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10-11 14:42:07 |已閱:5216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5-10-11 14:52 編輯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2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您知道嗎?以後來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享受現場演奏,在等待入場前,就在入口的轉彎處,就有一間黑膠唱片行可以讓您享受在兩萬張唱片中挖寶的快感,但說「挖寶」有點不妥,因為這間由田昌政新開的「33 1/3」(33又三分之一)唱片行,裡頭的音樂都是田老闆精挑細選,從最大量的古典、爵士、到流行音樂,不是好片不收錄,來一趟這,花點時間,保證讓您收貨滿滿!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1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獨特的地點與國家音樂廳合作呢?田老闆說,其實是對方主動與他們聯絡的,因為看中黑膠這幾年的興起,認為如果有一間專門賣黑膠的店面能夠進駐國家音樂廳,會是個很不錯的新嘗試,因此主動與田老闆聯絡。第一次接洽沒談成,以為會不了了之,後來對方第二次滿抱著誠意再與田大哥聯絡一次,選定了地點、空間,就趁著音樂廳在整修座椅的短短兩個禮拜,讓「33 1/3」唱片行成功進駐到國家音樂廳內。
田老闆告訴我,這次的雙方合作讓他相當期待,因為就他分析,一般會來國家音樂廳聽現場演奏的聽眾,其實與一般的音響迷不太一樣,可能家裡也沒有音響系統,就純粹只是喜歡聽現場演奏,那在等待音樂廳入場前的時間,這邊就能提共一個很好認識實體音樂唱片與黑膠的管道,讓民眾重新認識到現場黑膠唱盤的製作水準已經達到何種程度,也透過黑膠復興的優勢,讓更多人重新拾起對於黑膠類比音樂的熱愛。
在店內的一進門,是一個簡單的聆聽空間,坐在中央的位子上,左側佈有窗簾、右側則是下層木櫃,上層展示玻璃,後方則有一整面的黑膠木櫃坐簡單擴散,在我聽起來,聲音很輕鬆,完全顯露出黑膠音樂寬鬆、活生、自然的特質。定神一看,訊源是田昌政自家的Tien黑膠唱盤,喇叭是B&W CM9搭配Exposure前後級擴大機,難道與皇佳音響有合作關係?田老闆表示,這個聆聽空間除了可作為民眾試聽二手黑膠的地方,也會定期舉辦音響器材試聽會,打算與各家音響代理商合作,讓優秀的音響器材可以有更多的曝光空間,因此這邊的參考系統不是固定的,也歡迎有興趣的音響店家與田昌政聯絡。
談到「33 1/3」的優勢,田老闆說,選片是一大關鍵。他說現在黑膠復興,讓很多之前沒接觸過黑膠唱片的新手也加入了這個市場,但如果一次丟太多的音樂訊息給他們,他們恐怕不知道應該從何開始尋找他們喜歡的音樂。而在「33 1/3」的片量雖然不少,但身為主事者,田老闆認為他有責任作為一般民眾與音樂的橋樑,幫助他們尋找到喜歡的音樂類型,推薦適合入門、且優質的音樂,這會比起你在數萬張品質不一的唱片堆中自行尋找還來的有效率很多,這邊的二手軟體片除非是特定幾張罕見的發燒片,不然平均價位都在400元台幣左右,價格讓多數新手都負擔得起。再來,「33 1/3」除了賣軟體,也賣硬體,身為國內知名的黑膠唱盤設計者,用家有任何黑膠硬體上的疑問,都歡迎來這大家彼此交流。「33 1/3」提供的不僅是單一的販賣音樂,更重要的是一條龍的貼心服務,從軟體推薦、硬體銷售、黑膠相關的安裝調整,甚至維修收件,都可以在這邊一次搞定。如果您下次來到國家音樂廳,在表演開始前,記得撥空提早到現場,在「33 1/3」,相信您可以重溫閒逛於實體唱片的過去時光,找到個人的音樂小宇宙。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2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33 1/3」的地點很特別,不是在傳統車水馬龍的鬧區,而是深藏在文化氣息濃厚的國家音樂廳B層,見到圖中的入口,延著紅色樓梯往下探尋,可以找到店面了。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3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看到嗎?雖然才開幕幾天,指示牌就已經有田昌政的店名了。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1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開幕茶會當天相當熱鬧,來訪的除了音響迷,也包括田老闆的親朋好友,大家一起開心聊天、談音樂,那種感覺真好。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6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33 1/3」的店面素雅,本來是作為音樂廳開場前的等待室與儲藏室,在田老闆的改造下,就成了一間品味十足的黑膠唱片行。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3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現場貼心準備下午茶餐點,配合悅耳的黑膠音樂,氣氛悠閒。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8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現場展示櫃展出的除了有田昌政自家的黑膠唱盤,也包括德川音箱的喇叭,兩者都獲得雜誌媒體的高度肯定,都是好聲實惠的第一選擇。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9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透過落地玻璃可看見吸睛的黑膠封面,大尺寸的經典封面設計,相信可以吸引來聽現場音樂民眾的注意力。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0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開幕會當天播放的參考系統,喇叭是B&W CM9,搭配英國Exposure的前後級擴大機,訊源則是田昌政自家的Tien唱盤,聽見的聲音很輕鬆。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5.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現場播放這張Stan Getz的爵士音樂讓我坐在那聽了許久,好聽推薦!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4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圖中的田昌政自製的Tien黑教唱盤,採用整塊樺木板製作的底座可有效杜絕震動,外觀更是優質,當Platter在轉動時,在畫面左邊的是特製的小尺寸靜電刷,可讓唱針拾取訊號前得到最好的音質效果,而且這個靜電刷還會跟著唱針的位置從唱片外圈挪到內圈,很特別的設計。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23.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一進門可看見一面黑膠牆,但這邊的收藏量儘是店內的十分之一不到,多數為爵士與電影配樂。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22.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再往內探尋,就是本間店的重點了,多達兩萬多張的古典音樂收藏,片片主打,只要告訴田老闆您喜歡的類型,都可以在這找到適合您的音樂風格。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8.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想要自己尋找也沒問題,店內的古典音樂除了以英文字母區分外,也可以用音樂類型區分,對於古典新手,田老闆推薦可以從獨奏類型開始。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7.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古典D,代表英文字母從D開始。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6.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在店內剛入門的側邊唱片牆,則是電影配樂與爵士樂。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21.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店內隨便拿一張,就是很經典的Vladimir Horowitz鋼琴獨奏會,這張很優秀,售價1600。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4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店內還有許多罕見的貝九,光版本就有許多張,喜歡貝多芬的音樂迷可以來挖寶。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20.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不知道應該從哪開始找起,新片重刻與老闆推薦是很好入門的地方。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07 拷貝.JPG 田昌政 黑膠 唱片行 國家音樂廳
「33 1/3」
地點:國家音樂廳B層(地下停車場 觀眾入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中午12:00 至 晚上 8:30(週一公休)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5號出口
電話:02-23212717
停車資訊:兩廳院地下停車場
田昌政臉書請點我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05 拷貝.JPG (371.84 KB, 下載次數: 32)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19.JPG (438 KB, 下載次數: 29)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田昌政 黑膠名店進駐國家音樂廳,33 1/3唱片行開幕茶會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10 , Processed in 0.802039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