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Q&A] Blu-ray Audio纯音频蓝光唱片必定取代SACD唱片的原因分析!

複製連結
你是我的小苹果 發表於 2014-8-1 07:01:18 |已閱:130930|評論:6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中國
字體縮放
从刘老师这篇文章【環球唱片卡拉揚貝多芬9大交響曲全集附贈藍光九大交響曲】我们可以看出Blu-ray Audio(Pure Audio Blu-ray)唱片格式的很明显优势:解码多,音质好,唱片有销路!不仅如此我还从SACD角度分析了SACD格式的弊端!分析如下:①现在SACD只是Blu-ray播放机的可选音频编码,不是像DTS,AC3那样的强制音频解码,可看出SACD被SACD的发明人SONY索尼放弃了!甚至飞利浦的所有Blu-ray机都没有SACD解码,而飞利浦恰恰也是SACD的发明人,可见飞利浦也放弃SACD了!现在索尼飞利浦都没有专门播放SACD的机器销售! ②SACD是飞利浦和索尼发明的,为什么Blu-ray机没有强制SACD为音频解码,明明把SACD融入Blu-ray机并不是难事,可为什么还要这么做?这是因为SACD使用DVD-R碟片,这是死对头东芝的产品,所以换一套Blu-ray机,你将会给索尼飞利浦更多的专利费!索尼飞利浦都是资本家,什么利润高他们清楚的很!③索尼飞利浦资本家的Blu-ray与东芝的HD-DVD竞争获胜,Blu-ray就是标准,Blu-ray说了算,所以你看Blu-ray时代索尼基本掌握全Blu-ray产业链!索尼飞利浦说SACD利润少我们放弃它吧!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模样:SACD不伦不类的!说它好是好,说不好吧解码太少!④SACD少了解码就相当于没有普及可能,既然早晚要死,干脆现在都不买SACD了,早点死了!什么能普及就赶紧支持,普及了对音乐迷而言好处可多,显著一面品种多了价格会降下来!Blu-ray Audio就是要普及的那种!⑤现在是24bit音质的Blu-ray Audio纯音频蓝光唱片时代!普通蓝光DVD都可以放出HIFI级音质的Blu-ray Audio蓝光唱片!美.国.亚.马.逊.英.国.亚.马,逊.都有好多Blu-ray Audio蓝光唱片!不要出版SACD了,因为SACD将来没有解码可以播放,将来都是Blu-ray蓝光的天下!SACD现在就是塑料垃圾!⑥但Blu-spec CD(蓝光CD、BSCD)是假蓝光唱片,Blu-spec CD依旧是CD,蓝光CD是索尼坑中国人钱的玩意儿!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上当了(包括你)!真蓝光唱片是Blu-ray Audio,这个Blu-ray Audio只能用蓝光DVD播放,CD机播放不了!
       【大家是不是和我的看法一致呢?请讨论!谢谢了】
下一篇:轉行玩喇叭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8-1 12:11:12 |已閱:130930|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您分析得不錯,這些我們都知道,我們也沒有受騙,我們清楚知道Blu Spec CD是什麼,也很明確的告知讀者那是CD,不是藍光片,您多慮了。謝謝,麻煩以後可以不必再反覆貼類似的文章,因為您寫的資料音響迷應該都知道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Alexlux 發表於 2014-8-4 01:41:10 |已閱:130930|評論: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廣東廣州
好的作品是关键~市场需要一把钥匙~2L这些年做得不错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你是我的小苹果 發表於 2014-8-4 07:28:11 |已閱:130930|評論:6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中國
Alexlux 發表於 2014-8-4 01:41
好的作品是关键~市场需要一把钥匙~2L这些年做得不错了~

说实话2L是Blu-ray Audio纯音频蓝光唱片的先驱,首张Blu-ray Audio就是2L出品的!但现在对Blu-ray Audio支持最厉害最看重的是环球唱片,环球唱片把自身以往大卖的特别经典的唱片(包括黑胶唱片)都转制成了Pure Audio Blu-ray纯音频蓝光唱片,而且环球重用的格式是蓝光DVD无需解码直接通用的LPCM 24bit/96kHz 的2.0立体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你是我的小苹果 發表於 2014-8-14 09:07:08 |已閱:130930|評論:6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中國
Alexlux 發表於 2014-8-13 16:44
如果只是2.0ch,那没有必要用蓝光碟啊~

我觉得DTS-HD的24/192才是王道~

【1】2.0非常有必要使用Blu-ray Audio格式!因为Blu-ray audio使用的是24bit技术,这要比CD唱片使用的16bit技术高出了8bit,大家都知道16bit录音的动态最高值在96db,而母带的动态值都是在120db以上,如此以来,可以录制最高值动态在96db的16bit技术录制120db的母带,一旦母带的动态超过了16bit可以记录的最大值动态96db,那么16bit录音技术就不可能完整记录120db以上的所有音源信息,此时CD的16bit音质就是【有损失的】所以CD音质听起来就很数码声,因为不能完整记录母带信息!但是高出的8bit就可以无损的把原始母带记录完整!因为24bit理论动态范围在144db以上了,120db的母带绰绰有余了!现在什么XRCD、LPCD、DSD-CD的改进就是把母带音源的120db信噪比用压缩音频振幅的技术把母带动态统一压缩至96db以下然后再用CD的16bit记录,所以这些改进的CD听起来不那么粗糙了,但是失去了120db动态的很多细节了,所以还是不完美!特别LPCD还有一个特点:如果使用数模转换电路DAC是16bit的VCD播放和使用数模转换电路DAC是24bit的DVD播放音质是一耳朵就能听出是不一样的!VCD播放清脆干净数码声重类似XRCD音质而DVD播放有却种模拟味道的,这就说明了原始加工母带模拟转数字的不同,用16bit和24bit再转CD格式会带有母带的原始状态,这从最后的不同类型数转模DAC可以听出来!
【2】真正厉害的是蓝光机里的LPCM的24bit/192KHZ的5.1技术!标准Blu-ray播放机里DTS-HD和杜比TRUE HD是可选音频解码!也就是可有可无的状态!而LPCM是Blu-ray播放机的强制音频编码,也就是必须有的技术,所以我强烈推荐的LPCM技术!所有DTS-HD和杜比  TRUE HD都是由LPCM制作来的,相当于LPCM是DTS-HD和杜比TRUE HD的母带!所以厉害的是LPCM!况且DTS-HD个杜比TRUE HD的解码是要给DTS和杜比公司缴专利费的,而LPCM是不需要缴专利费的不用解码的技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5:29 , Processed in 0.757652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