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ES音響展] CES 2015 Hi End音響採訪

5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8 15:31:53 |已閱:821429|評論:1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來到Nagra房間,Matthieu Latour在現場,另外還有一個人也在,不過他沒帶名片,只知道是Nagra的錄音師。我看到地上擺著肯定是原型機,因為連外觀的處理都沒有,只是鋁合金箱體,不過內部線路都有,已經可以開聲。  DSC06942.jpg

 DSC06944.jpg
今年的新產品是搭配HD DAC的後級,也就是HD Line的後續新產品(另有Classic Line)。這部HD Amp單聲道後級在低阻抗時可以輸出高達1,000瓦,每聲道輸出300瓦(8歐姆),採用MOSFET做功率晶體。HD Amp裡面有一個1,600VA電源變壓器,因此箱體呈四方形。不過Matthieu說真正的成品外觀會比較高,比較窄,大概在今年底才會推出。
 DSC06943.jpg
另外還有一部立體綜合擴大機,預計要取代MSA,每聲道輸出125瓦(8歐姆),同樣也只是看到鋁合金箱體而已,到最後成品會是什麼模樣還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二部擴大機的體積都已經大過傳統Nagra的尺寸了。
 DSC06945.jpg
重點來了,整套的Nagra搭配Wilson Audio Alexia喇叭,Matthieu第一張放的是「卡門幻想曲」,果然好聽,有Nagra一貫的寬鬆溫暖特質,而且琴音飽滿,不是瘦瘦的一條線。管弦樂也是豐厚有彈性,而且寬鬆。接著那位錄音師放了一段他跟Matthieu在街頭錄下的流行音樂女聲演唱。請注意,我是說「街頭錄下」,而不是在錄音室。沒錯,這些音樂是他們在街上藝人演唱時錄下的,我必須說其音響效果比錄音室錄下的還要棒,聲音直接自然,純粹真實的女聲嗓音充滿二耳,那是聽了會讓人覺得渾身舒服的聲音。不過奇怪的是,街頭的錄音怎麼會沒有環境噪音呢?背景很乾淨啊!難道瑞士街上沒人走動嗎?那位錄音師說當時是用Nagra 6錄音座錄下的,後來拿回去後製時儘量小心把街頭噪音濾除了。哇!已經濾除環境雜音,錄音效果還是那麼自然,這個人未免也太厲害了。老實說,在Nagra房間聽到的好聲是這次CES展覽二天以來第一次聽到的真正好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8 15:32:20 |已閱:821429|評論:1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來CES之前,就收到Audionet老闆Thomas Gessler的E Mail,說今年他們會在Mirage,請我過去看看。早上過去一看,不僅是Audionet,還有二家廠商,一家是黑膠唱盤Scheu Analog,另一家是Thixar架子與避震道具。看到Thomas少不了寒暄幾句,同時也介紹另外二家。Thomas是老實人,一直請那二家為我介紹產品,這且暫時按下不表。先說我聽到的美聲。
 DSC06920.jpg
Audionet用來發聲的是PAM G2唱頭放大器,這部唱頭放大器電源是分離的,稱為EPC,它可以供唱頭放大器以及DNP網路播放器使用。很特別的是,PAM G2唱頭放大器竟然可以用遙控器來改變唱頭阻抗與容抗匹配,我這是第一次看到,以前沒見過唱頭放大器可以用遙控器改變阻抗容抗匹配的。更妙的是,改變的數值並非出現在唱頭放大器上,而是出現在外接電源供應箱的顯示幕上。這代表什麼?代表盡量讓唱頭放大器保持純淨的音樂訊號放大功能,會發出雜訊的數位線路則放在電源供應器上。
 DSC06921.jpg
 DSC06922.jpg
聆聽時搭配的後級就是AMP,使用的喇叭是ELAC FS247。當Thomas放了Ella Fitzgerald與Louis Armstrong合唱的那張「April in Paris」時,我相當驚訝,因為他播放的是96kHz音樂檔,而且只是從電腦播放,但我聽到的卻是非常美的聲音。老實說,我從未想過Audionet跟ELAC竟然會是那麼搭,這簡直是高過數倍價格的聲音啊!昨天我才聽到ELAC FS507的美聲,今天又聽到FS247的美聲,這二次的美聲都不輸給我在家裡聽ELAC時的成就。到底是Elac喇叭好?還是搭配的周邊器材好?聽過幾段音樂之後,我對Audionet與ELAC喇叭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咦?總編不是聽過很多這二個牌子的器材嗎?怎麼還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我必須坦白的說,這次在CES所聽到的二次Elac喇叭與周邊搭配的器材,都是我以前沒有體會到的表現。我的意思是:以前覺得它們已經很好,但這次讓我瞭解它們是「更好」的。
 DSC0692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8 16:10:24 |已閱:821429|評論:1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Scheu Analog是Thomas Scheu在1985年所創立,創立的推動力量是對音樂的熱愛,而且想以一般人負擔得起的價格供應市場。就這樣Scheu在市場上建立了該有的名聲。2004年Thomas過世了,他的太太Ulla Scheu接下擔子,繼續經營這家公司,這次我在Audionet房間遇到的就是Ulla Scheu。他家唱盤分Das Laufwerk、Premier、Diamond、 Cello,以及更便宜的Cello Classic Line等幾種。而唱臂則分為Tacco、Cantus以及Classic MKII等三種。此外還有請瑞士Benz Micro代工的唱頭。

