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4-10-20 17:19:00 |已閱:516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4-10-20 17:30 編輯

Philips Fidelio P9X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171743enxnsuldxk2s6nzf.jpg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藍牙喇叭
Philips Fidelio攜帶式藍牙喇叭 P9X

便攜式無線藍牙喇叭體型輕巧、使用上又沒有線材的拘束,因此非常適合用來隨身攜帶使用,而且現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當道,藍牙通訊也廣泛應用於智慧型裝置,因此便攜式藍牙喇叭可以說與智慧型手機正是相輔相成的兩項產品。在聲音上由於薄形設計的關係,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都很難有突出的表現,這時候若需要在戶外播放、與多人分享音樂的場合,輕便的藍牙喇叭就會是相當完美的選擇,Philips Fidelio系列就曾推出了P9藍牙喇叭來針對有攜帶式喇叭需求的使用者,用2只高音單體、4只全音域單體加兩個被動式輻射器來加強藍牙小喇叭的聲音效果,而這一次全新推出的P9X則是P9小改款喇叭,在無線連接使用性上更加便利。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172230bsczyoeystebtscw.jpg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藍牙喇叭
P9X外型設計沉穩典雅


攜帶式藍牙喇叭體積輕巧,因此外觀設計上彈性很大,市面上能夠見到造型千變萬化的藍牙喇叭,而為了採用五花八門的色彩塗裝,因此常採用成本較低、容易加工的塑料材質,容易有產品質感不足的缺點。而P9X並不使用花俏的鮮豔塗裝來吸引消費者,而是採用金屬面網與木質飾板,筆者拿到的是黑色版本的P9X,喇叭正面與背面部分採用金屬黑色漆面並加上髮絲紋處理,在兩側的木質部分則是使用深色木紋,整體造型沉穩而典雅,無論視覺上或拿在手中,都有很好的質感。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172230tuh0quhmcu2ndj1j.jpg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藍牙喇叭
P9X的箱體造型採用略帶弧面的設計

而仔細看P9X的箱體造型,可以看到它並非是完整的長方體設計,從側面來看它是帶有一點弧度向後彎曲,這樣在P9X立起來使用時,喇叭單體的角度比平面設計稍高一些,聲音擴散的角度也比較大一點,同時這樣的非平面設計箱體能夠減少箱內駐波的產生,讓聲音更純淨。由於單體較多而且用料紮實,P9X在重量與體積上不如一般塑料喇叭那樣輕薄短小,但裝入原廠攜行袋之後,仍然能夠輕鬆放在筆者隨身使用的後背包中,並不增加負擔。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171956wq55qq5k4qqq75k0.jpg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藍牙喇叭
P9X採用六只單體配置加上兩個被動輻射器

雖然P9X的面網無法拆卸,但從原廠提供的圖片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單體配置,與大多數攜帶式藍牙喇叭只使用全音域單體的做法不同,P9X在喇叭正面左右兩邊上方各配置一只0.75吋的軟半球高音,下方則是四只全音域單體,在喇叭背面設置了兩只名為wOOx的被動式輻射器,用來增強低頻下段的量感,來彌補體型的先天不足。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無線便攜、連接再進化 171958tkku2kuli2igllky.jpg 台灣沃科聲 Philips Fidelio P9X 藍牙喇叭
P9X增加了NFC近場通訊技術

在藍牙連線的部分,採用最新的Bluetooth 4.0技術,讓喇叭的持續聆聽時間能告長達8小時,在傳輸編碼格式上,支援aptx無損失壓縮格式,也是目前音質最佳的藍牙編碼,與上一代P9最大的差別是P9X增加了NFC的功能,透過NFC近場通訊技術不用經過藍牙連結設定,直接將手機與喇叭NFC的標誌接觸,就能進行藍牙連線,相當方便。而延續P9的設計,P9X同樣能透過USB供電給手機充電,作為行動電源使用,避免音樂播放途中手機沒電的尷尬情況。另外在喇叭的剩餘電量顯示部分,只要手指輕輕接觸喇叭,喇叭電量的燈號就會亮起,告訴使用者還剩多少電力,操作相當容易而簡單,第一次使用也能輕鬆上手。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3:12 , Processed in 0.54696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