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複製連結
李大寶 發表於 2014-9-16 23:27:01 |已閱:5091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李大寶 於 2014-9-19 13:49 編輯

終於揮別了連日來的高溫,天氣稍微起了點風,秋天的腳步逐漸邁進,人也不再那麼煩躁,趁著好心情來到桃園市中正路的統偉音響進行器材外燴。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1.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這就是統偉音響戶外看板,很清楚明瞭的告訴大家店內販售的主力品牌為何。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2.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一到統偉,筆者隨即被引領進入內部其中一間獨立試聽室,這次要外燴的喇叭也早在裡頭暖機熱身了。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3.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這次要試聽的主角就是它,Zingali Home Monitor 2.8 Plus落地式喇叭, Home Monitor系列算是Zingali旗下長青的系列,多年來歷經了多次的小改款。從外觀上來看,也比以前的版本更有設計感。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5.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第一張特寫,就放上這款喇叭最重要的設計,也是Zingali聞名於世的Omniray號角。Home Monitor 2.8 Plus用上的是八吋的Omniray EZ號角,內部是一吋的壓縮驅動式中高音單體。這個Omniray與以往在Zingali喇叭上看到的正圓形Omniray不太一樣,呈現橢圓狀,但是效果是一致的。Omniray號角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避免傳統號角的強烈指向性與容易出現甕聲,號角深度為13公分,這款專利號角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水平聲波輻射範圍達360度,垂直擴散角度亦高達140度,也意味著就算用家四處在聆聽空間走動,也能聽到很好的很清晰的聲音。另外這只Omniray單體負責的頻寬範圍也頗廣,從1.5kHz到21kHz。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4.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其餘的頻段是由Omniray上下各一顆的8吋低音單體負責,我們可以看到單體前方的木頭障板也挖了一個淺號角以利聲音擴散。Home Monitor 2.8除了一般標準版外,就是Plus版,差別在哪?Plus版本兩只中低音單體前方的障板為原木製。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新一世代Home Monitor落地式喇叭與前一代還有個最大不同處,就是低音反射改在下方,讓低頻有著更沈潛的表現。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6.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7.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從這兩個角度應該可以看出這款喇叭的箱體採前寬後窄式設計,此設計在業界廣泛被採用,好處大家一定都知道,就是不平行面可有效減低箱內駐波問題。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10.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接著看到今天搭配的器材擴大機用了兩套,第一套是與喇叭同價代理商的Audio Valve Assistent 100綜合擴大機。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13.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12.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第二套系統是TAD的C2000前級與M2500後級的組合。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09.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訊源是TAD D1000 CD唱盤。

典立Zingali Home Monitor 2.8統偉音響外燴 zingali home monitor 2.8Plus11.jpg 典立 Zingali Omniray 統偉 最大的
線材全數用上同為典立代理的PAD品牌線材。

這次搭配兩套擴大機系統都很優秀,聲音各有特色,個性可說大不同,有興趣瞭解更多關於聲音特性詳情的朋友,請鎖定音響論壇第313期器材評論內文。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3:02 , Processed in 0.610840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