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業界要聞] 亞柏利音響emmLabs Edmund Meitner來台發表MDAT第二代免費升級

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8-13 16:58:27 |已閱:74618|評論: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4-8-21 22:31 編輯

依照Ed的說法,PCM豈不一無是處,DSD才是數位音樂規格的王道了嗎?當然不是如此,PCM並非不好,而是用途不同。DSD的確是AD與DA轉換最好的作法,但是這種格式卻無法在數位領域進行任何調變與處理,連數位音量調變也不可行。Ed說要用DSD進行數位調變並非不可行,但是其中牽涉的數學運算卻非常複雜,每一級調變噪訊都會增加3dB,等於在每一級調變之間都要加入一個noise filter,所以實務上完全不可行。反觀PCM訊號的數位處理,雖然一樣有噪訊問題,但是可以輕易的利用dither消除。
簡單的說,PCM適用於錄音後製處理,DSD則是AD與DA轉換的理想規格。也就是說,最理想的數位、類比轉換過程,是在錄音時,先用DSD錄音,再轉換為PCM訊號進行後製處理,最後以 DSD規格儲存,並且使用支援DSD解碼的訊源播放。

 emmlabsP8121691.jpg
難道DSD與PCM之間的轉換過程不會產生失真嗎?Ed說Sony當年花了兩年時間研發,試圖說服錄音業界相信DSD是比PCM更好的AD、DA轉換方式,但是徒勞無功。後來dmp唱片公司老闆Tom Jung建議Sony找Ed幫忙,結果Ed花了兩個月就幫Sony設計出DSD轉換器,這套系統也就是如今DSD錄音業界標準規格Sonoma工作站的核心技術。
DSD與PCM之間的轉換難不難?其實只要簡單的調變就可達成。DSD轉換為類比訊號難嗎?也不難,理論上只要一顆電阻與一顆電容就可辦到,這也是DSD再數類轉換上優於PCM的一大特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7:56 , Processed in 0.555621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