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既現代又經典的喇叭已經很少了,DynamiKKs! Monitor 10.15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6-13 10:50:16 |已閱:5536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既現代又經典的喇叭已經很少了,DynamiKKs! Monitor 10.15 PhotoCap_DSC05818.jpg 生意人 代理商 慕尼黑 喇叭 摩托
請注意,DynamiKK!s這個品牌不要寫錯,後面那二個K是大寫,s是小寫,那個!驚嘆號也包含在品牌名稱內。看到這麼獨特的品牌名字,我相信您已經開始想像這家喇叭公司一定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的混血號角喇叭
沒錯,DynamiKKs!真的是與眾不同的號角喇叭公司,老闆是UlfMoning,今年慕尼黑音響展時我第一次見到他,以前都是傳說而已。他從1993年就開始設計號角喇叭,當年的品牌名稱是Dynavox,本刊的讀者們對這個品牌一定還有印象。後來因為某種原因,無法再使用Dynavox品牌名稱,就在2009年改為DynamiKKs!。在今年慕尼黑音響展中,DynamiKKs!展出二款巨大的Ultima號角喇叭,簡直就是吸睛王,那巨大的同軸號角,與使用4個15吋低音單體的低音柱讓我印象深刻。我心想:這個人哪裡是生意人?他真瘋狂,這樣的產品要怎麼賣?台灣代理商苦了!
Ulf Moning是個奇特的人,根據此間代理商典立陳先生告訴我,他是個骨董汽車迷,也是摩托車迷,收藏好幾部古董汽車,平日都以重型機車代步,即使冬天也依然如此。除了骨董汽車與摩托車,UlfMoning的音響器材也夠骨董,有Altec骨董號角,有Marantz Model 7晶體前級等。像這種個性的人會專注在號角喇叭上的確不讓人意外。
不過,DynamiKKs!的號角喇叭並非一般常見的高、中音號角,低音錐盆設計,也非經典號角喇叭,而是同軸號角喇叭。到底什麼是同軸號角喇叭呢?就是把一個圓號角高音單體安置於紙質錐盆中音單體的中央,形成同軸發聲。啊,這樣也能算是號角喇叭嗎?只有高音單體使用號角啊!嚴格說來,應該算是混血號角吧。不過,這次在慕尼黑音響展所看到的是很巨大的號角,那是高音與中音都設計成號角,而且是同軸的,低音則另外裝在一個大箱子裡,這樣應該有資格說是號角喇叭了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6-13 10:51:38 |已閱:5536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hotoCap_DSC05782.jpg 生意人 代理商 慕尼黑 喇叭 摩托
這個10吋中低音單體與15吋低音單體都採用紙質振膜,為何堅持採用這種古老的振膜材料呢?原廠也有說明,他們認為紙質振膜的共振特性最平均,少有特別強烈的共振產生,所以也不需要在分音器上下功夫濾除,這讓分音器的設計更簡單,有助於音質與相位的表現。而且,這類紙質振膜擁有很好的暫態反應特性,細節再生優異。
更多訊息,請鎖定298「音響論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8:58 , Processed in 0.564623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