他家的唱盤無論是底座或轉盤,大體都是以壓克力材料為主,而唱臂的設計更是特殊,有壓克力做成,有用金屬彎成,還有用木頭臂管的。無論如何,價格都不是一般人負擔不起的。他家的Diamond有黑色跟粉紅色二種,著名女歌手Katie Melua就買了粉紅色那部。我在現場看到的唱臂那支黑的Cantus賣價875歐元,紅色的Classic MKII售價645歐元。而Premier唱盤售價2,750歐元,最貴的是木頭做的Tacco,要價2,300歐元。這些唱臂都有分9吋與12吋二種。最貴的Laufwerk唱盤售價7,990歐元。而那部粉紅色的Diamond售價3,410歐元,唱頭一個1,925歐元。您看,這些價錢是不是很吸引您?台灣還沒有代理商呢!
 DSC06925.jpg

 DSC06926.jpg

 DSC06927.jpg

 DSC06928.jpg

 DSC06929.jpg

 DSC06930.jpg

 DSC06931.jpg

 DSC06934.jpg

 DSC0693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8 16:13:12 |已閱:821429|評論:1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Thixar也是德國廠商,專門做音響架,以及避震道具。他家音響架採用雙層板,二層之間以軟膠隔離避震,外觀看起來簡潔,避震效果據老闆Dirk Rudell說很好,不過我沒試過。從灰色的板子上那條溝就可看出是雙層板,這個雙層板的名稱是Silence Plus,而整個架子的名稱則是SMD(Sound Meets Design),要用幾層可以自己加。還有一種外觀是單層,但是裡面也是好幾層不同材質。除了板子之外,還有小的避震墊,內中主要的吸振避震材料都是一種軟膠。目前台灣也沒有代理商,有興趣者可以嘗試聯絡看看。
 DSC06938.jpg

 DSC06939.jpg

 DSC06940.jpg

 DSC0694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9 09:55:04 |已閱:821429|評論:1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德國Vincent一直秉持物美價廉的觀念在經營,而且擷取真空管與晶體的優點,設計混血擴大機,這部新推出的SV-700綜合擴大機也是真空管、晶體的混血。採用的管子是最常用的12AX7與12AU7,每聲道輸出100瓦(8歐姆),如果是純A類輸出,每聲道輸出50瓦(8歐姆)。造型跟他家一貫的做法一樣,從面板就可以看到溫熱的真空管。多少錢?4,299美元。
 DSC06946.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3:23 , Processed in 0.718799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