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Lansche No.7第一次接觸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3-16 19:46:45 |已閱:4223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5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5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Lansche No.7第一次接觸
下午前往士林雨農路的雅韻音響,為的就是聽Lansche 7.0喇叭。這對喇叭採用異於一般的離子高音單體,中音單體採用Audio Technology,至於低音單體則不知是哪家產品。這對喇叭箱體做工精細,鏡面漆的反射簡直夠跟上好的鏡子一般。靈敏度92dB,不難推。聲音表現呢?精確、直接、高度傳真、音質夠好,忠實反應錄音水準。
Lansche No.7第一次接觸 DSC03563.JPG Lansch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tim 發表於 2012-5-29 15:57:09 |已閱:4223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lansche10.JPG Lansche
Lansche Audio是位於德國瑞士邊境一個小鎮上的喇叭工廠,有關公司成立資料,官網與其他來源說法不同。官網上說1990年成立Ingenieurburo Lansche,其他來源有說1998年才成立,當然我們必須以官網為準。到了2003年又改名為Lansche Audio。創辦人Rüdiger Lansche對於設計喇叭擁有三十多年經驗。雖然早在1990年就創立,不過我知道這家廠牌是近幾年的事,以前未曾在CES見過他們。目前,現役喇叭計有Cubus被動式、No. 3.0被動式、N0 4.1半主動式、No5.1被動式、No.7.0被動式,以及旗艦N0. 8.1半主動式,這些全都是大小不一的落地式喇叭。所謂半主動式指的是主動低音,中音還是被動式,至於高音單體則都採用離子高音。
 lansche07.JPG Lansche
「離子」高音,英文是Plasma。咦?Plasma不是電漿嗎?怎麼此處變成「離子」。無論是「離子」、「等離子」、或「電漿」,講的都是Plasma,端視在哪個地區?哪個領域的習慣用法而已。台灣的視聽界習慣將Plasma稱為電漿,音響界則習慣稱為離子,此處就依循音響界的習慣,稱Plasma Tweeter為離子高音吧!
離子高音,這個名詞看起來很科技,其實也沒有那麼神奇,這已經是上個世紀1950年代的老技術了。離子高音的原理並不複雜,就是利用二個電極之間所產生的高壓電弧去推動空氣(讓空氣膨脹),而電弧的震動頻率、大小取決於輸入音樂訊號的頻率與強弱。
 lansche08.JPG Lansche
由於推動空氣的不是傳統振膜,而是電弧,理論上沒有質量,所以可以再生很高的頻域,而且反應速度特快。電弧長得什麼樣子?您看過高壓電線上的放電嗎?就是那個樣子。或者,您可以把天空的閃電縮小來看,那也是電弧。說得更直接些,天空閃電打雷其實就是大自然的離子喇叭在發聲。
 lansche05.JPG Lansche
理論上,離子高音是非常理想的高音單體,但為什麼現今喇叭很少看到使用離子高音的呢?主要問題是,要讓電極(通常是石英)產生電弧需要高壓,而高壓連帶產生高溫,使得電極隨時處於高溫狀態,這就產生了電極的壽命問題。此外,電弧放電會產生臭氧與笑氣(一氧化二氮),在密閉的聆聽空間中,有些人會有不適反應。
 lansche02.JPG Lansche

 lansche04.JPG Lansche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7:43 , Processed in 0.557434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