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802喇叭線問題求教!

複製連結
低烧者 發表於 2014-1-19 11:48:48 |已閱:5118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福建廈門
字體縮放
劉老師,您好!

發燒十多二十年,看了許多音響雜誌,最喜歡的還是《音響論壇》,但到這裡註冊發言還是第一次。退燒多年後最近重新燃起發燒熱情,不過對如何進行升級有點迷茫,想想還是求教老師為好。好像有點臨時抱佛腳之嫌,望老師見諒!

我的系統一直以N802為主,最近更換了CD和電源線、訊號線,目前配置如下:

CD:Wadia 861se,電源線:Argento FMR,訊號線:Acapella High Lamusika
前級:Krell KCT,電源線:Siltech Ruby Moutain2,訊號線:CAST
後級:Krell FBP300c,電源線:原廠
喇叭:B&W N802,喇叭線:XLO Signature5.2

現在對中高頻的音色、延伸、活生感、解析力、密度、透明度還是比較滿意,就是小提琴的柔美度和鋼琴琴鍵的木頭味欠缺了一點。低頻的下潛、量感和寬鬆度比較不足,覺得聲音比較緊繃,某些次低頻頻段又顯得量感過多,轟隆隆的。

現在有三個想法:

1.        更換喇叭線,直接升級XLO上級Unlimiled或Limited是否可行?或換其他品牌?再加上銀線會起負面效果嗎?
2.        充分挖掘音響潛力,升級前端。如Emm Lab單體CD(我不太喜歡轉盤+解碼,變數多了不好調整),Krell 222+402?還是其他品牌?
3.        升級喇叭。如新莎莎、Andra3、Rockport或卡瑪?

問題一大堆,讓老師費心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19 12:45:39 |已閱:5118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我建議您先做二件事:第一、更換訊號線,換比較寬鬆的線材,但不要中頻段特別肥厚者,要平衡的寬鬆。MIT跟Transparent、Cardas都不錯。或者我最近一直在用的Vertere也很好。便宜的惡堡Jungle電源線我最近聽也適合您。

第二:建議先換CD唱盤,想要中頻、中低頻以下飽滿者,可以考慮換Gryphon便宜的或貴的Mikado都可以, 因為Wadia的個性跟Mark Levinson類似,屬於比較中性的。

先這樣試試看,花的錢比較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2 12:11:02 |已閱:51187|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如果用MIT線仍然有您所說的問題,我建議您換成Transparent線。
Bi Wire的好處就是可以用二種不同個性的喇叭線來調配聲音,如果還是用同一品牌喇叭線,那就失去這種意義,除非該喇叭線的個性已經很搭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Estelon YB
Q&A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2:00 , Processed in 0.691625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