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請教喇叭擺位問題

fightclub 發表於 2014-8-27 00:18:23 |已閱:48322|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上海
字體縮放
ProAc response one sc小喇叭,原來按照說明書,放得離後牆有80cm,因爲記得說喇叭要遠離後牆,但是總覺得聽感中低頻偏薄,一直不滿意。最近有網友提醒說好像您有篇大作說這個喇叭可以靠近後牆來提升中低頻,嘗試做了後發現效果神奇,很滿意。
疑惑的是:喇叭靠近後牆好像有違音箱擺位原則?想請教,到底小喇叭離後牆多少距離合適呢?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8-27 10:14:28 |已閱:48322|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加拿大
喇叭離後牆遠些,可以利用向後反射聲波與向前輻射聲波的時間差來營造音場的深度,這是創造Soundstage的基本條件。不過,如果有些喇叭單體直徑過小,無法取得飽滿的中、低頻時,不妨靠牆擺,此時應該以求取 高、中、低頻段量感平衡為優先,所以此時不妨靠牆擺。如果高、中、低頻段無法取得平衡,光有音場深度,音樂也不會好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7:43 , Processed in 0.57405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