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4-12-9 21:45:13 |已閱:490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4-12-9 21:50 編輯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1.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音響系統與室內裝潢經常處於衝突的局面,室內設計師為了視覺上的美觀,往往會排斥室內使用大量喇叭,而這樣的情形,在Dolby Atmos家用化之後更為嚴重,以前要在平面裝設5.1聲道就已經讓很多設計師跳腳了,現在還要擴充成5.2.4,甚至於7.2.4這樣的陣仗,叫室內設計師如何能夠接受?叫家中「非音響迷」的太座如何能夠接受?但是Atmos的劇院效果如此美好,放棄這樣的感官體驗是多麼可惜的事,該怎麼樣兩全呢?

最近這幾個月,代理商、經銷商紛紛開始研究和架設Atmos劇院,我們也體驗過其中不少的效果,這個月,知名代理商雅士音響在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展示中心也完成了一套Atmos劇院,並請新視聽雜誌前往體驗。雅士的著眼點並不在於系統有多麼豪華,或效果有多麼的摧枯拉朽,雅士的著眼點就在於解決上述的難題:在視覺美感與Atmos的眾多喇叭之間求取平衡,既能獲得豐富的感官體驗,又不會破壞室內居住環境的美感。

雅士如何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關鍵就在於它代理的喇叭品牌Cabasse,成為雅士音響的獨門利器。Cabasse並不是為了造型設計、或標新立異才出現的品牌,相反的,它在Hi-End音響圈有一定的歷史與地位,它是為了貫徹「點音源」發聲型態的優勢,才讓喇叭造型幾乎都成為一顆球體,只是球的尺寸有大有小,或依需求衍出不同變化。Cabasse的球型喇叭不僅造型搶眼可愛,而且還因為其獨特的「磁吸式」設計,讓這顆球可以自由轉動、改變指向,無論是壁掛式、吸頂式或嵌頂式的裝設,都能有這樣的效果,而這樣的外觀與功能性,讓Cabasse成為設計師能接受、甚至所喜愛的品牌。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2.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在雅士音響展示中心的地下視聽室,代理商就用了四顆白色球型喇叭Eole作為Atmos劇院的四只上方音效喇叭,很容易就能裝設,完成之後能改變指向,而且造型上有設計感,加上白色外觀,並不會破壞室內美感。業者同時帶我們看了另一間比較小的視聽室,採用的是「嵌頂式」設計,等於半顆球埋在天花板內,一樣可以改變指向,能對準聆聽者發聲,十分理想。

而其它平面配置的喇叭是Cabasse的球型喇叭iO2,搭配Santorin25超低音,組成5.1.4系統。搭配的環繞擴大機是PioneerSC-LX58,藍光播放機也是Pioneer製品。我們主要試聽的軟體是「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上方音效喇叭果然有效,當直升機和戰機從頭頂飛過時,確實能感受明確的上方音效,當地獄獵人的飛船發出磁力吸引地面物體時,也能感受音效往頭頂移動。不過這些Cabasse iO2所創造出來的音效並不是十分兇悍,業者表示沒關係,如果碰到要求較高的消費者出現時,他們隨時可以換上更大的前方三聲道,Cabasse也有大尺寸的喇叭產品,而現在這樣的小而美配置,是多數消費者所歡迎的,也是多數設計師所歡迎的,喇叭不佔空間,視覺好看,重點是還真的有效,他們選擇以這樣的配置優先展示,讓來客一眼就能感受Cabasse的妙處。

Dolby Atmos家用化之後,不少人為喇叭的建置問題傷透腦筋,而Cabasse顯然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雅士歡迎所有設計師、消費者至民生東路的展示中心親臨體驗。

接下來就來看看現場照片: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3.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現場用四只Cabasse Eole喇叭作為Atmos上方音效喇叭,可以自由改變指向。因為現場的天花板有作特殊的聲學結構處理,如果是一般的白色天花板就會更契合。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4.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現場搭配Pioneer SC-LX58環繞擴大機,能組成5.1.4型態系統。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5.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平面的五聲道衛星喇叭都是Cabasse iO2,這是中央聲道,小巧不佔空間。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6.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Cabasse iO2系列皆有特殊「吸磁式」底座,讓它可以牢固的吸附於底座上,而且可以自由轉動、改變指向。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7.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這是左右聲道,也就是落地版的iO2,特殊的造型讓它成為許多設計師的首選。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8.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我必須說,iO2創造出來的聲音未必能滿足很大的空間,這點業者一點也不擔心,如果消費者有更高的要求,他們隨時可以換上更大的前方三聲道,例如這只Cabasse L’Océan。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09.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試聽的軟體是「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上方音效喇叭果然有效,當地獄獵人的飛船發出磁力吸引地面物體時,能感受音效往頭頂移動。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10.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業者同時帶我們看了另一間比較小的視聽室,這裡就能清楚感受Cabasse為何會受到消費者或設計師喜愛了,Cabsse的球形喇叭確實能營造視覺美感。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11.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圖中的就是嵌頂式的Eole喇叭,有半球埋在天花板內,外露的部份可以自由改變指向。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12.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Cabasse喇叭的小體積和磁吸式底座,讓它可以安裝於任何地方。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13.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在一樓的展示區可以看到這個展示,這裡能看到嵌入式球型喇叭的內外結構。

雅士成立Cabasse Atmos劇院:Atmos上方音效喇叭的最佳選擇 cabasse_14.JPG 台北市 代理商 民生 喇叭 平衡
眾多不同尺寸的Cabasse落地喇叭,設計師可以依需求作選擇



雅士音響展示中心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53-1號1樓
電話:02-2507-7268
洽劉經理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1:17 , Processed in 0.66654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