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4-11-21 21:05:51 |已閱:247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4-11-21 21:11 編輯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912xurrwnx7zgnnmdg7.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柯基托斯」(Code:Cytus)舞台音樂劇


今天(1121日)下午普洛影音網受邀前往松山菸廠參加了舞台音樂劇「柯基托斯」(Code:Cytus)的演前記者會,該劇是由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樂乎乎工作坊製作演出的大型跨界表演作品。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913npi5mrp1jm8eyzjm.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廣藝基金會楊忠衡執行長致辭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25jdbuhelzqqhh9277.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廣藝基金會、樂乎乎工作坊與贊助商Optoma合影

相信各位普洛影音網網友一定覺得很疑惑,向來鮮少介紹舞台劇演出相關訊息的普洛影音網為何會參加這場演前會呢?原因在於這次「柯基托斯」(Code:Cytus)編排了相當創新的演出方式,加入光影、音樂、舞蹈、電玩遊戲等元素,結合了大量投影畫面與表演者一同互動,來營造充滿未來感的舞台效果,而為了擁有穩定高品質的投影畫面,樂乎乎工作坊得到知名投影機品牌Optoma贊助,支援Optoma投影機數台,來呈現完美的投影效果。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26hjcpy0h6c0jjdqqq.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Optoma贊助「柯基托斯」(Code:Cytus)一劇演出


「柯基托斯」(Code:Cytus)一劇是改編自雷亞遊戲旗下的音樂節奏遊戲Cytus的故事原型,故事背景發生在久遠的未來,當人類的生命結束後,可以將記憶儲存在機器人身上,讓意志延續。不過將記憶儲存在冰冷的機械身上,卻無法修復人的複雜情感,因而產生矛盾,因此此劇的主要概念是在表現人性與科技之間的衝擊。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49m95f865fwn5f3s11.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柯基托斯」(Code:Cytus)會中演出片段

由於這一次採訪的屬性與以往相當不一樣,因此相對來說是一次比較新鮮的體驗,不同於電影試片會,由演員親自演出的舞台劇,當然是沒有辦法在眾家媒體面前完整演出。不過樂乎乎工作坊的團員們仍然是相當有誠意的演出了幾個片段,來說明該劇的呈現方式。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51y3f2dzby3wphrfb3.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柯基托斯」(Code:Cytus)會中演出片段

在演出的片段中,我看到與傳統舞台劇相當迥異的表演方式,在演出中沒有任何的語言對話,主角機器人的舞蹈肢體也沒有表情,以大量的圖片、影像投影來表現情緒與舞台張力,四個樂手在舞台四個角落手持電子樂器現場演奏,加上現場DJ播放充滿電玩風格的激昂音樂,是我個人看過「數位感」最重的舞台劇了。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54hqts4kmpf6ycfpy4.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舞台上共使用三個大銀幕來投影

他們的演出不止融合了舞者、樂手與現場DJ,表演時現場觀眾更可使用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來掃描QR-CODE進入遊戲,與舞台上的虛擬訊號作互動,參與現場的演出,是相當非傳統的數位演出模式。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52lf2ysecnzflfsvhp.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除了演員,還有四個樂手現場演奏,打扮風格也充滿動漫風


從以上介紹之中,就可以知道在此劇中投影畫面佔有相當大的份量,幾乎所有的舞台視覺效果都是由投影來完成。這次Optoma以五台投影機,採多台投影拼接技術來投射巨幅映像,舞台上使用左中右三個幕,正中央的大幕採多層幕簾,在透明沙簾後方使用可升降白幕,透過白幕升降讓投影虛實交替,多種投影效果展現豐富視覺層次。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30gaie6fqffkihtxkt.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舞台後方使用五台投影機來投射巨幅畫面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28l2agdv6zvadesgvx.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Optoma採多台投影拼接技術創造豐富視覺層次感


Optoma台灣區業務資深經理梁志銘經理表示,Optoma致力於產品創新與開發,並不斷尋找投影技術應用的可能性,這次合作協力的「柯基托斯」(Code:Cytus)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顛覆以往劇場影像呈現方式,讓觀眾經由數位投影技術媒介,對藝術創作產生新的溝通模式與情感,也是Optoma支持表演藝術的具體方式,未來Optoma也將持續這樣的理念,拉進科技與人文的距離,致力於高品質視覺體驗的呈現。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48cxndigkpdxogn4oo.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Optoma台灣區業務資深經理梁志銘經理


「柯基托斯」(Code:Cytus)的正式演出也將在1121日到1123之間,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登場,對劇場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現場去感受一下不同以往的數位新體驗。

奧圖碼 Optoma跨界創作劇場 攜手共演「柯基托斯」 204823quaszpsuaagqy7a9.jpg Optoma 奧圖碼 柯基托斯 投影機
「柯基托斯」(Code:Cytus)劇組全體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3:23 , Processed in 0.65394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