250歲冥誕的日子,他與曼海姆莫札特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的作品,同樣造成廣大迴響。2006年,卡薩里斯成為第一位在威瑪的李斯特住處舉辦大師班的鋼琴家。2008年卡薩里斯受邀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兩場音樂會,為北京奧運會的系列活動之一。

卡薩里斯也擔任許多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包括1990年的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1996年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2001年的隆-提博大賽、2005年的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等等。在1997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和平藝術家(Artist of Unesco for Peace),2000年獲得法國文化藝術功勞勳章騎士獎( Knight of the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卡薩里斯的最新CD與指揮家馬利納合作,演奏貝多芬的皇帝鋼琴協奏曲,這張CD同時收錄由卡薩里斯改編此曲為獨奏的版本,為世界首度錄音。卡薩里斯此次來台演出,即將彈奏這首專屬於他的皇帝鋼琴協奏曲。此外他還將會帶來蕭邦與葛利格的動人鋼琴小品,全方位展現法國一代鋼琴名家的巔峰藝術。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1:19 , Processed in 0.56847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