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4-10-21 17:45:39 |已閱:4510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4-10-29 14:55 編輯

這個月,真的是Dolby Atmos的話題月,各重量級的播放機廠商、環繞擴大機廠商紛紛舉辨體驗會、產品發表會,全部都與Atmos有關。當中Onkyo雖然不是最早動作,但可以說是這個月活動最盛大的,就在10月24日,由Onkyo的代理商台音公司出面,邀請我們去位於內湖的台音台北旗艦店進行Atmos試聽體驗,10月24日,又將會在維多利亞酒店舉辨為期一個下午、盛大的Onkyo經銷商大會,當中也包含Atmos試聽體驗,同時還會請到Dolby實驗室大中華區高級區域市場經理Albert Lu演講。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先談今日的視聽室體驗。台音的台北旗艦店位於內湖行忠路62號,店面寬敞。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8).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重點是裡面還建立了一個非常豪華、完整的家庭劇院視聽室。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5).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總坪數大約在18坪上下,挑高非常高,可能有四米六,而且整個樓面做成階梯狀,前排有四個座位、後排有五個座位,全部都是舒適豪華的高級沙發。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7).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投影機則藏在天花板的隔板內,銀幕的尺寸很大,接近200吋,而且整個空間有適度吸音處理,地面舖地毯,連銀幕前面都還有厚布簾,開演時會緩緩向兩側拉開,儼然就是專業電影院。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0).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這樣的視聽室規劃在過去是相當完美的,然而當Atmos規格推出之後,上方音效喇叭的配置反而成了問題,如果喇叭要直接裝在天花板上,就必須用很長的吊架從天花板垂下來。如果要用Atmos enabled喇叭的反射式作法,天花板的距離又太遠,不利於反射。結果台音的作法很天才,他們找來了燈飾吊架加以改裝,就成了現成的天空喇叭吊架,再裝上自家代理的喇叭,就有了高度適中,由上往下聲發的天空聲道。而且重點是還挺好看的呢,喇叭線藏於吊架的金屬彎管裡面,底座還是漂亮的大理石,我覺得如果是運用於大型空間,並不會格格不入,而且未來還可以隨著裝潢或系統的更動輕鬆移動這些喇叭,這或許是大空間用家的另類解決方案喔。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9).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這是喇叭的架設近攝。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8).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還可以調整喇叭指向。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1).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至於擔任Atmos運作核心的環繞擴大機是Onkyo今年的頂級製品TX-NR3030,其最大特點就是內部裝載了11聲道功率輸出,並配置4組超低音前級輸出,不需要加接任何後級就能達成11.4系統,Dolby建議的最完美型態-7.2.4 Atmos系統它一機就能搞定。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3).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看看,背板上的11聲道功率輸出滿載連接。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7).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至於喇叭部份,可說是台音代理產品精銳盡出,左右聲道用上了Martin Logan。
(新視聽雜誌於234期才剛作過這對喇叭的報導,評測的陸技術主編盛讚這套喇叭有純淨無染的音質。)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4).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超低音用上了兩顆Paradigm超低音,讓這套系統擁有非常優異的潛力。而且據台音方面表示,他們還特別請Dolby代表Albert Lu來作系統調整,以求最佳表現。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2).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播放的軟體是Dolby官方的Atmos示範片。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6).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以及「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軟體。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2).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4).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效果怎麼樣呢?我只能說效果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台音這個空間有太多客觀條件優勢,首先,頭頂上有四只喇叭,音效於頭頂上的左右移動,甚至於頭頂上的上下移動都非常具體。再來,這個空間很大,挑高又高,所以音效於三度空間裡的移動範圍很大,音場又寬廣。此外,天花板挑高很高,意外讓上方音效的聲音非常乾淨,定位準確清晰,而且感覺音場很高。我記得當中有一段落葉於森林中飄落的音效,樹林裡的各種聲響將座位完整包覆,內中充滿各種微小細節,落葉落下時不僅是由上往下,還在座位四周劃出好大的弧線,效果令人驚豔。

真的太棒了!台音出手,Onkyo超豪華Atmos劇院獻聲。 onkyo-atmos_ (16).JPG Dolby Atmos Onkyo 台音 家庭劇院
據說10月24號的Onkyo經銷商大會也會用同一套音響系統,不過應該效果沒有這裡好,畢竟維多利亞酒店沒有內湖旗艦店這種豪華的視聽室格局,但是仍然值得期待。

如果您對於Dolby Atmos的技術細節有興趣,可以參考233期新視聽雜誌,我們作了「Dolby Atmos大解密」的特別企劃,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說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3:55 , Processed in 0.56036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