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Lyn Stanley Potions-From The 50's真要考倒人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2-20 21:34:56 |已閱:51724|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考倒人的CD與黑膠,看您能否分辨出數位錄音或類比錄音?
9 ]5 m! U. [& J2 X+ K, s% i' y

: X4 L/ z, y5 W. w9 C2 g/ ^; X收到這張CD與黑膠有一段時間了,本來不想寫,現在想想,還是寫出來好了。不想寫的原因有二:第一是裡面的美國50年代歌曲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品味)。第二個重要原因是這張CD或黑膠唱片會傷了很多人的自尊心。
6 \( w" d+ h9 b" ]; N
8 O6 ~, E! N) Y8 c; c4 @ Lyn Stanley Potions-From The 50's真要考倒人 213656swhi3wpvvom3wnn0.jpg Lyn Stanley Potions Joy Audio
4 j* ^6 H) O- d. N7 z
9 P2 T7 L/ f. u怎麼聽一張CD或黑膠會傷了很多人的自尊心呢?容我慢慢道來。這張CD與黑膠唱片是發行的歌手Lyn Stanley直接寄給我的,上面還有她的簽名。為何她會直接寄給我呢?起因是我在「黑膠專書」中收錄了她的第一張唱片「Lost in Romance」,代理的久樂唱片告訴她,就此結緣。CD先收到,黑膠出版後我也馬上收到,還比久樂還早收到。聽過之後有點沮喪,原因是我試過幾套器材來聽,竟然聽不出Lyn Stanley在裡面埋設的地雷。什麼地雷?您知道嗎,為了滿足全球音響迷的夢想,這張唱片是以類比母帶錄製的,這是現在少有的錄製方式。
, P1 [- Z4 P& p7 q4 Z: S然而,為了考驗音響迷的耳朵,Lyn特別在裡面選了二首曲子做手腳,一首用純數位錄音,另一首則是節奏用類比錄音,打擊樂器、吉他、電子琴用數位錄音,再把這類比與數位錄音混成類比母帶。數位錄音用ProToos 192/32規格錄製。我聽了再聽,無法分辨到底是那首用數位錄音,哪首是類比/數位混合的。最後,我只好偷看說明,原來第七首「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是純數位錄音,而第十首「Love Potion No. 9」是類比與數位混血的。
" W. q% J# ^% q& k$ p, E1 G3 M0 s5 x0 @
8 N5 q& g8 A: L! b Lyn Stanley Potions-From The 50's真要考倒人 213721wm2njubodzx55w1x.jpg Lyn Stanley Potions Joy Audio
6 D2 y2 _% S3 T: [1 |CD共十五首,黑膠唱片二張一套,也是15首,一首都沒少,而且是45轉。錄音師請來著名的Al Schmitt掌杓,母帶則是著名的Bernie Grundman負責,刻片也是他。Lyn說,為了保持最好的效果,他們在Bernie刻完片之後的二小時內,就已經送到加州 RTI (Record Technologies, Inc.)壓片廠壓片,真是煞費苦心。
* a7 u5 D  p+ b. J. {& F7 y1 X8 s3 G
無論是CD或黑膠,錄音效果都很好。對了,這張唱片還特別發行了四分之一吋帶15ips的盤帶,當然也會有數位音樂檔,真是所有音響迷都照顧到了。
5 X& ?+ W+ D1 k9 V# J5 X3 ?* M; ?5 z7 O3 U2 F' g2 Q2 j2 U
想要挑戰自己是否能聽出類比、數位、或類比混合數位的不同嗎?請記住,原本是類比錄音的,您聽到的CD是從類比母帶轉為數位的。
& ~8 H1 [8 H$ Y/ E  H% u' L
# j( |6 p5 t/ ?  \& {* {% _3 P
) y( N# V" A0 }7 `
$ n& z+ l" i; L! V% O  x0 w( P2 ]- a/ W1 ]
上一篇:茵茵的聲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31 10:53:26 |已閱:51724|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錄音中所用來收Lyn Stanley歌聲的麥克風是錄音師Al Schmitt特別去弄來,以前Nat King Cole跟Frank Sinatra在Capitol唱片錄音時所用的,難怪聲音那麼厚實溫暖。
* N" D* S5 l; _; L" f6 s  d. Q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32 , Processed in 0.537977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