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劉總編您好!關於Audionet ART G3

複製連結
seestar_小乐 發表於 2013-7-31 17:22:34 |已閱:58692|評論:4|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上海
字體縮放
前兩個月,我購入Audionet art g3換下使用七年的Ayre c5-xe。目前很滿意,關於這部唱機我有兩個問題,一是不知您當年視聽評論
ART G3時有沒有試過平衡与RCA連接的差別,我的前級是EAR 912,我個人試下來感覺RCA連接更能發揮這部唱機的優勢,很想知道您當时評論是什麼連接模式。再就是您當时有沒有用EPS電源,用於不用的具體差別在哪裏,我在糾結要不要上EPS。也祝您六十歲生日快樂健康!期待您的新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 10:57:36 |已閱:58692|評論: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我當年應該有用外接電源,這個EPS外接電源效果好,可以同時給二部或三部器材使用吧?我建議您使用。

CD唱盤到底要用RCA或XLR端子?那要看前級是否有真的平衡線路?如果沒有,您使用哪種端子輸出都沒關係。我猜您的前級可能不是真正的平衡架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seestar_小乐 發表於 2013-8-2 13:15:58 |已閱:58692|評論: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江蘇無錫
本帖最後由 seestar_小乐 於 2013-8-3 02:08 編輯

劉總編我其實是想問的是,ART G3是非平衡設計的音源,這种非平衡音源在平衡与非平衡輸出下沒有差別嗎,還是這兩種輸出都一樣,關鍵是看前級是否是真平衡設計?有此疑問是因為我原來在用AYRE C5-XE的時候,卻一定要平衡連接才好聲,而且與RCA連接是有明顯的差別。可是換成Audionet ART G3以後,再用平衡連接失去了原有的魔力,確變成了RCA連接有著明顯的優勢。而且採用的平衡與RCA連接線都是Nordost  Valhalla (平衡版一米、 RCA版1.7米)這個疑問我一直沒有解開,望劉總編能解開我心中的迷。同時也希望總編以後寫器材評論的時候能把這方面的差別與線材配置(不是指什麽品牌)方向寫進去,這樣至少為大家在購買器材的時候有個大致的調整方向,因為不是每個人買回這樣的器材都有兩副一樣的信號線去對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6 17:27:07 |已閱:58692|評論: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真正的平衡架構,內部有四個一模一樣的聲道模組,不過其中二個是正相,二個是反相。藉著正相反相線路能產生共模排斥雜訊的能力,把音樂訊號傳送時串入的雜訊排除,這是平衡設計的目的。最早使用在專業領域裡,例如錄音室、廣播電台等需要長距離傳輸訊號的場合。
平衡架構也不一定要用分砌式線路來達成,可以用反相變壓器(嚴格說應該是轉換器)來達成平衡架構,專業領域裡比較多用這種方式。而Hi End則多用分砌式線路。
平衡架構一定比較好嗎?二種意見,持反對意見者認為平衡架構的電子元件變成二倍,元件的好壞是關鍵。此外,想要達成高的共模排斥率,必需這四套線路規格要非常接近,否共模排斥率低,那也沒多少意義。
持贊成意見者認為平衡架構可以去除訊號傳輸時的雜訊,這就是一大好處。此外,平衡架構的輸出電壓一般會是非平衡輸出的二倍,乍聽之下也會覺得聲音比較好。
如果訊源不是真正平衡架構,只是在輸出端接一個XLR端子,即使前級是平衡架構,那也沒什麼意義。如果訊源是平衡架構,前級也是平衡架構,當然要選擇XLR端子。如果訊源是平衡架構,而前級非平衡架構,但有XLR端子,此時您要怎麼用都可以,因為每部前級搭配起來之後的聲音可能都會不一樣。
我的習慣是,如果訊源跟前級都是平衡架構,優先使用XLR端子。如果其中之一是非平衡架構,我會聽聽看再做決定。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我幾乎不寫線材。為什麼?因為線材已經成為昂貴的調聲道具,每個人對線材的價格接受度差異很大,我不想因為自己認為某條線聽起來很好而鼓動大家去買。在我的系統聽起來好的線材,在別人那裡不一定好。使用線材最重要的是找幾條跟自家系統很搭的,而不是找昂貴的。許多人誤認為線材能夠讓聲音更好,其實相反,線材只是想辦法讓聲音不被「劣化」那麼多而已。
如果您有興趣,不妨看看我即將出版的「音響調聲學」,那裡面有一篇講線材。
我想這樣的回答,可能會對您比較有幫助。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micro_peng 發表於 2013-8-7 11:42:12 |已閱:58692|評論: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廣東惠州
Audionet的老板说了,他家产品主要偏向RCA传输设计的,RCA的声音比平衡好很多,所以用Audionet产品的用家就安心用RCA传输型号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1:29 , Processed in 0.754467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