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市場退燒,惠普淡出小筆電

複製連結
chimei 發表於 2012-3-2 13:49:59 |已閱:298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華碩轉型將推觸控機 宏碁力拓新興市場
策略轉彎
【王郁倫╱台北報導】小筆電市場萎縮,業者預估今年規模約僅剩2000萬台,繼戴爾、聯想宣布退出小筆電市場後,惠普也低調表示不再推小筆電新機,華碩(2357)則力求小筆電轉型,將在Windows 8問世後,推新觸控機種,宏碁(2353)穩居一哥,強調不會退出市場。

市場退燒,惠普淡出小筆電 BN01_001.jpg
在平板電腦侵蝕下,小筆電市場快速萎縮,多家國際品牌廠紛紛退出市場。資料照片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2011年小筆電市場規模2826萬台,年減逾20%,今年英特爾雖仍預估市場規模有2500萬台以上,但筆電業者內部估算,1年頂多只有2000萬台。
在市場持續萎縮下,近期品牌業者陸續淡出,繼戴爾去年宣布退出小筆電後,聯想官網近1周內也停止銷售小筆電,雖官方並未證實退出計劃,但已強調不再準備推出新機種。
市場退燒,惠普淡出小筆電 BN01_002.jpg
王嘉昇在春酒一身籃球裝扮,表演投籃功夫,期望跟林書豪熱潮一般,讓惠普業績再創高峰。唐紹航攝

惠普力拼Ultrabook
惠普去年決定不分拆個人系統電腦事業群後,今年整軍重新出擊,力求穩守常規筆電龍頭地位,為此,今年決將重心押在超薄筆電(Ultrabook)產品線上,扳回流失市佔率。台灣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周信宏表示,今年著重Ultrabook產品線,第2季將會全面推出新機,目標銷售比重拉至20%,小筆電方面則不會再推新產品。
根據IDC排名,戴爾跟聯想小筆電市場排名分居第7及第9,而日前也傳出小筆電排名第3的三星電子,擬在今年退出小筆電市場,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官方證實。

市場退燒,惠普淡出小筆電 BN01_003.jpg
品牌大廠小筆電布局策略

三星將主攻12.5吋
不過,三星轉戰常規筆電已是不爭事實,產品副理王佳惠表示,三星今年加強大尺寸筆電開發,新系列筆電從12.5吋起跳,她表示主要是因11吋小筆電消費者的反應是便於攜帶,但螢幕過小,透過窄邊框技術,12.5吋筆電目標是成為女性上班族包包內的必要成員。
台系雙A宏碁跟華碩分居小筆電市場前2名,今年仍宣示將堅守陣地。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小筆電不會消失,但會在Windows 8推出後開始轉型,未來將定位在10吋輕巧小尺寸筆電,主打工作效率優勢。
小筆電跟平板電腦搭鍵盤的差異,他認為將在於平板電腦支援固態硬碟防摔,而小筆電不防摔,也因此成本差異大,透露小筆電價格未來將比變形平板更低。今年華碩估小筆電出貨400萬台,年減18%。

市場退燒,惠普淡出小筆電 BN01_004.jpg
整體小筆電出貨概況

今年市場2千萬台

宏碁小筆電則將專注新興市場拓展,看好印尼、印度、泰國等市場,當地對資訊教育重視度提高,常將小筆電列為第1台筆電首選。宏碁對小筆電態度仍積極,目前小筆電業務比重仍高於市場水準。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表示,小筆電跟平板重疊性高,當初盛行是因為便宜,但現在跟平板相比未必有優勢,價位相差不多,且仍有一定市場。
吳金榮認為,去年小筆電市場萎縮幅度還不大,若今年多家大廠退出,恐將使萎縮更快速,但繼續耕耘市場的品牌業者未必無利可圖,因為小筆電市場1年仍有1000~2000萬台規模,市場雖不大,但不會賠,業者只是少賺一點,只是長期而言小筆電市場不成長,是未來隱憂。

資訊來源:蘋果日報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7:06 , Processed in 0.680023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